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2(恶搞,原文为大小ET)

2 索林之死


埃尔隆德一路回到大帐前,甘道夫站在帐篷外,望着漆黑的天幕,沧桑之眼不知在想什么。望见埃尔隆德走过来,甘道夫点头向老友示意。

埃尔隆德上前,望了望灯火通明,暖的发热的帐篷内,对甘道夫道:“比尔博从白天守到现在,未曾合眼。他该去休息。他帮不了索林。”

甘道夫叹气:“可索林一日不康复,你知道比尔博无法休息。没有一个人,在爱人生死煎熬时能够合上眼。”

埃尔隆德淡淡道:“我替索林治疗时,他说了胡话。我听见他对比尔博的承诺,等这场战争过去,他就要带比尔博回夏尔相伴偕老。”

甘道夫苍老的面目上浮现出难过的裂痕。他思前想后,也无法确定将那个与世无争的霍比特人卷入这场战争中,是否自己做错了。霍比特人有最纯洁的心灵,可不代表他们不会受伤,不会心碎。而他却恰恰忽略了这一点。

埃尔隆德看出甘道夫的愧疚,并不出声安慰,只是拍拍老人的肩膀。

领主转身进帐篷,又仔细的检查了索林的伤势。他心中已有了能够解毒的药方,只是不达十成把握,并且要凑齐这些东西,也需要一两天时间。这一两天,能够维系索林生命的,大概就只有风之戒与他的咒语。

比尔博一直沉默着,双目发红看着埃尔隆德的动作。直到他替索林掖好被角,才颤抖着开口:“埃尔隆德领主……求你救活他。”

埃尔隆德弯下圌身子与比尔博平视:“我保证,我会尽力而为。”

待到黎明之时,比尔博趴在索林身旁,哆嗦着哭泣着睡去。埃尔隆德走出大帐,看见甘道夫还站在原地,而身旁一个人类士兵急急的禀报着什么,甘道夫的脸色越发的差。

这是一个阴郁天。放眼望去,无一丝阳光。

埃尔隆德上前,道:“出了什么事?”

甘道夫面色难看,沉声道:“瑟兰迪尔在黎明之前带着他的精灵军队撤离军营,返回幽暗密林。”他抬头看埃尔隆德:“这件事你一早知道吗?”

埃尔隆德一时间有些怔然,他几乎本能的望向远处精灵王歇息的军帐,隔了半刻苦笑道:“我猜到了他会走,我只是没想到,他会不告而别。”

领主笑容中的苦涩,反倒使得甘道夫心情好了一些。世间大都一物降一物,除了幽暗密林的精灵王,甘道夫还真想不到能有谁让埃尔隆德露出这样的表情。

“看来精灵王不是个好商量的爱人。”他怜惜的拍拍埃尔隆德。

领主却未有甘道夫语气里的故作轻松。

他笑容散去,目光却未变,仔细一看竟有恍惚。“我对此感到无力,甘道夫。”

在老友面前,埃尔隆德惆怅道:“我和瑟兰的价值观有很大的差异。平时因聚少离多才相爱无事,可这隐患一直都在。”

甘道夫也不禁正了脸色:“埃尔隆德——”

后者只是简短道:“有时我怀疑,也许我们不是同一类人,所以才会这么累。”

连一个亲吻,都觉得冰凉。

甘道夫怔了怔正要说话,却见比尔博从帐篷中圌出来,满面急色:“索林又发烧了,领主你快去看看他!”硬生生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埃尔隆德随比尔博进了帐篷,甘道夫只好作罢,转身去会见不知所措的巴德与丹恩。少了精灵大军,人类与矮人想要彻底打败半兽人,一举擒王,胜算又小了不少。

很快入夜。

晚上起了风,疾风阵阵,竟有入骨的凉。

埃尔隆德从帐篷出来,走到城墙之上,望着城墙下把守的人类士兵。

明知半兽人已逃窜,被突袭的可能小之又小,把守的人类士兵看起来并不凝重,甚至还有说有笑。甘道夫与一位埃尔隆德并不相识的人类将领走来,两人低声讨论着什么,看见埃尔隆德点点头。

“索林如何?”

埃尔隆德道:“外伤已全好,唯留毒素,这个需要时间。”

人类将领对林谷的精灵主人早有耳闻,弯身致敬,埃尔隆德不喜人类这一套,忙摆手止住了他。三人对眼下局势浅谈分析,直到人类随口的一句话引起了埃尔隆德立即的注意。

“你说半兽人撤退的军队一分为二?”

人类将领点头:“不错,不知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是掩人耳目吧。毕竟若是分成两队撤退,我们要一举攻下,也不得不分散火力,那我们的势力也会削弱。”

埃尔隆德关注的却不是这一点,他问道:“一支军队该是由北回安格班,那另一支呢?往南是林谷,往西是萝林。萝林有盖拉德丽尔夫人,她魔力很强,半兽人不是对手。我来之前在林谷设了结界,任何黑暗之物接近,都会被风之戒召唤的洪水淹没。”

(此处与地图不符,均为我胡编乱造)

人类又道:“我想半兽人也猜到了,他们往东而去。”

要回北边的安格班,却往东而去,由此绕了原路。而东北位置,恰好就是——

甘道夫露出了担忧:“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

瑟兰迪尔与他的西尔凡精灵们撤退的方向,正是由东而上。东边是两支山脉,只有山中之峡谷得以穿行,若走的是同一方向,那么两兵相碰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精灵损失惨重,只余一半兵力,其中伤圌残无数,精灵王圌还受了伤。这时若是碰上力大无穷凶残圌暴虐的半兽人,后果显然不堪设想。

埃尔隆德是个深思熟虑的精灵;他做事情喜欢面面俱到,思前想后,把每一种可能性都思考一遍。可是此刻,他只想到了一种可能性,这一种就使他冷静全无,心中除了惊慌与愤怒,别无其他。

“立刻召集一支兵马,我要向东,瑟兰迪尔恐有危险。”他这样道,随即想起,并未从林谷带来一兵一卒。以丹恩与瑟兰迪尔关系之恶劣,矮人不可能出兵支援,埃尔隆德顿了顿,只好对人类将领道:“我请求你借我一支精兵。”

这是个有些过分的请求,尤其精灵王已经带兵撤退,人类毫无理由出兵帮助。

他们不是盟友。

人类将领却又十分尊敬林谷的领主,更何况埃尔隆德曾经救过他以及他的部下。正进退两难,埃尔隆德却已将身弯下,作势鞠躬,那是一个十分低的姿态,即使在人类中,也代表了乞求。更何况高人一等的精灵。

“请千万别——”人类吓了一跳,连忙阻止埃尔隆德,连连道:“您是我们的恩圌人,曾救我们于水火。这支精兵,我借你便是。”

埃尔隆德沉声道谢,片刻未犹豫,连夜组织兵队,向东北的山脉出发。

费时约有一日,第二日傍晚时分,埃尔隆德马不停蹄,终在山脉窄道之中找到了精灵军。他所料不假,半兽人与精灵碰上,两方正打得不可开交。埃尔隆德的目光迅速扫过战局,很快看见那一头灿烂金发,手握双刀,迎敌而战。

身后的人类士兵上前,道:“可要立即参战支援?”

埃尔隆德想了想摇头:“别正面应敌,我们不如丹恩铁足军队,没有蛮力,需要取巧。你们绕路上山,搭好弓箭,等我指示。”

人类士兵称是,回身指挥军队绕路而行,往山上而去。一滴冰凉落在眼帘,埃尔隆德抬头望去,却见层云万里,已下起阴雨。

他沉吟片刻,伸出手掌,五指朝天,缓缓念出一道古精灵的咒语。

这是他不常用的能力,事实上埃尔隆德除了可预见未来(当然预见的画面大都很玄,他完全参不透,不如不见),他偶尔也能操纵自然的少量元素。他曾召唤洪水,只是这次,不知能否成功(参考lotr埃尔隆德的介绍,我没想把他神化)。

半刻之后,脚下山脉的大地忽然蠕动起来,泥土沸腾,两旁山脉的泥石也由高空落下,砸向窄道。“瑟兰迪尔!”埃尔隆德一声高喊,金发精灵似有触动,微微转身望见埃尔隆德。他立时明白了领主的意思。

精灵是轻圌盈之物,尤其密林的精灵,更是爬山爬树最为在行。

瑟兰迪尔迅速用精灵语下达了命令,四周精灵不再立恋战,反而跳跃起身,就着降落的泥石窜上高山。早在山上做好准备的人类士兵也纷纷伸出援手,将精灵拉到安全位置。而半兽人则不能;他们体重如吨,行动缓慢,许多已经被滚动的泥石砸到,满地哀号。有些就着力气上了山腰,埃尔隆德却一扬手臂,顿时利箭如雨而下,直射半兽人,直接把半兽人射死射伤,落入如野兽般张开巨口的滚动泥泞,被活活埋没。

瑟兰迪尔一直在等候,直到最后一个西尔凡精灵也上了山,这才灵活一个跳跃,三两下爬到山腰间的平地。埃尔隆德已在上头,将手伸向他。

瑟兰迪尔握住。那手触觉冰凉,握住他的力气却很紧,紧得使他发痛。

埃尔隆德将金发精灵拽到平稳的地上,瑟兰迪尔呼出一口气,心知若不是埃尔隆德来的及时,以精灵残队现在的能力,只怕又是一场恶战。

当下对埃尔隆德感激道:“谢谢你。”

埃尔隆德的语气却含圌着怒意,这对于他来说十分罕见:“为什么不告而别?”

我知从留不住你,只是为何不告诉我?

瑟兰迪尔没有回望埃尔隆德。他移开了眼,沉默的看向其他地方。这个倔强的,无声的拒绝之意使埃尔隆德心中感到了深深的疲倦。

正在僵持,却听见山下有骚圌动之声。人类士兵匆匆望了一眼,白了脸色跑过来:“埃尔隆德领主,是甘道夫与比尔博!他们——他们——”

埃尔隆德心中一惊,不再顾瑟兰迪尔,跑到崖边向下看去。

是甘道夫,是比尔博,和马背上面如死灰的,埃尔隆德未有闲暇去兼顾的;索林。

……

索林死了。

就在埃尔隆德带兵离去后不久,索林毒发病急,急需风之戒与埃尔隆德的咒语。比尔博心急如焚,与甘道夫商量,心知索林等不及埃尔隆德归来,便带上一匹好马,将索林绑在马背上,一路狂奔寻埃尔隆德而来。在路上索林已是情况垂危,待到中午居然清醒了一会。他微笑着对比尔博说,你已经这么会骑马了。

他说,你回去吧。回到夏尔那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回到你的藤椅,回到你的热茶与书籍,回到你原本属于的地方。我只求你,带上阿肯宝石。那原是我想送你的东西。

比尔博怕了——他宁愿索林依旧昏迷不醒,也不愿索林这么悲伤的交待他。

就像在交待后事。

只差了一点。就差了那么一点。索林是在进入山谷窄道——在比尔博撕心裂肺的呼唤埃尔隆德时,咽下了他最后的气息。也许若他们快了几分钟,只需要几分钟,一切都会不同。比尔博哭倒在索林冰冷的身侧,他捧着索林的脸。

“我回不去……”比尔博崩溃的哭泣,泣不成声:“你说的那些,我都回不去……”

阴雨连绵,越发的大。比尔博用厚厚的毛毯将索林围紧抱着矮人,仿佛他还未死去。

埃尔隆德双手负背伫立在冷雨里,远远望着比尔博,一动不动。他答应过比尔博,会竭尽所能将索林救活。他甚至连药方都已配好,只需齐集材料便可研制解药。

他知道,索林的毒虽然罕见,但他能治好。

他甚至能根治。

可身为医生,他毫不犹豫地离开了病人。他走的那么急,埃尔隆德甚至都没想到索林。想到又何妨?埃尔隆德这样问自己。答案使他对自己产生了厌恶。

与疲倦。

雨水被什么遮挡了。埃尔隆德抬眸看见一把雨伞。他转头,瑟兰迪尔站在他的身侧,同样望着远处的比尔博,面上没有什么表情。看不出悲喜,找不到怜悯。

一如既往地事不关己,就像远远在看一出戏。

埃尔隆德静静望着金发的精:“现在你可以继续撤兵了,瑟兰,不会有人再阻止你。索林一死,丹恩绝不会善罢甘休,也不会与任何人结成同盟。追击半兽人一事,已是无望。现在你想去任何地方,都不会再有人拦你。”

瑟兰迪尔平静的表情变得有点僵硬。他顾左右而言他。

“别这么淋雨。”他对埃尔隆德道。“你是医师可你也会病的。”

黑发精灵只是摇头。

他盯向瑟兰的侧脸,再问道:“为什么不告而别?你若要走,为什么不向我道别?”

瑟兰迪尔目不斜视,不发一言。他不愿抬头看埃尔隆德的眼睛。他知道眼中会有什么。

鲜明的怒意,或深深的失望。

埃尔隆德面对瑟兰迪尔的沉默,咽下一声叹息。隔着雨幕,他隐约还能看见蜷缩哭泣的比尔博。许是雨声淅沥,淹没了比尔博的饮泣声,一切都只静止成了画面。

埃尔隆德轻轻道:“瑟兰,你说不愿再让幽暗密林的精灵牺牲他乡。可你仓皇撤返也未能全身而退。世事往往难料,由不得人。生命也从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精灵的永生珍贵,难道他人的生命就不珍贵了?”

瑟兰迪尔却冰冷冷道:“难道我除了为密林的子民负责外,还要为天下苍生负责么?”

他总算是抬了眼,冰蓝色眼瞳浅的几乎看不见颜色。“埃尔隆德领主,你说生命皆为同等,维护这片土地匹夫有责。那么我为何未见到林谷的一兵一卒?你为何不肯让你伊姆拉崔的诺多精灵们加入五军?你们对我的诸多要求,怎么不见你原封不动的要求自己?”

埃尔隆德眼中渗入了些苦涩,道:“可我与你不同,瑟兰。我做不了你能做的事。”

“瑟兰,我不是国王。我是名医师。”

他望着金发精灵,低声道:“……我没有听我指挥的军队,我只有需要治疗的病人。”

他微低了头,似是还想说什么,却仍是化成叹息。

他背手退离雨伞的范围,缓缓在雨幕中离去。瑟兰迪尔僵硬在冷雨里,一直望着埃尔隆德略显疲倦的背影,直至雨水太大,再看不清切。


待续。

评论(5)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