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3(恶搞,原文为大小ET)

3 奇怪的花与奇怪的萤火

战争戛然而止,仓促的就像一个笑话。

埃尔隆德回到军营,与老朋友甘道夫道别。伤患大都无恙,他来此本为了救治伤员,如今仗打完了,埃尔隆德不日就要起程回林谷。甘道夫心知自己大概除了白吃白喝就是招摇撞骗,还整天粘着埃尔隆德求免费看病,偶尔也会良心发现一下,使劲猫着腰道谢。

埃尔隆德并未太在意,温和的聆听甘道夫各种歉言。

甘道夫花样道歉了一万遍之后,左右看看,才神色闪烁的贴近埃尔隆德,低声说:“瑟兰迪尔回幽暗密林了?你这番回林谷,又不知跟他何时能重逢。老朋友,你知道他的性子,为何不与他修补关系呢?”

埃尔隆德温和的表情有了一点变化,甘道夫有一种错觉,领主非常疲惫。“甘道夫,”埃尔隆德道:“我想我需要一些时间。”

灰发巫师扬扬眉。

领主低声道:“我需要时间去想,我爱的这个精灵,与我是否合适。”

暮色下埃尔隆德的语气越发的轻,直至最后竟失了神:“瑟兰迪尔是一个国王,他有需要守护的领土与臣民,国王的责任迫使他变得尖锐与强硬。我知道他的心底有柔软,可是那在很深的地方,而有时我会对这颗心坚硬的外壳,感到力不从心。”

埃尔隆德很少会这么细入的谈起他与瑟兰迪尔之间的感情,即使面对老友甘道夫,埃尔隆德也总是点到为止。所以尽管甘道夫知道,精灵王对于领主,不仅仅只是个漂亮的情人,他却也不曾知道,瑟兰迪尔竟令埃尔隆德着紧至此。

灰发巫师张张嘴,他想说句玩笑话缓和气氛,疏解埃尔隆德紧皱的眉头。

然而他却不知该说什么。只得无言以对。

……

再说瑟兰迪尔,带着大军一路往东北而行。

入夜后在森林边缘的溪边扎营休息,翌日清早则继续返回幽暗密林。精灵是很效率的族群,尤其是幽暗密林的西尔凡精灵,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搭好帐篷,把秩序维持的井井有条,没需精灵王操太大的心。

加里安在溪边的岩石上找到瑟兰迪尔。月下的精灵王靠着岩石,手中的白石项链在水中映出五颜六色的光彩。加里安与瑟兰迪尔认识近千年,是精灵王少数的知心好友之一,也没顾什么君主礼仪,直接坐到瑟兰迪尔对面。

“你找回项链了。”

加里安指指那东西:“现在你只需找到他的坟墓,将白宝石献在他的坟墓上。”

瑟兰迪尔盯着手里的东西,睫毛微颤。

“……他没有坟墓。”他轻轻地说,气若游丝。“没有遗体,没有葬礼,也没有坟墓。”话到尾处,却显得异常恍惚。

于是褐发精灵一叹,干脆的说:“你这份伤感不全是为了没能收到项链的那个人,你的伤感是为了埃尔隆德。”被自己下属这么直接的戳破,难得瑟兰迪尔没横眉以对。

他隔了一会,很洒脱的对加里安道:“你是对的。我有些伤心,因为我亲眼看见了埃尔隆德眼中对我的失望。他一定觉得我是个很差劲的精灵。而为了我甚至还间接导致了索林的死亡。”

加里安开口:“瑟兰迪尔——”

“可是我不意外,我一直预料,早晚埃尔隆德都会对我失望透顶的。”

瑟兰迪尔望着加里安,蓝眸含着落寞:“也许我和埃尔隆德并不合适。”

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相爱就可以,比如他有身为幽暗密林国王的可为不可为,比如埃尔隆德有作为伊姆拉崔领主的道德原则。这些看不见的条约束缚了他们,在精灵之间划下一道很深的鸿沟。他们心知肚明,却谁都不愿去跨越那道鸿沟。

不知道这样的感情,还能维系多久。

加里安张张嘴,他知道瑟兰迪尔是个表面强硬,内心却隐藏柔软的精灵。他想说句玩笑话,缓和精灵心中的伤感。

然而他却不知该说什么。只得无言以对。

……

埃尔隆德在整理行装时,发现了他用咒语封好在瓶中的一朵春日梧桐。他忆起,从林谷来的匆忙,他本是要将林谷的最后一朵梧桐花赠与瑟兰迪尔。以前情浓之时,埃尔隆德曾心动的想,瑟兰迪尔总让他想起,缤纷花海中纯白细致的梧桐花瓣。

他没能送出去,这最后一朵花。

埃尔隆德轻轻一叹,正要将花瓶摆放好,却见梧桐花芯中,竟隐隐发着光。馥郁的香气自瓶中散开,那光芒忽明忽灭,顿时令领主起了戒心。他松开手起身后退,却未来得及。光芒一下扩大,笼罩住埃尔隆德,将他彻底包围。

埃尔隆德还未有所反应,便堕入了深深的黑暗。

……

瑟兰迪尔沿着小溪边缘,森林边境往帐篷走。他的脚步轻盈,思绪繁乱。叮咚溪水清流缓和了他的落寞,却也使他忆起一些情景的碎片。他亿起,大概是许多年前,在林谷的溪边,埃尔隆德与他彻夜缠绵,情浓之时曾注视着他,问的一个问题。

他问的是,待局势一定,可愿意随他一同西渡。

那么专注,那么认真,还有一点忐忑的问题。不等瑟兰迪尔回答,埃尔隆德又道,你不必担心凯勒布里安,你信我,我绝不负你。

自己怎么回答的呢?瑟兰迪尔侧着脑袋想,想了很久才意识到,他根本未曾回答。他只是轻笑着翻身,压在埃尔隆德身上,轻轻摆腰,低身吻住那双灰眸,迫使他不再追问。

瑟兰迪尔轻轻一叹,眼光不经然掠过森林,却见树木深处有点点萤火光芒。

这不是萤火虫的季节,那火光忽明忽灭,顿时令瑟兰迪尔起了警觉。

他冰目微微眯起,急步后退,却未来得及。萤火光芒点点缠绕住他,笼罩住瑟兰迪尔。金发精灵脚步失了稳,还未有所反应,已是堕入深深的黑暗。

……

灰袍巫师甘道夫重返白吃白喝游遍中土的旅程。走了数百步,巫师掐指一算,唇边掠起一丝促狭的笑意。他的朋友们会有一夜好梦。而某些曾不当讲的历经数千年的真相,也许终可水落石出。


待续。

评论(1)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