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恶搞,原文为大小ET)

修文+填坑。楼主是朵花;点赞是阳光,评论是金坷垃。

——

1 因为那是真的

五军之战是一场难辨胜负的战争。
很难说清楚哪一方取得胜利;放眼望去尽是白骨与鲜血堆积成山。待到尾声,五军皆元气大伤。其中孤山统领索林身中剧毒,死亡的浓重阴影笼罩住他。半兽人统领阿佐格被索林砍去半臂,仓惶撤退,亦是苟圌延圌残圌喘。
人类与精灵之战队,虽然统领巴德与瑟兰迪尔都无大碍,但同样损失惨重。人类没有永生,他们可以用热血与情怀去解释战死沙场的冲动。但伊露维塔的首生儿女们本应永生,他们大概毫无理由参战而身死异乡。
林谷领主埃尔隆德随灰袍巫师甘道夫赶来时,索林已是半身冰凉。矮人王需要中土最好的医师治疗,而众人都清楚,林谷有埃尔隆德这么一位名医。埃尔隆德在帐篷里仔细检查了索林的伤势,转头道:“伤是次要,但这毒会要了他的命。此毒厉害,且有魔君索伦的诅咒,我一时奈何不了,只能暂时用维雅抑制毒发,再作它法。”
众军之首皆在,听见埃尔隆德的话,无不露出凝重表情,只有精灵王瑟兰迪尔除外。
他看起来很淡漠,仿佛那是与他全然不相关的人。
甘道夫来回渡步,难得露出烦躁之色,直接问出了问题关键:“埃尔隆德,依你看我们现在该如何?”
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领主。
埃尔隆德微有无奈,对甘道夫摊手:“你找我过来救人命,没说要我为你出谋划策。”
甘道夫一拍额头:“噢算了吧,老朋友,在座各位都知道你脑子好用。我需要你的帮助,这时候该如何呢?五军都损失了不少力量!”
埃尔隆德没有立刻回答甘道夫。他正专心致志的给索伦疗伤。
他将风之戒维雅贴在索林的额头上,轻声念着繁琐的精灵咒语。这咒语瑟兰迪尔听不懂,他想那大概是诺多的偏门语言。待索林脸色稍有好转,埃尔隆德这才将手收回,神色也凝重起来,站起身,望了一眼眼前的各军统领,沉吟道:“如果要问我的意见,以现在的形势,客观来说,应该乘胜追击,几军联合,将半兽人大军彻底剿灭。”
进攻或退兵,原本选择只有两个,埃尔隆德的决定并未使人惊讶。
巴德甚至还赞同的点点头,附和道:“我觉得埃尔隆德领主说的对,这是宰杀阿佐格的好机会。他已经受了重伤。”
甘道夫其实心中也是这么想的,不过他的人缘不是很好,总被人诬蔑是人贩子。他想埃尔隆德的口碑一直不错,借由埃尔隆德之口说出,信服力要高的多。
果然,就连丹恩铁足看起来都并无排斥。
埃尔隆德又道:“这是天赐的机会,天与不取,反受其咎。半兽人身形庞大,撤退速度必不会快,更何况阿佐格受伤,一时军心散漫,这时正好围剿。不过我们损失也重,要继续进攻则需几军一起合作,不然难有作为。”
丹恩用铁足顿顿地:“你要我跟人类与精灵合作?那可不能白白答应,你得治好索林!不然合作的事,谈都别谈。”
他这样说,几双眼睛就齐刷刷的从埃尔隆德面上转到索林半死不活的灰面上。
埃尔隆德一叹,道:“丹恩王,索林毒之奇特,刚才我已简单说了。我在这里可确保他无性命之忧。我会时刻看守他,帮他配制解药。”
丹恩的脸色稍微好转了一点。他一直觉得有些愧欠索林,毕竟矮人亡圌国后他躲了数十年,这时候才敢出来透透气。
矮人之首有同意的意思,人类之首巴德早就连连点头,埃尔隆德这才把目光落到金发精灵瑟兰迪尔身上。瑟兰迪尔就在埃尔隆德的眸光下,跟方才一样淡漠的,一样事不关己的,摇了他的头。
“埃尔隆德领主,我不反对你的说法,但这与我的军队无关。我要撤兵。”
简单且坚决,跟瑟兰迪尔一贯的风格一般,冰冷无回转。
身旁的巴德难掩失望之色,丹恩原本压下去的脾气立刻上来了:“老精灵,我们好不容易心平气和的谈合作,你是看不起我们矮人与人类吗?我们死去的士兵绝不比你们精灵少,甚至还要更多!”
瑟兰迪尔讽刺道:“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他看了一眼丹恩,又看了看巴德,显得非常意兴阑珊:“陶瑞尔结识并爱上矮人,所以她深陷爱情之苦,已追随奇力心碎而死。我唯一的儿子莱戈拉斯也离开,由北而上寻找北方游侠。认识矮人的代价是死亡,认识人类的代价是流放,我凭什么要帮你们?尤其你们都是背,信,弃,义之徒。”
最后几个字说得尤为重,简直就像在念给昏迷的索林听。如果索林还清醒着,大概会直接扑过来和瑟兰迪尔拼命,可惜他现在昏迷着,被瑟兰迪尔骂了也不知情。丹恩却有些恼羞成怒了,他不是很聪明,但这么明显的针对他还是听出来了。
他想起战火前的对峙,不由大骂:“谁才是懦弱者,谁才是背信弃义,瑟兰迪尔你心里清楚!你压根没资格评论别人!”铁足往前一步,握着铁锤的手臂也挥了挥。
瑟兰迪尔全然不受影响,他的表情很冷漠。
倒是埃尔隆德,上前了几步,站在丹恩与瑟兰迪尔中间,将两人隔开。
他面向瑟兰迪尔,精灵也很狼狈,发丝散乱,身上有好几处伤口,眼底有些发红。
埃尔隆德将这一切看尽眼底,却没说什么,只是平静的对瑟兰迪尔道:“精灵王,你知道,这是杀死阿佐格,粉碎半兽人的绝佳机会,也许是唯一的机会。人类与矮人可以结成同盟,不过我们需要你的精灵军,精灵是不可比拟的神射手,适合远距离攻击。”
瑟兰迪尔的语调更讽刺了:“不知领主跟我说这些用意为何?我自然知道密林的精灵个个箭术一流。我也知道半兽人此刻不堪一击,可我也说了,我不想帮叛徒,也不想再有任何一个密林精灵枉死。就算死,他们也该回到家,而不是流离失所在这里。”
埃尔隆德心知瑟兰迪尔所言并非全无道理。
就如他也不愿林谷的任何一个精灵,无谓的牺牲在可避免的战争里。
可是——埃尔隆德沉声对瑟兰迪尔道:“我只是想提醒你,身为战士,战局为重。”
瑟兰迪尔仰头看向埃尔隆德,一刻也未犹豫:“你错了,埃尔隆德领主。在作为一名战士之前,我是幽暗密林每一位子民的国王。”
他言尽,并不多做解释,直接转身出了大帐。巴德无奈的望向埃尔隆德,丹恩在一旁骂出了不少难听的话,甘道夫叹气,走上前对埃尔隆德道:“他还是老样子。”
……
孤山的夜晚尤显苍凉。时逢夏季,月色也好,可这座王城也许荒废太久,已了无生气,就连最暖的月也映得惨淡。瑟兰迪尔坐在孤山堡垒不远处的干秃橡树下。他刚刚处理完军务,待到一忙完,心里就觉得空。
他无可避免的想起儿子莱戈拉斯走时的决绝。甚至没有回头。他不明白什么地方出错了,他用生命去爱的儿子会这样讨厌他。
瑟兰迪尔也无可避免的想起他视若女儿的精灵陶瑞尔,为了相识不久的矮人,竟然生生心碎死去,甚至还带着笑意。他对陶瑞尔说,你会这么痛,因为那是真的。
痛是真的,爱也是真的。
至少,这份痛,对于瑟兰迪尔来说并不是陌生的。
身侧传来平稳的脚步声,瑟兰迪尔正要转头,眼前出现了闪闪发光的东西。那是一条纯粹上等的白宝石项链,耀眼夺目,且眼熟非常。
不。不是眼熟,这分明就是——分明就是他不惜大军攻城想要夺回的……
瑟兰迪尔抬头,看见在月色下埃尔隆德淡灰的眸子。
埃尔隆德将瑟兰迪尔的手抬起,摊开,把项链放在他的手里,然后坐到了他的身旁,这才道:“如今这条项链,按你的话,算是物归原主了。”
瑟兰迪尔瞪着烁烁发光的宝石,一时词穷:“我发动了军队都没能夺回……况且索林早就把项链给了丹恩那个老家伙。丹恩不可能会让出项链,那是他威胁我嘲笑我的把柄。你是怎么做到的?”
埃尔隆德不以为然,淡淡道:“这很简单。对于出兵,丹恩开出了他的条件。对于救矮人王索林,我也开出了我的条件。”
瑟兰迪尔挑挑眉毛:“这不像是菩萨心肠,医者仁心的林谷领主会做的事。”
埃尔隆德替瑟兰迪尔整理他微乱的衣领,神色如常:“是的,我做了一件不光彩的事。”他叹道:“可我知道这条项链对你具有非凡意义。”
瑟兰迪尔把冰蓝目光移回晶莹的白石上。
月色下的白石,触感冰凉,可光芒却是风华绝代。那是出自数千年前,远在第一纪元之时,最上等的矮人工艺打造。如今的矮人工匠只怕再难复制这样的完美成品。瑟兰迪尔把手心收拢,将宝石握紧,对埃尔隆德道:“这条项链,是我没能送出去的定情之物。”
没能送出,所以抱憾终生。
埃尔隆德敛了眼,缄默着不答。瑟兰迪尔偏过头看看他,轻轻笑了。
他还是偏着头,借着月光道:“你看起来好像在介意。”
埃尔隆德抬了抬眼,直视瑟兰迪尔。
金发精灵却耸肩:“可我也知道,我并非你心中唯一的一抹金色。你心底有个身影,从来都不愿提起,而我并未介意。”
这些事,心照不宣,瑟兰迪尔从未天真的觉得,自己在埃尔隆德心里当称唯一。
果不其然,埃尔隆德眼神有了些淡淡疏离,一直在替金发精灵整理衣领的手也随之放下。
瑟兰迪尔轻轻一叹,反而主动勾上埃尔隆德的手指,温柔的放在唇边。
他的目光柔柔,柔软的唇圌瓣摩着埃尔隆德的手指。领主的手指修长,形状优美,有点凉,有点干,瑟兰迪尔亲了亲,张嘴含圌吮住指头。
他们很久不曾如此亲密。瑟兰迪尔已有些忘记了埃尔隆德的力量与温度。
埃尔隆德的手指在瑟兰迪尔口中湿圌软下来,金发精灵微凉的气息扑在他面上,目光幽幽,少有的柔和。埃尔隆德低低的吟了一声:“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不轻不重的咬了他的手指一口:“叫我瑟兰。”语调上扬,却似在笑。
埃尔隆德心中一动,将手指抽圌出,弯身攫住他的唇。瑟兰迪尔顺从的张口。
月色曲折,弯曲落在精灵绞缠的发丝之上。空气变得火热,橡树枝杆随之摇曳,金发精灵的气息越发不稳。埃尔隆德的手从衣襟里探进去,精灵白圌皙的肌肤温良如玉,他触摸圌到了凹凸不平的一个伤口,瑟兰迪尔发出忍耐的呜咽声。
“这里伤到了,会留疤。”埃尔隆德低声道。
瑟兰迪尔瑟缩了一下。埃尔隆德的指尖在疤痕上用了力,瑟兰迪尔抬手握住领主的腕子。
他目光有愠怒,道:“别这么动它,会疼。”
埃尔隆德道:“这伤是怎么来的?”
瑟兰迪尔道:“碍事的半兽人砍的,不过没事,我已经把它的头砍下来了。”他握着埃尔隆德的手腕,阻止手指接触他的伤口,用了一些蛮力。
埃尔隆德没再坚持,他只是低头,隔着衣物轻轻吻了吻伤口所在。瑟兰迪尔觉得浑身发酥,却见埃尔隆德眸光已恢复清明,情动也已渐渐退去。
领主的灰眸在月色下清清淡淡,他喉间含圌着一声低叹,复而又将瑟兰迪尔的衣领合上。金发精灵被撩圌拨起了火,却见爱人反倒冷静了,不满的瞪他。埃尔隆德在听到半兽人后,沉思了片刻,盯着瑟兰迪尔,道:“白日的事,你不再考虑考虑么?”
瑟兰迪尔一听,原来埃尔隆德又旧事重提,简直无趣至极:“我说的很清楚,我已决定撤兵。更何况……”精灵露出一点漂亮的笑意,挥挥手里的项链:“我的目的已达到,我没有留下来帮助他们的理由。”
埃尔隆德却道:“若你愿意放下心中芥蒂,这是密林与孤山消除仇恨的绝佳机会。长远考虑,对幽暗密林的外交,有利而无害。可若你现在退兵,丹恩与索林不论输赢,都一样会把帐记在你头上。”
瑟兰迪尔笑了:“是,我忘记了,你素来老谋深算。”
他向后靠,又恢复了兴趣缺缺的模样,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可我说了,我不会再让任何一个子民牺牲。这不是精灵的战争,这不值得。”
埃尔隆德却沉了眼:“这是整个中土的战争,即使精灵也不能置身事外。”
瑟兰迪尔睁开眼。他的双眸蓝如浅浅湖泊,在月光下冷凝的盯着埃尔隆德:“你这样说,只是因为你不懂我。你不懂我体会过的失去之痛。”
话一出口,瑟兰迪尔就觉不妥,只是后悔已晚。
埃尔隆德沉眼盯着月光下的精灵王,良久缓缓道:“……我不懂?瑟兰,你觉得我还有什么,未曾失去?”这似是个问题,只是埃尔隆德并未等待瑟兰迪尔的答复。
他缓缓直起身子,穿戴整齐,转身离去。
瑟兰迪尔望着领主的背影,懊恼的想,他好像真的生气了。金发精灵没有追逐那个背影,他低头怅然的望向白石项链,直勾勾的看了许久,将项链贴在心窝上,蜷缩住自己。


待续。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