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野神】《你还要我怎样》 —完结— 老文搬运,狗血慎

背景音乐请参考:薛之谦——你还要我怎样

B站有配文mv,感谢做mv的姑娘,比心。

2014年贴吧完结,最近重入野神坑,想要挖坑没时间,搬运老文以做记录。

——————————————————————————————————


1

你停在了这条我们熟悉的街

把你准备好的台词全念一遍

我还在逞强 说着谎

也没能力遮挡 你去的方向

至少分开的时候我落落大方

……

文化放送楼下的街道前,车水马龙。

四月天,路道的樱花泛着阵阵沁香。

小野转身,对神谷道:[卡米亚桑,有件事想对你说。]

神谷聚精会神地玩游戏,头也不抬:[快说嘛,不要浪费我的精力。]

小野在神谷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一个包容的笑容。

[卡米亚桑,我要结婚了。]

空气仿佛凝固了,凝固成一瞬间的缄默。

神谷眼睁睁看见自己的游戏人物被火吞没。

他抬起了头:[小野君,你在开玩笑吗?]

小野摇摇头,停下了脚步:[我遇见了自己心爱的人,想和她一起,一生。]

小野有点腼腆的挠头:[她是美国日裔,来日本旅游,正好跟我碰上了。]

他的眼睛变得闪亮:[事情是因为她丢了护照,

去警局的路上找我问路,我见她可怜……]

[结婚的话,她能适应日本吗?]

神谷打断小野的话。

小野的表情更加腼腆:[我要离开日本了,我和她一起去美国。]

去美国。

那是要移民吗?

那家人,事业怎么办呢。DGS怎么办呢?神谷浩使又怎么办呢?

神谷的脑海一刹那划过这些念头。

他觉得每一个念头都能阻止小野大辅。

这个八嘎。以为移民是闹着玩的吗?

神谷张开嘴。

与此同时小野的目光从神谷脸上移开,像点亮的星星。

[卡米亚桑,她过来了,我为你介绍她。]

神谷发不出他想要发出的音节。

看起来二十来岁的女孩,长长的头发,很高,特别瘦。

眼睛很大,也是双眼皮,戴着黑框眼镜。

人并不很白,是国外人的古铜色。笑起来意外的甜美可爱。

她从神谷身后走来,停在小野身边,就在樱花树下。

小野牵起她的手,压低了声音:[卡米亚桑,为你介绍我的未婚妻,晴子。]

晴子伸出手,落落大方:[卡米亚桑你好,小野君常常提起你,久仰。]

神谷只能伸出手回握。

他想说很多话,问很多问题。

他们才认识多长时间,这么快在一起是否妥当?小野的父母是否认同?

真的要离开日本?

然而他一句也说不出来。

他笑起来,从容道:[晴子小姐很漂亮吗,很美国风哦。

有没有好好洗眼睛啊,竟然会喜欢小野君,他可是出了名的腋汗王哦。]

小野做出被打击得表情:[喂喂卡米亚桑,不要在晴子面前揭我的短啊>_<]

神谷无奈:[可是小野君没有优点可以说啊。

啊,HANDSOME算一个,还算温柔,然后就没了啊。]

小野仿佛晴天霹雳:[没了?都八年了难道你还没有发掘的我的第三个优点吗?]

神谷不搭理小野,任他吵闹。

晴子笑望着小野,轻声道:[对我来说,这就够了。我喜欢小野君,不管他怎样。]

神谷也笑了:[是啊,喜欢他的话,就算没有优点,还是喜欢啊。]

晴子静静看了神谷一眼,握住小野的手:[小野君,我要去办置离开日本的文件,跟我一起吗?]

小野收起玩笑的模样,紧紧拉住晴子:[当然,以后不管你去哪里我都跟你一起。]

他难为情地看神谷:[卡米亚桑,抱歉,以后再不能陪你一起回家了。]

他不能陪的,何止回家。

神谷推了一把小野:[少秀恩爱了。如果开心的话,就一直开心下去吧。]

小野的眼睛定在神谷脸上。

他没有立刻回答。

神谷感到不安。

片刻后,小野微笑点头:[有卡米亚桑的祝福,我会一直开心直到最后。]

[少恶心了!]

一阵微风吹过,樱花吹落在肩旁。

神谷站在原地,微笑目送小野和晴子离去。

他们依旧牵着手,慢慢走在树荫下。

非常登对的背影。

原本好像那么遥远的事情,原来可以发生的非常快。

比如找到心爱的人,结婚,然后淡出神谷的生命。

神谷还是微笑。

他们在街角转弯,然后再看不见。

神谷低下头,凝视地上自己的影子。

他抬手摸摸自己的嘴角。

笑原来也可以那么逞强。


2

我后来都会选择绕过那条街

又多希望在另一条街能遇见

思念在逞强 不肯忘

怪我没能力跟随 你去的方向

若越爱越被动 越要落落大方

……

小野大辅退出声优界,离开日本,移民美国。

短短几天内的事情,沸沸扬扬,转眼过去。

期间神谷因为有工作去了一趟北海道,等他回来,小野已经坐上了飞机。

[什么嘛……] 神谷望了望特意为小野买的纪念品:[竟然都不作道别。]

[亏我还第一次为他买纪念品。]

小野放下了所有工作,自然也包括DGS。

而没有小野大辅的DGS,根本无法进行下去。

虽然他话不多,多数也只是附和或者做些奇怪的颜艺,但这是属于他的节目。

DGS宣布停止。

炎热的夏,夏蝉在放肆的叫。

神谷因为工作而路过这条街道。熟悉的樱花已凋谢,取而代之的是满树绿叶。

依旧的车水马龙。

身边的同事指了指前方:[听过文化放送今天有活动呢。

卡米亚桑正好路过,下午又没有通告,要不要过去看看,大家都很想你吧。]

神谷抬头看去。

高高的大厦,八年每一个星期风雨不改从那里出入。四百多个夜晚。

他摇头,把声音提高:[DGS都停掉了,我现在回去大家一定觉得很尴尬,心想这个家伙回来是想要另一个广播节目吗?所以说得先准备点礼物啊,失策失策。]

同事被他逗笑:[卡米亚桑总是这么幽默。不会的,一定都很想念你与小野君的。]

神谷感到烦躁:[那个小野君扔下DGS就跑了,我少赚了多少钱啊。

本来就穷困潦倒,现在更惨了。哎,交友不慎啊。]

[哈哈哈哈。卡米亚桑这么受欢迎不可能收入低的啦。]

他们说说笑笑,若无其事的经过文化放送。

晚上天凉快了一点。

神谷出来漫无目的的散步。晚饭后,还不想那么快对台本,出来吹吹风。

他沿着热闹的大街走,偶尔遇见FANS也配合的握手拍照。

很快走到似曾相识的游戏厅。觉得面熟,又说不上那里面熟。

他徘徊在门边,犹豫要不要进去痛快打一场。

[卡米亚。]

神谷回头,看见安元君在门边,一脸奇怪的看他。

[你平时不来这个游戏厅的,今天刮什么风把你给刮过来了?进去玩一场?]

神谷看着安元:[良心君你喜欢这个游戏厅?]

安元叹气:[我也还好,最喜欢这个游戏厅的是小野。

那家伙每次想来,被你拒绝就来烦我。

我跟他来几次就养成习惯了,去其他游戏厅打游戏不痛快。]

神谷愣了愣。

他再一回头,想起很久之前,也许是很多年前。

小野一脸可怜兮兮的看他:[就一会嘛,卡米亚桑,陪我玩一会嘛。]

而自己极其不屑的进去坐了三分钟,斩钉截铁的出来,还要求小野请吃饭。

怪不得。

似曾相识。

安元靠在门边,一叹:[那家伙去美国了,以前不觉得,现在还蛮想的。]

他侧头看神谷:[你们这么多年的友情,你肯定很不舍吧?]

神谷笑起来:[有啊,听说DGS要被停播的瞬间很不舍。不舍我即将赚到的钱!]

[你这家伙一天不提钱难受啊?]

[良心君还不是一天不看成人影片就难受?]

***

神谷把小野送的CD全都找出来。

其实他是有听的,全部都有,有些好听的还能跟着一起唱。

只不过他绝不会在小野面前实话实说就是了。

他把CD放入播放器里,打开音响。

小野低沉温柔的声线,缓缓地,慢慢地,回荡在客厅里。

闭上眼,就仿佛那个声音非常接近。

神谷想起这些天,周围的好友谈论小野的退出。

Jun说:[我的DJ组合失去了灵魂!]

近藤说:[我的DAT组合失去了轴心!]

达子说:[我的板车组合失去了翠翠!]

自己是怎么说的呢?

神谷想起自己耸肩说:[你们也不准这么消沉!声优圈本来就是这样,他退出了还会有许多优秀的新人。看开点吧,好好工作,别影响自己。]

振振有词。

中村在角落,一直没有说话,这时候抬头,对他淡淡道:[卡米亚桑,你看得真开。]

自己回与一个灿烂的笑容。

歌声无孔不入。

"永远という别れに立ち尽くして

仆は今もこの场所で动けなくて"

神谷靠在沙发的一角,展开自己新买的美国地图。

那个家伙说要去美国亚特兰大州。

是在南边啊,佛罗里达以北,很繁华漂亮的州。

神谷的手指沿着亚特兰大州慢慢描绘。

也许他在这里吃饭。也许他在这里行走。

而自己沿着地图,也一直跟随他。


3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突然来的短信就够我悲伤

我没能力遗忘 你不用提醒我

哪怕结局就这样

我还能怎样 能怎样

最后还不是落得情人的立场

你从来不会想 我何必这样

……

神谷开始整理DGS的光碟和周边。

已经停播的番组,没有必要再留恋,再收藏。

他这样告诉自己。

文化放送将DGS每一期都做成光碟,给小野和神谷一人一份。

神谷打开笔记本电脑,一张一张听了过来。

原来八年真的是那么长的时间。

久到完完全全忘记的事情,会被不经意提醒。

那一期,他们用GOOGLE翻译,翻译两人蹩脚的英语。十多分钟下来,一次都没成功。

那一期,小野的父母来参观,神谷其实很紧张,说话也快了些。最后妈妈D说神谷只有两个优点,其实神谷心底是有点失落的。

那一期,YUSA的生日祭,看小野摆出各种高难度瑜伽姿势,神谷当时想,这家伙满身的肉,果然是缺乏锻炼,以后逼他多出去走走吧。

哦,还有那一期,假装成团长,兵长,到处在文化放送找色色的东西。

那个家伙那么恶心,肯定很拿手吧。

他甚至不知道,两个人一起做了那么多事情。

不,他知道。只是不在意,不记得。

‘嘟--嘟--’ EMAIL的提醒音。神谷点开,看见了一对沐浴在阳光下的新人。

‘卡米亚桑,你还好吗?摸死,我是ONOD!

卡米亚桑,美国还不错,虽然我是很想日本。啊,这个不能给晴子知道。

这里的东西不好吃 Ծ‸Ծ 怎么办,我好想吃拉面和咖喱。’

这家伙,神谷抚额。他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做重点?

‘对了,我得说重点,不然卡米亚桑又要骂我了(TДT)。

这是我和晴子的结婚照。晴子穿白婚纱简直太美了!

当然,我也觉得自己还算很帅啦,请不要大意的夸奖我吧。’

神谷几乎是本能的在回复键中敲打:[你这家伙太恶心!STOP!]

他按了几次回车,又问:[那婚礼还顺利吗?看你一脸笑容,肯定很幸福吧?]

‘嘟--嘟--’ 小野似乎就在电脑旁边,很快就回复了神谷。

‘当然幸福啦。我把戒指套在晴子手指上,当时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卡米亚桑,你快找一个女朋友吧。

我希望你也能体会这种感觉。’

[喂喂喂,说了不准秀恩爱的吧!‵□′]

‘果咩卡米亚桑!不要生气 >_<’

神谷靠在桌前,望着小野的邮件。

背景里DGS还在循环。

啊,这一期是小野的34岁生日,可惜被一群抖S耍,又穷又心酸。

不过这一期神谷有承认小野不需要改变,他只要做自己就已经很好了。

那时候怎么会突然松口呢?一定是看这家伙不管怎么被耍,都那么温柔的笑。

八嘎。

‘卡米亚桑?在吗?真的生气了……?’

神谷把DGS关掉。客厅陷入沉默。

窒息的沉默。

他伸手,在键盘上敲打:[如果我交到了女朋友,小野君会不会从美国回来恭喜我呢?]

如果从美国回来了,就能相见了呢……

这次的回复没有很快。

也许晴子就在场,也许小野和晴子在商量。毕竟美国与日本太远,太远。

神谷听见时针在身后,嘀嗒嘀嗒。

‘嘟--嘟--’

神谷立刻点开。

‘卡米亚桑如果找到女朋友的话,我想,我会想办法回来恭喜你的。’

[什么嘛,这么敷衍,那就别回来了。]

神谷发送了邮件,把笔记本电脑合上。

他望着角落里小野的CD,DGS未听得CD,和两人之间的周边。

神谷站起来,把这些东西通通丢入事先预备好的纸箱里。

合上纸箱,推入储藏室里,再将储藏室反锁。

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听不见也看不见,也不会心烦,也不会心痛了。


4

我慢慢的回到自己的生活圈

也开始可以接触新的人选

爱你到最后 不痛不痒

留言在计较 谁爱过一场

我剩下一张 没后悔的模样

……

生活不会为任何人静止不前。

慢慢的,一切都回到轨道,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神谷浩史依旧是炙手可热的人气声优。

他又一次获得了最受欢迎声优奖。

青二社趁热打铁,安排神谷与另一人气声优KAJI合作广播番组。

‘BIG BIG WORLD’挖掘世界任何角落有趣的东西,与群众分享。

时间是星期六晚上深夜。

地点在文化放送的录音室里。

节目进行的很顺利,神谷与KAJI的默契还算佳,可待继续培养。

神谷坐在他习惯的座位。KAJI在念台本。

神谷抬头,突然有一种错觉,他在录制DGS。

啊,对面说话的应该是小野才对。

他应该做着他拿手的颜艺,或在笑,或在抖M的抗议。

一切都一样,时间地点甚至是桌上的半价面包。

为什么不是小野?怎么可以不是他。

神谷低头,催促自己照台本念下去。

就这样吧,不要想就好了,不要想就不会心乱,也不会心慌了。

哦,他还交了女朋友。

是一个天然呆的女孩,呆的有点蠢了,可神谷就觉得非常可爱。

这女孩子特别不会说话,说话也容易冷场,而且是个超级路痴。

又一次下雨,神谷打伞走在雨里,就遇见了她。

静绫。

看,名字也很好听。

关系还算稳定后,神谷介绍静绫给朋友认识。

朋友们反应参半,有些喜欢她的呆笨,有些则嫌弃她对神谷的依赖。

中村异常的沉默。

走的七七八八时,中村问神谷:[你告诉小野君了吗?]

神谷原本在大笑,却刹那僵硬了。

他低头收拾碗筷:[我会的。]

他坐下,打开邮件,告诉小野,他和一个叫静绫的女孩交往。

意外的,中村没有离开。他拉了一把椅子,坐在神谷身旁。

‘嘟--嘟--’

‘卡米亚桑!是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消息了。有相片吗?^∀^

嘛嘛,卡米亚桑,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喂你这个人夫,你就这么想我也结婚吗。结婚有什么好。]

‘嘟--嘟--’

‘结婚当然好啊,互相牵念,互相照顾,很奇妙的感觉啊。

我嘛,当然希望卡米亚桑早点结婚的说,卡米亚桑不是说过要在40岁之前结婚吗?

今年已经40了啊!再不结婚就来不及了。我想看婚纱照的说!’

神谷抬手。

他想敲打回复,即使是一如既往的挖苦。但是他一个字都打不出来。

他不知道说什么。他竟已无话可说。

神谷合上笔记本电脑。

他转头,中村在一旁,也没有说话。

神谷苦笑:[中村,你看到了,他真的很想我结婚,是不是呢。]

中村只是说:[卡米亚,不要做会后悔的事。]

神谷摇头:[可他说的很对,有个互相牵念,互相照顾的人,不是很好吗。]

他抬头,望着对面镜子中的自己:[更何况,原来我已经40岁了。40了啊……]

真的,该结婚了。

于是求婚,静绫喜极而泣,神谷将她拥在怀里。

静绫很快搬进的神谷的家,和娘桑成为很要好的伙伴。

女孩子就是不一样,进来后树立了各种卫生准则。

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每一个角落都被清洁,贯上了她的气息。

静绫找到了储藏室里,那个尘封的纸箱。

她好奇地打开。

[啊……是小野大辅的CD和DGS的收录呢。

虽然很有珍藏价值,但是很多会很占地方呢。]

神谷笑笑:[是的呢,所以收进纸箱里了。]

静绫摇头:[可是纸箱也很占地方啊,反正DGS也停播了,这些就捐赠了吧。]

神谷笑笑:[好,你决定吧,我的太太。]

静绫羞红了脸,上来捶打神谷。神谷握住她的手。

静绫说的没有错呢。即使是纸箱,也占地方。家里要有女主人了。

哪里还有地方容得下这些东西呢。

凭什么容下这些东西呢。

不要。全都不要了。


5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

我听完你爱的歌 就上了车

爱过你很值得

……

婚礼低调但是很奢华。声优界大部分人都去了。

好朋友都喝得烂醉,最应该喝醉的神谷却很清醒。

和静绫交换戒指的时候,神谷试图记起小野说过,那种全世界最幸福的感觉。

什么嘛,骗人的。

根本不是最幸福。

神谷致词时,Jun在台下说若是小野在就好了。

那家伙人缘真是不错,去美国那么久了还有很多人惦念。

Jun睁大眼:[卡米亚桑没有邀请小野君吗?]

神谷摆手:[没有!]

Jun瞪眼:[为什么没有!]

神谷习以为常:[那家伙太恶心了会搞砸我的婚礼的!]

台下暴笑。

樱井笑道:[卡米亚桑还是一点没变啊。]

神谷不满:[喂喂,别说的好像我应该改变一样。]

握住静绫的手切蛋糕,喝香槟时。

她笑得真的很美。

美的耀眼。

神谷闭上眼,喝下香槟。

没有,邀请小野君吗?真是个笑话。

前几天,他曾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入。

[小野君,如你期盼,40岁大叔要结婚了。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等了许久才传来‘嘟--嘟--’声,

神谷的手几乎是颤着的。

会回来吗?能再一次见到吗?

‘恭喜卡米亚桑!还有……果咩……最近真的很忙,完全没办法走开。

你的婚礼……我可能不能参加了。但是我会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原来他不回来。

交女朋友,结婚,他都不会回来。

而自己这个40岁的大叔,原本就能预想到的结果,又在偷偷期盼什么?

简直是可笑。

婚礼的早晨。

神谷从尘封许久的纸箱里找到了那张CD。

他放入播放器里。

是那家伙最喜欢的歌呢。是唯一一首唱的时候会完完全全陶醉的歌呢。

‘不安にさせたね 待たせた Charmin' Girl

ついて来るんだ 今すぐ Out of Dark

永远(とわ) 迷宫に生まれ落ちた 俺の任务はひとつ

DIRTY AGENT 悪辣都市(BAD GUY CITY) 月も虚伪吐く路地裏で

今 暴いた たったひとつ お前と言う名の真実 マジさ

パラシュートで恋に堕ちるのかい?’

真是的,有什么好听的,小野会那么喜欢?

为什么自己会越听越难过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分一秒接近。

神谷关上播放器,穿上西装。

他要去接他的新娘了。

临下楼时,他把所有的CD和周边物品,捐赠给了收物所。

掌声中。

神谷低头亲吻静绫。

台下的亲友们纷纷起哄。静绫依偎在神谷怀抱里。

就算再笨,再喜欢依赖自己……能遇见她,已经很好。

神谷发誓,他要给静绫维持这美丽,一直下去。


6

我不要你怎样 没怎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 最快乐的时光

……

蜜月去了冲绳。

静绫说喜欢这个地方,神谷混混沌沌的上了飞机才反应,他早已来过。

和那时一样,冲绳的风很大。

神谷握着静绫的手,走在热闹的地方街道上。

那里有冲绳特制的许愿竹。

记得小野和自己都许了一个愿。

不知道他的愿望是什么。

神谷的愿望是DGS不要完结 -- 显然,并未实现。

真糟糕,怎么哪里都是回忆。

怎么哪里都有他的影子。

就连风也是。

晚上,静绫走累了,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

神谷陪她静坐。

身旁传来熟悉的音乐,神谷回头。

竟然有街边电视在播放FCM武道馆的见面会。

啊,小野正在唱Dirty Agent。

那时候真是挺帅的,把头发剪短后。

神谷像入迷了一般盯着电视里的两个人。

自己怎么也陪他疯起来了。

还为他举起自己的麦克风。

看,小野唱的多专注。

[砰!] 天空一声巨响,静绫兴奋得拍他:[看,烟花!]

神谷被声响惊动,看见天上绽放的烟花。

五颜六色,色彩缤纷,点燃整个冲绳的夜晚。

他怔怔的盯着烟花,缓缓回头看电视里,DC两个人。

电视中的神谷上前,一把拽起小野的手。

那个八嘎,一开始还不知道要伸哪只手。

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笨的人?

两人一起对14000位观众鞠躬。

当时的神谷看不见,这时候才能好好看看那时的两人。

和烟花一样的灿烂美好呢。

骗人。都是骗人的。

小野说结婚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觉。

可明明不是。

神谷发现,自己最幸福的时光,竟然是在武道馆,握上小野的手的那一刻。

当时的自己……

也许,是想握上一生吧。

但当时没来得及告诉他。不知道以后再次打照面,还有没有机会告诉他呢。


7

后来我的生活还算理想

没为你落到孤单的下场

……

生活再次归回平淡,如平静水面没有一波涟漪。

神谷与静绫成为声优界的美谈。

很恩爱的夫妻。

很偶尔,真的是很偶尔,神谷与小野还会发邮件联系。

但是小野好像一直很忙,所以联系的次数慢慢的少了。

神谷有时候会发呆想,是不是有一年开始,就不联络了。

然后就再也不联络了,和陌生人一样。

夏天回家,妈妈身体不太舒服。

神谷陪妈妈去了大城市的一家医院。

妈妈身体上是一些常见的老年问题,医生开了常规的药,做了常规的嘱咐。

静绫陪妈妈取药。

神谷站在医院门前的樱花树下,躲着强烈的阳光。

风吹动,树叶沙沙。

神谷的视线随着树叶而动,渐渐落在不远处的一个人影上。

二十来岁的女孩,长长的头发,很高,特别瘦。

眼睛很大,也是双眼皮,戴着黑框眼镜。

人并不很白,是国外人的古铜色。笑起来意外的甜美可爱。

此时此刻,她身着护士服装,干练的走在医院走廊道里。

她的身影眼看就要远去。

神谷突然喊了一声:[晴子。]

晴子回头。

阳光晃得两人都有些恍然。

***

[他患的是末期骨癌,没得治的。工作时经过牛久身体不适,送来我们医院确诊。我是他的护士。我跟他说,他已经活不长了。如果有想做的事,想见的人,就快点去做,去见吧。]

晴子搅拌杯子里的咖啡。

[小野君跟我说,他想看到一个人幸福。他要帮那个人完成40岁结婚的愿望。我后来知道,那个人就是卡米亚桑。他不想连累你,就求我和他演一场戏。]

神谷的语气很淡:[你们没有去美国?]

晴子沉默片刻:[去了。怕留在日本会被发现。到美国后治疗也很不乐观。开始几个月的邮件是他给你发的,后来就是他说,我打。直到卡米亚桑说要结婚……那时候他已经不在了。是我以他的名义回复的。]

晴子苦笑:[他想要看到你步入殿堂,而等你告诉他这个消息,他却已经听不见了。]

神谷缓缓问:[如果今天我没有碰到你,你还想瞒我多久?]

晴子毫不犹豫:[瞒一生。这是他对我的嘱咐。]

瞒一生。

神谷闭上眼:[他去,去世的时候……是否有人陪在身旁?]

晴子一震,低头:[很抱歉。那晚我原本是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可是有个紧急电话。我出去接电话,等半个小时后回去,小野君已经去世了。很抱歉,我没能在最后一刻守在他身旁。]

[请,原谅我对你的隐瞒。]

神谷笑了。

静绫和妈妈找到了他,在咖啡厅外对他招手。窗户外头,阳光正好,绿叶沙沙,生机勃勃。静绫和神谷对上视线,指了指腕上的手表。神谷知道他们在赶时间。

外面的世界才是他的,有亲人,有太太,也许在将来还会有孩子。

这也是小野所希望的,不是么?

神谷站起来:[对不起,我要去找我的家人了。]

回到属于他的,人生的位置。


8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样 我能陪你到天亮

……

是梦吧?

神谷看见眼前的一扇门。

太熟悉了,因为每个星期六晚上都会来这里录制节目。

可是有点不太一样。

这扇门有点像装修之前,文化放送录音室的那扇门。

神谷轻轻的,试探着推开门。

一张大大的桌子,略显空旷的墙。其中一面贴了许多两人的海报和照片。

那个人就坐在那里,顶着一头刚剪不久,乱糟糟的头发。

神谷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快到时间了。

可那个人也不看台本,明显是打算照旧,摸死摸死说到底。

他听见门开的声音,回头。

看见神谷,露出了巨大而灿烂的微笑。

[卡米亚桑!]

元气满满的语气。

[卡米亚桑迟到了 ̄▽ ̄",这样很不好哦万一错过了收录时间宝贵的DG们怎么办?]

神谷怔怔的看眼前这个人。

他在笑,还在表演颜艺。

就近在眼前。

仿佛一伸手,就能碰到。

还可以跟以前一样,随意的打他,推他,拽他。

他迈动自己的腿往前。

小野满足的往后靠:[幸亏卡米亚桑来了,一个人主持太怕冷场啦。尤其这么多年,我已经不能没有卡米亚桑了哦。( ̄▽ ̄)/]

神谷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大喊:[你这家伙没救了上来就这么恶心!]

小野嘟嘟嘴:[再恶心也请不要放弃我!]

神谷走到了他的面前。他想抬手碰碰他,却最终放下了手。

神谷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小野。

[卡米亚桑为什么一直看我,难道被我的HANDSOME折服了?]

[无路赛!‵□′]

[卡--哇--伊!]

神谷凝视眼前活蹦乱跳的男人,轻轻喊了一声:[八嘎。]

小野嘟囔着:[什么嘛,又骂我八嘎。音乐开始了,卡米亚桑加油!]

[Kamiya Hiroshi。]

[Ono Daisuke no……]

Dear Girl Stories。

原本应该两个人的合音,却因为卡米亚的沉默而愕然停止。

他望着周围的一切,再说不出话。

DGS的音乐,DGS的录音室,桌上有DGS的半价面包,墙上的海报是他们去香港时的宣传,这是记忆中的文化放送,陪伴八年的文化放送。

而小野大辅就在自己面前,一脸困惑的看他。

好像时光倒流了一样。

[卡米亚桑?]

[……八嘎。]

神谷将自己埋在手臂里,不让小野看见双眼间流出来的东西:[你是……最大的八嘎。小野大辅,你有多笨,你知道吗?八嘎……]

小野见到神谷这样,心疼得脸都要扭曲了。

他连忙站起身:[好好,我是八嘎,我是全世界最大的笨蛋,我最讨厌了。卡米亚桑求你别哭了,不要哭。卡米亚桑,整个世界,我最不想看见你的眼泪了。]

[不要哭……以后我来替你哭,好吗?]

他走到神谷身边,伸手想去碰神谷的肩膀:[卡米亚桑……]

神谷睁开眼睛。

天还没有全亮,但是远处已经有日出的迹象了。

静绫安静的睡在自己身边。他从床上下去,走到浴室。镜子里的男人,满眼的泪。

神谷沿着墙壁滑倒在地,展开双臂抱住自己。

[卡米亚桑!]

[卡--哇--伊!]

小野大辅。小野大辅。小野大辅。

这个名字在神谷浩使脑海中徘徊,成为了他所有痛苦的根源。


(完)


评论(1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