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澜久】箱妖:直男反派严巴郎的崩溃(一发完)

而自诩直男的,大多深柜。 

——

我叫严巴郎,是一个标准的直男反派。

我女朋友名叫夏夏,最近为了拼事业我们一起在研究灵境这款游戏。经过反派的屡战屡败死伤无数,我终于来到了游戏的第十扇门:箱妖。


——

一走进游戏大厅就见到了余凌凌和黑曜石的老大祝盟。

  

祝盟我是第一次见,他是闻名的人狠话不多。不过余凌凌我是有印象的,之前想把他招安的时候,熊漆带他来过公司一趟。我在电梯里cо/splay快递员跟他说过两句话,是个没什么戒备心的帅气大男孩。


他们两个应该是很好的搭档,从进门开始就站到一起,一直到分配房间上楼睡觉了还靠在一起。……不懂,我和我那些好兄弟(在被我害死之前)也没有这么一晚上粘在一起的,别提后头还跟了两个孩子!现在兄弟模式变了么?


我摇摇头,跟夏夏用眼神互道晚安,也上楼睡觉去了!


——

半夜有人乱开箱,对面走廊屋里死了个人。


门锁着谁都进不去,祝盟却游刃有余淡定从容的掏出一根铁丝撬锁。我简直大为震撼,我作为反派都不会撬锁!余凌凌还是站在他身边最近的位置,一脸自豪的望向祝盟。


???我说撬锁又不是什么光彩事,自豪个什么劲?锁撬开了两人对视,祝盟向来面无表情的脸也浮现了一丝笑意。


就……怪奇怪的。


——

确认里面的人成为了箱人之后,大家都散了。


这时候我又跟夏夏眼神交流了一下,启动了我的秘密武器,那就是趁他们不注意,在那个傻孩子程千里身上按的窃卝听器!开玩笑,我作为反派,怎么可能真让大家自卝由活动?


像他们这种主角团的一举一动,我肯定要靠偷听的手法了如指掌并且暗中使绊!


我和夏夏悄咪卝咪躲起来,一起打开窃卝听监控,上来就听到余凌凌困得的懵懵懂懂的说他要上厕所。


祝盟挺温和道。“我陪你。”


我和夏夏。“……”


——

两个大男人粘在一起上厕所之后,箱妖启动嘴的技能假装祝盟被箱子禁锢,可给余凌凌担心坏了。


看来他不只是个帅气青年,还很有义气,担心好兄弟!之后主角团商量对策,他们竟然有余凌凌这个外卝挂。他能靠听力开箱……这也太作弊了吧?我们找个听诊器都费了牛劲,敢情主角团上来就自带行走听诊器?


自带外卝挂也就算了,祝盟还不让余凌凌用很多次,他担心会有危险。


果然超过三次余凌凌耳朵被震疼了,祝盟立刻不再淡定,非常关切的问他怎么样!


余凌凌。“没事,就现在有点耳鸣。过一会就好了。”


祝盟却并不买账,语态变得强硬。“下次你听我的,这种事需要谨慎,不能拿自己耳朵开玩笑。”


听到这里,不知道触犯了夏夏哪根筋,她变得不大高兴,一脸幽怨的望着我。我靠在墙角,想上次在电梯里也没看出来余凌凌是个听力外卝挂啊。隔一会才感受到夏夏的目光。


“怎么了夏夏?” 


夏夏。“你看祝盟多担心余凌凌,明知道他是个外卝挂,都不愿意让他犯险。”


我点点头。“看来他们是真兄弟。”


夏夏。“……”


——

后来主角团找到了开密码锁的钟,余凌凌重申自己是个理科生,开始在那算密码的排列可能。四位数的时间,第一位要么0/1/2,第三位要么0/1/2/3/4/5,第二第四位0-9任意。


余凌凌话还没说完我就看祝盟笑的灿烂,跟朵花似的。“还得是凌凌,凌凌真聪明!多复杂都能推算出来。” 


????


有没有搞错?这种小学生都能算的东西推算出来有什么稀奇?至于夸成这样吗?我也能算出来怎么不见谁来夸我?


我很无语,心想这个祝盟真是虚伪至极,关了窃卝听器睡觉去了。


——

翌日因为没有开箱,除了小蓟和祝盟谁都吃不了饭。


我饿的要命,看着一桌的美食心情极差,开始怀念进门之前吃的炸鸡全家桶。早知道我带包方便面进来啊,方便面这时候听起来都美味极了!这时我听见坐我旁边的祝盟小声跟余凌凌说话。


“我也不吃了。我不饿,等明天开箱了一起吃。”


余凌凌有点意外,更多感动。“你不用这样……”


祝盟却笑着看他。“没有想吃的。都没有凌凌下的面好吃。”


……我又无语了。


还有,余凌凌下面好吃?


——

白天我们靠听诊器开了几个箱子,晚上我和夏夏照例躲起来,挨着饿偷听主角团,看他们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别人是不是装傻我不知道,但这个祝盟确实非常聪明犀利,要不是程千里那孩子傻乎乎的没察觉身上的窃卝听器,我们还真有些棘手。


我想他们也饿了一天,估计也没精力干什么。果然入夜不久两个孩子都睡了(我挺同情这两个孩子的,目前看来他们相当多余,一个还总被损),祝盟和余凌凌在那很小声的嘀嘀咕咕。


我打了个哈欠,然后就听见,祝盟给余凌凌递了一块巧克力。


“只有一块,只能先委屈孩子们了。”


虽然只是偷听没有画面,但我仿佛能看见余凌凌眼中的感激,和一刹那展开的笑颜。


余凌凌轻声说。“你也吃。”


隔了一会听见祝盟淡淡回答。“嗯。”


余凌凌又问。“甜么?”


祝盟还是淡淡的,语气很低,但也沾了些笑。“很甜。”


他们甜不甜我不知道,因为这时候夏夏突然站了起来。我狐疑的看了一眼,吓了一跳!她脸色怎么比昨晚偷听的时候还差?怎么又生气了,我一直在好好演戏,我也没做什么啊!


夏夏特别幽怨的瞪了我一眼,跑出去了。据后来听说,她是随便找了个炮灰撒气去了。算了,反正是炮灰,她愿意虐/待就虐/待吧,她能把自己哄好就行。


——

晚上箱妖对祝盟发动技能了。


夏夏说是因为祝盟聪明,会玩这个游戏,懂游戏规则。我很少能听到夏夏会正面的评价一个人;她很聪明,所以大部分人在她眼里都是笨蛋,但夏夏却说,祝盟比她会算计。她的语气是有一丝倾佩的,这非常难得。


我正在开箱,开出了一个打火机。夏夏叫我收好,可以去主角团那边试探一下。


我一边往他们房间走,一边偷听祝盟和余凌凌吵架。


就因为余凌凌为了保护祝盟先开箱了,祝盟认为那太冲动太危险,余凌凌的反应却是真挚的对祝盟说。“换作是我,你也会做同样的事。还记得吗,你说过,你要习惯别人对你的好。”


害,他们的对白我怎么越听越觉得奇怪呢!


我把打火机给祝盟看。


他若有所思的望了我几眼,跟我解释了打火机的用处,然后压低了声音告诉我,他开出了红色梳子。


他表情十分严肃,要不是之后我回去偷听他们讲话,我都信以为真了!原来他是在借此试探我!我半是后怕半是气愤的抱怨,这黑曜石的老大也太阴险狡诈虚伪做作了!余凌凌怎么会跟他这样的人成为特别暧昧的好兄弟!


夏夏一脸复杂的看着我,只是说。“我早告诉过你,他很聪明。如果我们想要有胜算,必须除掉祝盟。”


夏夏什么意思,是暗示我笨吗?以为我听不出来?


——

我们继续偷听,结果神展开,又给我上演巧克力戏码了。


我也是醉了,两个大男人至于吗?一块巧克力掰着互相推让!


祝盟用他低沉的声音缓缓的说。“本来想着昨天给你一块,另一块留给今天的你。” 


好家伙,一块留给昨天的凌凌,剩下的一块留给明天的凌凌对吧,这情话还挺押韵!我不用看我都知道余凌凌肯定被感动的不轻。我算是看出来了,什么好兄弟,他们两个纯粹就是借好兄弟的名头在这给我谈恋爱!


所以他们时时刻刻呆在一块。祝盟对谁都充满审视算计,跟余凌凌说话那语气温柔的能化出卝水来。


他肯定是知道余凌凌就吃这一套,他真阴!


我天,我一个直男,为了通关还得蹲墙角偷听他们谈恋爱,我也太不容易了!


——

因为夏夏的出谋划策,我成功在祝盟这里洗清了内应的嫌疑。


祝盟暂时不会怀疑到我身上了,我们两个团体商量着找到内应。这时候开出听诊器的小蓟来贡献密码示好了。他贡献出一个号码1。祝盟向来是那种,如果可以利用就要物尽其用的人,所以他没有拒绝小蓟的号码。


但他却清楚明白的告诉现场所有人,因为夏夏曾经害过他们的一个朋友,所以他们无论如何不会放过夏夏。


小蓟吞吞吐吐的问。“什么叫不会放过?”


祝盟唇边含笑,却一字字斩钉截铁。“要、她、偿、命。”


……小蓟被吓的脸都白了!


余凌凌走上前,附和祝盟道。“我们的朋友不能白死。”


真是的,这对🐶男男,我知道他们说的‘朋友’是白鹿的老大黎东源。因为崔学义害死了黎东源,这笔帐他们记到了夏夏身上。


不是,他们什么时候跟黎东源成为好朋友了?黑曜石跟白鹿不是竞争对手吗?怎么能跟白鹿合作,不能接受我的招安呢?那个黎东源多年造假,也害死了不少人吧?跟我本质很大区别?没有吧?


……还说一定不会放过夏夏!我作为夏夏的男朋友,一定不能在这时候乱了阵脚,我要时刻记得我们现在在做戏,所以我没有给任何反应,不管他们对夏夏放什么狠话我都镇定的保持了沉默。


——

我一路保持着沉默,跟随大部队来到落地钟开卝锁。余凌凌站出来第一百次重申他是理科生。


“我来吧。” 他拿着3个号码牌蹲下去开卝锁。


虽然我是反派,但其实我也得出门,要不我也是玩完在这里,所以我也很关心他开卝锁情况。我确实不希望他被箱妖拽进箱子里变成箱人。


所以我半是怀疑,半是担心的问了一句。“他行不行?”


我这话压根没恶意啊,但谁知道祝盟转头望向我,目光非常冷锐的扫过我的脸。“他肯定行。”


他一顿,语气跟目光一样冷锐。“你不行凌凌都不会不行。”


????


以为我听不出来他拐弯抹角骂我?都是男人,他居然说我不行!


我简直大为愤怒,拳头都偷偷紧握了。太过分了这个祝盟,在这么多人面前说我不行,余凌凌还在呢!真是的,也就是他在专心解密码心无旁骛。万一他听见了真以为我不行呢?


我后来又尝试说了几句,都被祝盟怼了,他还又冷漠又嫌弃的对我道。“你别说话了。”


好吧,我不说了,我彻底无语了。


——

余凌凌不管是因为运气还是实力还是两者兼备,反正他真的拿到了钥匙。


开卝锁之后所有人都给他鼓掌,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像只小兔子一样蹦到祝盟身边。


我问他是怎么在1837和1738之间做选择,他眼睛亮晶晶的看向我,没有一点戒备。


“猜的!哈哈,我也就是幸卝运!”


别说,余凌凌笑起来确实挺好看,清清爽爽的。


祝盟对余凌凌笑的温柔,目光飘向我又一秒恢复冷漠。“你懂不懂,幸卝运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

我记得夏夏的嘱咐,把钥匙让给主角团。


因为有内应,所以我们的一举一动很有可能都会被箱妖知情。这个祝盟又懂游戏规则,又拿到了钥匙,一定会被箱妖盯上。夏夏说,不要跟他争这个,他在明我们就在暗,当务之急就是把祝盟除掉。只要祝盟不在了,我们的胜算会大大提高。


听夏夏的意思,她只针对祝盟,并不在乎余凌凌。其实我也觉得,余凌凌没做什么,也不危险,笑起来还好看。


自从开出了钥匙,祝盟和余凌凌就一直瞄着对方眉来眼去的,以为在场其他人都是瞎子。我被🐶男男闪的受不了了,回去之后又想到余凌凌那个清清爽爽的笑容,还有祝盟竟然敢在余凌凌面前说我不行。


我一怒再怒,决定不再偷听他们了!真的,偷听他们悄悄谈恋爱对我这样一个直男真的太痛苦了,一个字都不想再听!


万一把我掰弯了呢,我可是有女朋友的反派!


——

后面的发展,也不出我们所料。


我们抓到内应(是个没智商的)箱妖对祝盟发动了躯干技能。


趁主角团没注意夏夏偷走了他们的剪刀,余凌凌别无他法,疯狂拍我卝的卝门,跟我要打火机。我从没见过余凌凌这么着急,看样子他真的很在乎祝盟。不过事到如今打火机也没什么用了,所以我痛快的交给他。因为我知道,祝盟是必死无疑。


而我虽然是个直男反派,但我这一刻的人设是‘好人’孙元洲。


打火机没用,没有了剪刀,他们谁都阻止不了箱妖。祝盟在这个晚上,死在了房间内。


我们两波人马一起跑过去。看到哭的满面泪痕的余凌凌。


他头抵着门,浑身都在剧烈颤抖,脖子上遍布青筋,紧握成拳的骨节都肿了。我见过他对陌生人礼貌的模样,见过他对祝盟笑的好看,见过他对那两兄弟宠溺放纵,见过他被人夸赞时微微红着脸。


可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余凌凌哭。


不知为何,我心里升起一些异样。我是开心的,祝盟死了我简直快乐飞了。


但我不大想看余凌凌哭。


小蓟这孩子,别人刚死了爱人,他在这里问钥匙下落。怎么想的这么不体贴,肯定是年纪轻没谈过恋爱!


我想余凌凌肯定不会搭理他。余凌凌确实没有回答关于钥匙的信息,他好像用尽了身体所剩的全部力气,喊出了一声带着哭腔的‘滚’。他已然是崩溃了。


这声‘滚’吓到了在场所有人,因为它充满了痛苦,还有不顾一切的绝望。


小蓟还想说什么,我赶紧出来叫大家都散了。反正祝盟也死了,这时候刺卝激余凌凌并不是个好主意。


我一直关注着余凌凌的状态,没听见夏夏说的那句‘傻卝子’。


——

回去路上我很开心。夏夏说过只要他们的首领祝盟死了,我们的胜算会很大。


现在剪刀和打火机都在我们这里,只要想办法找到钥匙(我也不相信祝盟不会把钥匙留下),第一个过门的一定是我。我开心的眉开眼笑,回头跟夏夏说话,却看见她神色复杂,并没有太多的喜悦。


我很奇怪,一切都按照我们的想法,难道不值得开心?


“你怎么了?” 我问她,停下来等她跟上我的脚步。


夏夏走上来,盯着我看了一会,突然说。“余凌凌是个傻卝子。”


???


我不知道她这样说是什么意思,所以没有回答。并且我认为这是个值得开心的一晚,夏夏这样让我感到扫兴。可能我的沉默和不满都没有隐藏,一清二楚的写在脸上,所以夏夏片刻后,带了些自嘲的道。“我也是傻卝子。”


这句话我更不懂了,而我也没有耐心去研究其中的深意。


——

吃早饭的时候余凌凌和夏夏这边又吵了起来。


现在祝盟死了,余凌凌可能受的刺卝激太大,是彻底摆烂了,见谁怼谁,跟谁都没好脸色。


他和夏夏那波人吵架,我趁机上前打圆场,替余凌凌说了两句话打算立立人设,结果他连我一起怼了,超凶的说。


“祝盟死了,我出不出门,无所谓!”


???


我帮他,他怼我?他凶我?


他凶我卝干嘛?我勤勤恳恳当反派,反派该做的事我一件都没忘。内应又不是我安排的,躯干也不是我开出来的,退一万步说,剪刀也是夏夏偷的又不是我。他们两个天天人前人后的谈恋爱,我也没插手,也没耽误他们谈。


怎么现在祝盟死了,就跑来凶我?他是觉得我的忍耐度很高吗?再说,他出不出门无所谓,我很有所谓!


我气的半死,想犀利的怼回去,可看他双眼通红一眼就是一夜没睡,张开嘴突然又说不出话了。也只能把气愤为双脚的行动力,大步离开餐厅。


——

没想到事情又如脱缰野马一样的发生神展开!


首先发现箱妖的第二个内应是小蓟。小蓟居然是第二个内应?好吧,我是没有想到,这小子装的很像。


然后……祝盟没死!


人菜瘾大的余凌凌想跟小蓟单挑,还要我们都退后,结果一招就被小蓟制卝服了。我也是醉了,这种格斗实力居然还敢跟人单挑?


想到钥匙还在他身上,我不想余凌凌玩完,正要出手相救,结果一个本应该死的彻底的人,居然在最关键时刻出现,狠狠一脚踢飞了小蓟!


余凌凌被他护在身后,就连一根汗毛都没有伤到。


原来祝盟没死。原来这是他们做的一场戏。


老天,他们演技也太好了吧,我完全没看出任何破绽!看余凌凌那种伤心欲绝,今早那个生无可恋的样子,谁能想到祝盟是假死?他看着清清纯纯一朵小白花,居然可以用演技把我这种反派都骗过去!要不是祝盟活了,我心里头极度不爽,我真是要夸两句他们有做演员的潜力!


而且不是假死吗?怎么一直在那里深情对视?


就仿佛世界暂停了,一切都冻结了。所有事情,所有人,也包括我在内,都不复存在。他们的眼中只有对方。我清楚看见余凌凌眼中闪烁的泪光。晶莹的泪藏在眼眶后,睫毛颤动着不愿让它落下来。


他是还没出戏吗?还是做戏做全套?


倒是祝盟,从头算到尾了,一切如他所愿,第二个内应也抓到了。


……怎么感觉,他脸色不怎么好?有些难过,有些惧怕,更多的是,慌张无措?


我没他们手里的剧本,我是看不懂这出戏了。


——

继祝盟’死而复生’之后,又发生一件算不上好的事。


夏夏开始怀疑过门的意义了。她甚至直截了当的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坚持。赌上全副身家包括性命,坚持的意义何卝在?为什么?当然是为了钱!风险越大的赌注,得到的回报才会更大,这不是很显而易见的道理吗?我已经赔上所有了,这时候我怎么可能停?已经第十扇门了,她在这时候问我意义何卝在?


夏夏变了。她变得多愁善感了。不幸的是,现在只剩我一个还有事业心了。


我有一种预感,夏夏不能陪我走到最后。就因为这扇门里发生的什么事,影响到了她。


——

所以说还是祝盟和余凌凌的错啊!都怪他们太腻歪了!


——

我一忍再忍,保持孙元洲的人设,终于熬到了最精彩时刻。


在编剧努力的降智下,主角团一行人终于发现我和夏夏其实是一伙的。不是很聪明吗祝盟?不是算无遗策吗?怎么没有发现,从他们踏进这扇门的第一步,就落入了我和夏夏为他们安排的棋局?


我终于也有机会耍他们一次了!


程千里那个傻孩子祭了。其实有点可惜,我还蛮喜欢这个傻孩子,不仅仅因为我靠他听了好多天的墙角。他比他哥要讨喜的多。出门的时候,一直冷冷盯着我的祝盟突然扔过来一把餐刀!


他也是被气的太过了,失了准头,我和夏夏反应迅速的避开了,都没受伤。


我回头对他挑衅的笑,捡起刚刚躲餐刀被我落在地上的线索纸条,悠哉悠哉的穿过门。


踏过门槛的一刹那,我听见祝盟在说话。他低沉的声音饱含了巨大的难过和悲痛。他在说。“对不起凌凌,这一关我错的太多。”


我简直要翻白眼了,死弟弟的是程一榭吧?他给余凌凌道歉做什么啊?没记错的话,程一榭现在还呆站在箱子面前吧!他们也不怕他受刺卝激太大,突然开箱找他弟弟去!


说不上因为什么,可能因为过这一关对我这样的直男反派来说太痛苦了。为了祭奠我这几日精神上的摧残,我在最后一秒忍不住回头。


我看见祝盟和余凌凌满面悲伤,那是失去重要伙伴的无力和自责。


但他们依然站在一起。


也许经过这扇门,再没什么能将他们分开了吧。


人真是很奇怪的生物,我脑海中突然就划过了一个画面。是我根本没想到我会记住的,我和余凌凌第一次见面。


我冒充是个快递员,和他坐过十几层楼的电梯。他礼貌的问我话,我不回答,他又礼貌的笑了笑,说了句‘抱歉,冒犯‘。


电梯里的灯光昏暗,并不很好,可那个笑容,我发现我还能清楚忆起。


……我到底在想什么?难不成我心中还有一个角落在渴求,如果有另一个世界,我和余凌凌不会只有一趟电梯的独处,我和余凌凌会成为……朋友?


赶紧麻溜走吧,我可是个直男反派啊!


回到现实,我还得去买一块巧克力掰成两半,一半留给今天的夏夏,一半留给明天的夏夏,哄她开心呢!


毕竟,她还是我女朋友呢。毕竟,我还需要用到她。


——

唉,真是的,怎么连我自己都变得奇怪了。


希望下一扇门,我这个直男反派,可千万别再遇到他们两个了!老天千万保佑。


完。


看出来严巴郎深柜谁了吗...


评论(80)

热度(75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