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季向空/傅弥雅】重逢在天空之外 - 2

回复一下,火葬场算有。为什么用‘算有’以后会揭晓。


2

傅弥雅回到韩国没多久就和经纪公司解约了。


虽然说Tony认为她纯粹属于自我放弃,但傅弥雅还是觉得错不在她。她一开始并没有想彻底淡出娱乐圈,可因为最近环绕着傅弥雅‘初恋’‘热恋’‘发布会摔倒’‘演唱会取消’‘破坏别人感情’,最终‘被甩’一类的负面新闻实在多不胜数,经济公司极大的限制了她的曝光度。


这还没什么,还要给她制定几乎是坐牢一样的铁令。


傅弥雅看那整张纸的苛刻条约,想到这些年她也算给公司赚了不少钱,结果河还没过呢,就要拆桥了,突然感到一切都索然无味,毫无意思。


她又不傻,她知道自己被放弃了。


那么她有什么必要低声下气的留在这家公司,甚至于整个娱乐圈?大而闪耀的舞台傅弥雅也上去过,也曾有万人为她欢呼,灯光只照在她一人身上。


这些都曾体验过,都是梦想的实现,可似乎也没想像中快乐。


一件事情如果做下去觉得没意思了,那多半是要放弃的。因为即便不放弃,也长久不了。她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洒脱,立刻就和公司谈妥了解约。


因为提前解约算是违约,所以也付了大笔的违约金。


傅弥雅身上没有债务,现在也没什么积蓄了。真真正正的成了两袖清风一身轻。


Tony十分不理解,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了好长时间,傅弥雅一概只是用一个请求作为回答。


“Tony,我知道你为我好,那你帮我一个忙。先别曝光的解约的事,保守这个秘密。等过一阵子这些风卝波都平息了,你们再宣布。我实在是不想再面对媒体解释什么了。”


一手培养出的艺人走到这一地步,除了恨铁不成钢还有什么呢?还有可惜和痛惜。


于是和傅弥雅一起在韩国着手完成她剩下的最后一些工作。


傅弥雅打算回国。


韩国除了事业,她并没花心思在这里落下根基。虽然说国内她也没有亲戚朋友,但起码环境熟悉,并且在国内认识她的人还是要比在韩国少,也就能淡出的‘安详’些。


所以又多出一样需要Tony帮她处理的事。


傅弥雅曾经买下季向空在韩国租的那间小出租屋。那个时候她还没放弃两人之间的感情;所以当到她赚了足够的钱,却从未想去购置其它的房产。只有十二平,于傅弥雅来说,已经足够了。买下之后她并没有搬进去,一来没时间二来公司给她安排了住处。


这间小屋子一直维持在季向空离开的那个晚上,所有家居物品都保持原封不动。


现在既然要离开了,也是时候卖掉这间屋子。


反正之后也不会有回来的必要。


傅弥雅在Tony的陪同下把屋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清空。


说起来他们只有两个人,可用面积很小,Tony都觉得惊讶,这间看起来很整洁的出租屋,居然会有那么多东西要搬。一个大纸箱不够,第二个都快满了。


“你们两个人怎么做到有这么多东西的?”


傅弥雅一件一件把东西装进纸箱里。


她有些困惑,有些怅然。”我也不知道。可能那个时候真的是想把日子过好吧。”


她放进去拼好的乐高Speed车型。


手掌大的跑车模型,他们拚了十多个。每拼一个季向空就会花好长时间跟她解释这款车的来历,几几年的,什么排气量,什么引擎,什么等级的马达,一般用于什么赛道。他喜欢各种各样的车,钟爱摩托车,可惜乐高摩托车出的模型不多。前两年出过一款哈雷。傅弥雅想过买下它,可季向空又不在,那买了又有什么用呢。她那时也没时间拼。


还有拼图。


傅弥雅小心翼翼的把拼完整的一千块拼图放进箱子里。那是晚霞中冉冉上升的大热气球。热气球是土耳其的风情,傅弥雅在电视上看过,一开始觉得浪漫,后来觉得实在是太高了有点不敢恭维。两个人商量着以后有钱了是不是去一趟土耳其。结果没几天后季向空就买了一千块的巨大热气球拼图。他们拚了好长时间,傅弥雅向来是没什么耐性的人,那次却也认认真真地跟着季向空把四个角找到,四边都拼齐,再按照颜色一点一点拼气球轮廓。成功拼完后他们在同一时间差了几秒发了朋友圈。傅弥雅因为季向空没有把气球调色而埋怨他,没有点赞他的那一条朋友圈。季向空点赞她倒是勤勤恳恳,每次都抢第一。


她举起哑铃,轻抬轻放进箱子。


哑铃一直摆在瑜伽垫旁边。傅弥雅蹲下卝身慢慢把瑜伽垫卷起来。两个人对身材都有基本要求,别说傅弥雅要出道需要保持,季向空自己也很注意锻炼。他其实是挺注意形象一个大男生,虽然不经常捣腾自己,不过对于手臂和腹部的肌肉都有在把控。他做哑铃侧平举的时候,一般傅弥雅也会在一旁做些简单的瑜伽动作,放松白日消耗过度的筋骨。季向空锻炼之后还喜欢冲能量蛋白卝粉,傅弥雅从不喝那个,闻起来也不是好喝的味道。


倒是季向空再三强调:“又不是冲给你喝的,你的线条是需要好看,我可是得有肌肉的。💪”


傅弥雅会摸卝摸卝他手臂上结实的臂肌:“没听说过电竞职业选手还需要是肌肉猛男啊?”


季向空抓卝住她的手腕:“身材不好我对不起我的一张帅脸,更对不起你!”


箱子渐渐满了。


她来到厨房,把乱七八糟的厨具也收拾起来。当初做练习生实在是辛苦,她的总体状态就是又忙又累,季向空就会变着花样给傅弥雅做她爱吃的东西,也算是慰劳。可傅弥雅也不是从来不下厨房的,家常菜她都会炒。周末的时候傅弥雅基本会把青菜炒好,至于那些复杂的红烧大虾,或者炖排骨,羊肉煲这些肉类食材,就是季向空喜欢研究的领域。傅弥雅有时怀疑季向空根本爱好在此,说是体贴她,也把她当白鼠。可也不得不承认他基本没失败过,每一样新菜式都特别对口。


这些锅,碗,盘子等,在季向空离开韩国之后她就没碰过了。


厨房干干净净,早已没了烟火气味。


傅弥雅最后放进去一顶头盔,回头看彻底清空的小出租屋。


空气布满了一粒粒灰,在光线中缓缓下沉。她突然意识到其实有没有这些东西也没区别,这已经是一间超过六年的空屋了。即便物是,人也非了多长时间了。


她又将目光放在封好的纸箱。属于傅弥雅的时光被尘封在其中,每一样物件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相应的欢笑或眼泪。


”Tony。” 傅弥雅声音不大。


“我真的没办法亲手丢掉它们。我能把它们交给你吗?你想做什么都行,放在公司的储物室也可以。”


她已花了最大的力气将它们封卝锁,现在只觉得身体空唠唠,一丝气力也无。


其实这个要求是有些无理取闹的。她傅弥雅自己都没办法处理的东西凭什么指望别人替她处理?可Tony这些年来替她收拾烂摊子多多少少也习惯了。这份习以为常让他一时间反倒没有意识到不妥。他点点头,有些欲言又止的望着傅弥雅。


她打扮简洁,长发飘飘,白色T恤和牛仔短裤,反倒衬的身后的吉他琴盒巨大无比。


“你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最大件的滞留物怎么办?” 他指向那把吉他。


季向空送给她的这把Taylor旧吉他在最近几个月,几乎是跟她形影不离。背习惯了傅弥雅自己都忘记了这回事,Tony提点之后她有片刻的恍神。


“要不你寄回给季向空?哪来的,就回哪去。” Tony提议。


这倒是个可行的办法,但傅弥雅还是摇摇头。


她总会下意识去忆起最后一次见到季向空的场景。她自己心中难过,泪眼朦胧,可季向空从头到尾没给过一点反应。在她拥抱他告别时,季向空冷冰冰的只说了一句话。


他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邱樱。


那份冰冷使傅弥雅明白;她的任何痕迹,以任何方式出现,季向空都已经不想要了。


“还是别了。寄回去能代表什么呢?无谓的打扰就是打扰。” 


傅弥雅摇摇头,把随身的吉他琴盒从拿下来,也是轻轻的放在那那两个纸箱上。她最后一次把琴盒打开,手指尖抚过琴弦和琴身。七年前它就是旧吉他,现在更是上了年岁,可这些年她一直努力的把它保养的很好,琴弦也定期更换。


她将琴盒盖住,对Tony道:“就都放在一起吧。” 


舍不得又带不走。


傅弥雅思来想去,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办法了。


……


Tony对待傅弥雅真的堪称尽心尽力。尽管她退圈要回国了,这位陪伴她多年的经纪人还是不放心,唠叨着表示能给她联系到国内的工作。不管是幕后工作,还是与音乐有关的,自卝由创作人,自卝由歌手,他在国内也都有关系网。


傅弥雅没有把话说死,可也没有接受。


她算是实话实说:“Tony,其实不是我想拒绝你,只是我想要花一点时间来好好想想自己接下来想做什么。”


傅弥雅望着机场上空盘旋的飞机,心仿佛也跟着回到了很远的地方。


“我花了好长的时间去完成过一个梦想。在我有记忆的整个青春都在为之努力,也为之痛彻心扉。现在都结束了,有时候我看着空茫茫的天,我竟然想不到我还想做什么了。”


Tony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叹气。“等你想到了,如果有需要你跟我说。”


傅弥雅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感激而真挚,就像许多年前。“谢谢你,我的老师,我的朋友。”


回到国内的傅弥雅只有随身的一个小行李箱。她的物件除了必需品并无太多,这一个小行李箱都没有装满。在傅弥雅来看,当她降落在国内机场,望着四周的人来人往,她并没有感觉到重新开始的喜悦,也没有了结过去的心酸。


只是坦然。


坐在机场的甜品店里,傅弥雅打开手机连上wifi,寻找Tony给她提前租好的小公寓。身旁的侍应生脆生生的问了一句:“请问您想喝点什么?”


傅弥雅全神贯注的研究用微信叫滴滴打车的过程,没有抬头,只是礼貌道:“一杯草莓奶茶,谢谢。”


待续。

评论(15)

热度(53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