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9(恶搞,原文为大小ET)

19 你必须习惯失去。

入夜后下起了淅沥小雨。

天色昏暗,乌云密布,看势态雨到了后半夜还会更大。入秋后天就凉了,两个小精灵分享着瑟兰迪尔的斗篷,互相扶持赶路。所幸那披肩够大够暖,足以将双生子盖的密密实实。

当远处响起第一道雷声,他们闻见了海水的湿咸。

埃罗斯还不明所以,埃尔隆德却突然白了脸。小精灵抬起头,几乎是惊慌的望向瑟兰迪尔。平时嬉闹没个正经的人贩子瑟兰迪尔这时却毫无玩笑之色,神色淡然,只走在小精灵前方。不肖片刻,他们又听见了浪潮的拍打。

天边能隐约看见弯月,月色冰冷,如雨丝一般,撤凉入骨。

他们看到了一片断崖。

断崖接连陡壁,前方除却无边无际海洋,一无所有。横穿西瑞安河畔的大森林,一路艰行寻得的只是一条早已注定的死路。因为只有海。

在滂沱雨幕下汹涌翻滚的波涛海浪。

瑟兰迪尔停在断崖边缘。金发精灵目光清冷,双手负背。埃尔隆德拉着弟弟的手,在距离瑟兰迪尔一丈远止住脚步,死死盯着眼前的这个精灵,双目已满是血丝。小埃罗斯仍是不懂,眼看到了海边,伸出头一看那海湾决不宁静,这是一片凶海。

“瑟兰,”埃罗斯挠挠头发,“我们走出森林了。你说过穿过森林就能见到Nana。Nana在哪里呀?”

瑟兰迪尔没有转身。他全无平日玩世不恭的模样,一时令埃罗斯感到陌生。那个高大的,耀眼的金色身影缓缓抬起手臂指向前方的苍茫大海。

“Elwing在这里。你们的Naneth,”

他回过头,轻轻道:“就在这片海里。”

埃尔隆德曾言,他的母亲绝不愿向诺多势力低头,又惧节外生枝灾难更甚,戴上了精灵宝钻,自尽于海中。不论生死,至此永别中土。

瑟兰迪尔曾想过数十种解释的法子;两个小精灵还年纪尚幼,若说埃尔隆德勉强能理解‘投海’这回事,埃罗斯却必定要历经精生大悲。Elwing用了如此决绝残酷的办法,她绝的不只是诺多的线索,更是两个孩子唯一寻得亲人的希望。

也许不管如何粉饰,都不如亲眼看见,她去了哪里。

生逢乱世,能留给悲痛的时间很少很少。顷刻之间也许就会失去原有的整个美好世界,而你甚至都来不及伸手去握住一些回忆。

埃罗斯他单纯,可他决不愚笨。瑟兰迪尔的意思这样明显,小精灵总算明白他们的母亲与精灵宝钻同归于尽了。小精灵一下就落了眼泪,抽抽嗒嗒哭了起来。埃罗斯挣开埃尔隆德的手,跑到接近陡崖的地方,撕心裂肺的哭喊母亲。

“Nana!为什么你跟Ada都不要我们了。为什么不要我和哥哥……我会乖乖的,我已经决定要跟哥哥一样努力了……为什么你们都不带埃罗斯一起走!埃罗斯讨厌这里……我想念Ada,想念Nana……Nana……”

埃罗斯还是个喜忧都写在脸上的小精灵。他总是乐天开朗,再大的烦恼很快就忘,就连被瑟兰迪尔拐走的那段时间,小精灵也没看起来太沮丧。瑟兰迪尔是头一次看见埃罗斯哭得如此伤心。甚至小精灵已被抽泣憋红了脸,满面地泪水。

金发精灵心中犹是不忍,想上前去将小家伙揽入怀抱。

他抬脚,却听身后一道细弱的,空洞冰凉的声音。“为什么一开始没有告诉我们?你一早就知道森林的尽头是大海,不会有生路,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瑟兰迪尔转身。

滂沱雨幕中小埃尔隆德苍白如纸,身影单薄,目光满是愤怒。

“是在耍弄我们么?是不是看我们满怀希望期待着一家团聚很有意思?这才是你一路相随的目的吧,就为了这一刻,很好玩对不对!”小精灵极力维持他的镇定质问。却不知是气或冷,浑身发抖,连话说到最后都是断断续续。

雨丝冰冷,一如月色。自然万象,这夜却独外的冷。

瑟兰迪尔缓步上前。他走到埃尔隆德身边。斗篷在小精灵瘦弱的肩膀上,已经湿透。金发精灵将斗篷抽起,举高,为小埃尔隆德遮住落雨。

他的目光很淡,语气却很温柔。

“我想了很多办法。埃尔隆德,你要明白根本没有所谓‘聪明’的办法。我若是一早说明,你们也未必会信。我只是选了一个最直接的方式,让你们用眼睛去看,Elwing已经不在了。她不一定是死去了;也许只是随波逐流与你们的父亲团聚远方。可若你还惦念着重逢,却已是不可能。”

不可能。

埃尔隆德灰色的眼珠盛满了泪花,那一丝泪光正要落下,小精灵却猛然咬紧了唇将泪吞进肚子里。因为他看见他的弟弟,他世上的最后一个亲人,正磕磕绊绊的向他跑来。埃罗斯正哭得伤心,又听见瑟兰迪尔说的那句不可能,更觉大悲难忍。

他扑进哥哥的怀抱里,将眼泪全部蹭在埃尔隆德的肩膀。

那里还有残留着家的气息。

“哥哥……”埃罗斯抽搭着,断续的说:“我想念Nana了……哥哥你带我去找Nana好吗……!以后我都会乖乖的,我保证不再偷懒惹你们生气了…哥哥求你别不要我……”

埃尔隆德抱紧弟弟,顺着弟弟的后背,眼泪无声的就落了。

瑟兰迪尔把双生子保护在斗篷下,遮住了雨滴。

他静静候了一会,拍了拍埃罗斯的肩膀,开口却道:“别哭了。”

埃罗斯猛然一震,抱着哥哥没有转头。

埃尔隆德不可思议的看瑟兰迪尔。平时的金发精灵他热情奔放,灿烂似火花,感情丰富,又打从心底疼爱埃罗斯,这时非但没有宽慰之话,居然只是轻描淡写的‘别哭了’三个字。

小精灵红着眼一字一句:“我们失去了父母亲,埃罗斯他很伤心!”

瑟兰迪尔瞧了埃尔隆德一会,轻轻道:“我们所有人都失去了很多。”

精灵听见身后波涛的浪声,雨丝落在身上凉的刺骨。记忆中他已然许久不曾这样狼狈。瑟兰迪尔蹲下来,与小埃尔隆德平视,语气更轻。

“埃尔隆德你要记住。你是精灵,当有朝一日尘埃落定,你有无尽的光阴去缅怀过往。但不是现在。生逢乱世,你们仍处在危险之中。你的母亲与精灵宝钻消失于世,你和埃罗斯就会成为最大的目标与钓饵。你没有时间难过,明白吗?”

小精灵知道瑟兰迪尔所言不假。

但真相却总是伤人。

埃尔隆德握紧拳头;他不敢动。他若是有丝毫动作,他的泪就会落得更多,不受控制。若是埃罗斯不在,也许埃尔隆德会放任自己。可弟弟已经崩溃了,他必须做弟弟的依靠,绝不能也散架,徒增埃罗斯的不安。他想与瑟兰迪尔争辩;尽管他说的句句属实,可对于他们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此时此刻,他脑海中浮现的只有父亲温暖的手掌,与母亲温柔的目光。

瑟兰迪尔眼见埃尔隆德强作坚强的样子,终是不忍,将两个幼精灵卷入怀抱里。他被雨水浇了许久,怀抱已是不暖,反而冰凉。而却稳如磐石,遮住了风雨,筑起了围墙。

“就这一个晚上。尽情地哭泣,将悲伤都留在这座森林,然后往前走不要回头。终有一天花会盛开鸟会啼鸣。你们失去的都在这一个晚上,你们有无边无际的生命,挥霍不尽的时间,抹去一个晚上又有什么关系呢?”

埃罗斯哭声更大,搂住瑟兰迪尔的脖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埃尔隆德很安静,可是瑟兰迪尔却感觉到了小精灵的眼泪的热度。

老精灵收拢手臂,竭尽所能的抱紧他的小精灵们。

也许数千年后的埃尔隆德已然成为受人景仰的林谷领主,甚至是自己不怒自威的爱人,而埃罗斯也在成年后建国称王,流芳百世。

可瑟兰迪尔怀里的只是两个孩子。

自己如他们这般大小,还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多瑞亚斯。

偶尔美梦才能模糊见到的地方。

他们都失去了很多。

雨渐渐停了,月色亦变得轻柔而细腻,甚至天际有寥寥几颗星星。

瑟兰迪尔领着两个小精灵靠近陡崖。埃罗斯哭声小了,脸上满是泪痕。

埃尔隆德一直没有说话,眼睛肿了起来。

他在断崖边停下,望着崖底汹涌的浪潮,小声说了一句:“Ada,Nana,我知道你们一定没事,在很美的地方重聚了。我会照顾好埃罗斯。不让你们失望。”

瑟兰迪尔动容,轻触了触埃尔隆德的面颊,道:“你从不会叫任何人失望。”

埃罗斯抽抽嗒嗒的说着断句:“A——Ada,Nana——哥哥说你们在很远的地方重聚了。如果你们都没事的话,有空的时候能不能回来看看埃罗斯?我会造很多又大又宏伟的船给Ada,我会唱歌给Nana听……埃罗斯会等你们,也会听话……”

小精灵不断的作出保证,都是平时他绝对做不到也不愿做的事。

就在埃罗斯小声抽泣着说话当儿,也许是因为雨水洗涤,他脚下的泥地有少许松动。这原本也是不碍事的,毕竟瑟兰迪尔牵着两个小家伙。可坏就坏在,埃罗斯为了稳住小小的身子,顿了顿脚。

于是他的Ada埃兰迪尔,在最后出海前独送了埃罗斯的护身符,就滑出了小精灵的口袋。海蓝色的护身符顺着夜风,飘飘荡荡落向海里。

“Ada给的护身符!”埃罗斯一惊,猛地挣脱了瑟兰迪尔的手,向前倾身要够。

瑟兰迪尔大惊失色,急忙道:“埃罗斯你退后!你掉了什么我帮你捡!”

埃罗斯在崖边站立不稳,果然被脚下的泥地所累,眼看就要掉落悬崖!瑟兰迪尔猛地拽住埃罗斯,使出浑身力气将小精灵抛回岸上。崖边陡峭,他这一使力,没给自己留半分余地,竟也一时没稳住身形,直直从陡崖掉落!

埃尔隆德站在一旁;小精灵已是反应极快,猝然上前。

那只是一霎那的事。

他只能拉住一个人。

埃尔隆德用尽最大气力,拉住了弟弟埃罗斯的手臂,将他拖回岸上。双生子眼睁睁看见人贩子瑟兰迪尔,不久前还在用湿透的身躯拥抱他们的精灵,落入崖下的苍苍大海。金色发丝在墨蓝海面上漂浮片刻便没入水底,没了踪影。

“瑟兰迪尔!”埃罗斯大急,却深知自己力量甚微,水性也仅仅一般,根本救不了人。

小埃尔隆德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正剧烈的颤抖。

他救了自己的弟弟。天经地义,就算再给埃尔隆德一次选择的机会,再多少次选择的机会,他都会拉住埃罗斯。而舍弃人贩子瑟兰迪尔。

他放弃了瑟兰迪尔。

小精灵突然惨白了脸,向陡崖奔去。

埃罗斯眼疾手快,一下扯住埃尔隆德:“哥哥你做什么,夜海很危险,你会淹死的!”

“我得去救瑟兰迪尔!我必须救瑟兰迪尔!”小埃尔隆德浑身发颤,气急败坏。

他怕的不能思考,没法权衡,小精灵只知道他必须去救瑟兰迪尔!

他没有说谎。

他早已不介意瑟兰迪尔是个人贩子了。他可以是任何来历,甚至他以前可以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小埃尔隆德已经不在乎了。他曾想的是,待见到了父亲,就求于父亲,准他这一次。留住瑟兰迪尔,这个帮了他们那么多的,耀眼的精灵。

可他连父母也失去了。

那么这世上还有谁能让他相信,让他珍惜?埃罗斯是他的亲人,而人贩子瑟兰迪尔——小精灵挣开弟弟的手。他来到崖边,伸直双臂就要跳入海里。

白色月光下,忽然一片灿烂金色灼了眼。

刚经落雨,海水更是冷,瑟兰迪尔面色白的吓人,却露着笑脸。金发精灵灵巧浮游在海面,对崖上的双生子摆摆手。

“不需担心我!真是的,说了多少遍了,林地山水都很喜欢我,这片森林这片海都是我的朋友!这点水算什么啊,我才不怕!”

瑟兰迪尔冰蓝的眼珠子转转,颇为得意洋洋,举高了手:“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久才上来?埃罗斯,你看看我给你捡回了什么!”

月光下,埃罗斯的海蓝色护身符,被握在瑟兰迪尔手中。

“Ada送我的护身符!”

埃罗斯历经大悲,能找回埃兰迪尔的护身符,终于展露笑颜。

瑟兰迪尔浮游在海面。精灵的身躯很轻,经常一个大浪就能把瑟兰迪尔往后带,往海底卷。瑟兰迪尔在海中虽然浮浮沉沉,可攥着护身符的手却攥的很紧。

小埃尔隆德望着水中隐隐约约的笑脸,这才恍然,自己的手心早已经被紧握的拳头戳出了伤痕。


待续。

评论(1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