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8(恶搞,原文为大小ET)

18 白石项链

自从承认了对露西安公主堪称迷恋的喜爱崇拜,小瑟兰迪尔简直是变本加厉,很快就完成了他短短精生中的第五十一首大作《世界第一美丽的露西安公主》。小瑟兰通报了露西安公主的侍女菲丽安,得到了公主的允许觐见。

其实露西安与小瑟兰的年纪差的并不太多,埃尔隆德也负责教授公主一些通学的知识。精灵公主知书达理,性子也好,开朗活泼又懂礼貌。

两个年纪尚幼的精灵并无太多主仆之分,倒显得更像一个大姐姐和她喜爱的弟弟。

可小瑟兰还是紧张。

他紧张的巴拉着埃尔隆德的袖子,可怜兮兮的抬头:“老师您陪我去好不好?我怕万一我太紧张了唱的不好,世界第一美丽的露西安公主会生气的!”

埃尔隆德啼笑皆非,拍拍小精灵金色的脑袋。他刚刚为瑟兰迪尔梳好发辫。

“露西安公主通情达理,善良懂事。她知道你紧张,就算你唱错了她也不会怪你的。瑟兰,你何时见过露西安公主发脾气?”

小精灵使劲摇头,辫子一晃一晃的,蓝眼睛都湿润了:“可是万一她失望呢?我最最不想看见世界第一美丽的露西安公主失望了。”

瑟兰迪尔瘪瘪嘴,扯了扯埃尔隆德的袖子:“老师……求您了,就这一次好吗?”

不论时空颠覆与否,若说世上有什么是叫埃尔隆德无可奈何的,当属是瑟兰迪尔的请求了。大的尚是于心不忍,更何况小精灵眼泪汪汪,他更是无计可施。教师只好叹气,执起小精灵肉嘟嘟的小小手掌。

菲丽安带领埃尔隆德与将军之幼子瑟兰迪尔来到公主露西安的花园。花园未经繁琐修饰,不过胜在自然简洁,长廊边种植了栀子花,一簇一簇开的正旺,一直延伸到中央的水塘。水塘里碧叶连云,锦鲤浮游,还有大片大片的莲花,沁香四溢。

公主坐在水塘边的长亭,笑吟吟的望着他们,身前摆了一个长长的银质托盘。

露西安不久前刚满三百周岁,稚气未脱,隐隐间已有倾国倾城之资。

传言露西安公主肤若凝脂,白皙胜雪,发色如墨,眸似星辰。埃尔隆德心知露西安算是自己的老祖宗之一,第一次教这位少女不动声色的多打量了两眼。的确漂亮,也总让他想起自己疼爱的小女儿,埃尔文。

言归正传,此时的公主还是半大的小精灵。

“瑟兰,”露西安展开笑颜:“你来得正是时候。邻国的矮人国王送了好些首饰,Naneth选了一些给我挑。我还想叫你过来呢,你有喜欢的吗,就拿去吧。”

小瑟兰迪尔也曾不厌其烦向埃尔隆德推销,露西安多么多么喜欢珠宝,这证明她与自己一样都是有品味的小精灵,简直都酷毙了!

金头发的小精灵紧张的捏了捏手,埃尔隆德能感觉到细嫩手掌的一点薄汗。

灰眼精灵无声一叹,提步上前,微笑道:“公主。小瑟兰今日拜访,其实是想为你献歌一首。他为此勤学努力,苦心钻研了数日。”

小瑟兰迪尔眨眨眼睛,他好像浑身都出汗了,发辫也有些松了。

露西安公主眼睛一下亮了,却仍是笑吟吟的:“哇哦,小瑟兰勤学努力,苦心钻研!我还以为他最讨厌用功学习了呢!”

埃尔隆德扬着唇角点头:“可见你在他心中分量不轻,着实让这小家伙重视非常。”宫廷的教师悄然捏捏小瑟兰的手,示作鼓励,又对露西安公主无声眨眼。

公主会意,从椅凳上起身。

灿烂阳光下,白肤貌美的精灵少女亭亭玉立,融入身后的景致,就仿佛一幅墨画。

“我喜欢听小瑟兰给我写的歌,每一首我都特别喜欢!瑟兰,你忘记我也不会怪你的!因为你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瑟兰迪尔闻言,似乎少紧张了一点。小精灵深吸一口气,昂首踏前一步。

稚嫩的童声在花园响起:“露西安公主,我想为您歌唱,这首歌是我为您写的第五十首:《世界第一美丽的露西安公主》。”

露西安憋着嘴,笑容更大,两个酒窝若隐若现。

金发的小精灵回头又看了一眼埃尔隆德。埃尔隆德对他点点头。

小瑟兰呼出气,徐徐歌唱:“我们——我们的公主,露西安公主是世界第一美丽的精灵!她的眼睛比星辰美,比月光亮。她的笑颜是红苹果,她的头发是昂贵的黑色丝绸。噢露西安公主,她是明霓国斯最美的那朵玫瑰花。她胜过星辰月光与红苹果,她比过黑丝绸与玫瑰花,露西安公主,我们的露西安公主是世界第一美丽的精灵。”

瑟兰迪尔是特意做了几个高声部分,可惜他年纪实在是太轻了,唱到高声部分也免不了孩童的软糯。对于精灵语深恶痛极的文科捣蛋生瑟兰迪尔能如此认认真真填词作曲已经极为难得。埃尔隆德是不知道露西安作何感想,身为瑟兰迪尔的老师他已感动非常。

当然若瑟兰迪尔多填两首歌献给他的师长,埃尔隆德当会更加欣慰!

一曲完毕,身后的水塘落了两只百灵鸟,正嬉戏歌唱,就如在为童声和弦。

小精灵骨碌碌转动着蓝色眼睛,抬着小巧的下巴,充满期盼的望着他所崇拜的公主。

露西安听得认真,且开心。

埃尔隆德再次意识到,原来孩子们是如此容易快乐的。精灵公主跳跃起来,拉起小瑟兰来回转动,甚至还抱了抱他。“太好听了!瑟兰这是你作的最最最好听的一首了!我很喜欢,谢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这回是小瑟兰的脸红如苹果了。

“谢谢公主喜——喜欢,我——我一定会再作更多首好听的歌献给您的!”瑟兰迪尔通红着脸下定决心说。

露西安拽着瑟兰肉嘟嘟的手往椅凳上坐。“来帮我挑选珠宝吧。Naneth说很快会是Adar的诞生日,到时候我想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做好吃的糕点送给Adar。我已经选好了裙子,但是珠宝我还是更相信小瑟兰你的建议!”

开玩笑,挑选珠宝可是瑟兰迪尔最喜欢做的事了!

小瑟兰登时两眼放光,一下跳进露西安公主的怀抱里。啊——眼前是这么多耀眼夺目,星光璀璨的珠宝!看这颜色纯粹的蓝色宝石!就如同露西安公主的眼睛那般动人!还有这些金子!虽然金子俗气不过是真美啊!金饰富丽堂皇也是无法反驳的事实!哦天啊——这是琉璃吗?矮人国不是很穷吗竟然还会有琉璃?还有托盘中央的碎钻!

小瑟兰想了想,指了指盘侧的白色琉璃手链:“公主,如果您的裙子是浅色的,我觉得白色的手链会很好看!浅色裙子就要配淡色珠宝!还有这一对浅蓝色的宝石耳环!”

露西安将瑟兰建议的珠宝一一拿出,放入参选的一堆中:“嗯,说的真棒!”

瑟兰迪尔颇为自豪地咧嘴笑起来。

小精灵突然想起什么,回头寻找他的老师。

瑟兰迪尔表演完毕,埃尔隆德已经算是大功告成。

他没有兴趣也不想参与两个幼精灵挑选珠宝的过程。珠宝他只懂鉴定,不懂搭配。事实上这一点他也曾被精灵王取笑过不少次。这时宫廷的教师双手负背,已然退后,靠在亭廊边,唇角有柔和的笑意,望着他的两位学生。

“老师,您觉得呢?”金发的小精灵对埃尔隆德已经有了深深的信任与依赖。不管做什么他都开始下意识想寻求埃尔隆德的意见以及肯定。

埃尔隆德微笑道:“我听你的。”

——他就喜欢听瑟兰迪尔的,然后看着他自豪满意的可爱样子。

小瑟兰得到了两个崇拜的精灵的认可,更是信心大增,每挑选一样就要转身看看露西安,还要回头望望埃尔隆德。直到二人都点头,这才喜滋滋的将首饰拿出。

小精灵看见了盘子一角的一款白石项链。相比于其他,其实有些过于繁杂,配件太重,失了精灵的轻盈感。一看就是矮人的手艺。

不过重在宝石好看,不知公主会否喜欢。

小瑟兰将项链拿出,照例转头看露西安,并且回眸望向埃尔隆德。埃尔隆德本是打算照旧点头……若不是盛阳下的项链闪闪发光,使得他一时恍了神。

那是一条纯粹上等的白宝石项链,耀眼夺目,亦眼熟非常。

如果他没有认错——除非是还有一模一样的链子——不然——

那正是曾令瑟兰迪尔大动干戈,不惜举兵出战的宝石项链。也是自己用以跟丹恩权衡,终以医治索林换回的,瑟兰迪尔珍之重之的定情信物。

相隔这数千年,在一切发生之前,这条链子只在一个安逸的午后,静静被摆放在露西安的托盘上。它是露西安的项链?又如何会辗转成为瑟兰迪尔未能送出的定情信物?

埃尔隆德依然能想起,当瑟兰迪尔自他掌心拾起这条项链,苍白面目上所露出的悲伤。

又怎能不悲伤?他说过,这是他未能送出的一生的遗憾。

也许是领主罕见的片刻迟疑,也许是灰色眼眸在项链多一刻的停留,小瑟兰眼尖的察觉到了不寻常。小精灵回头再看手中的项链。好看是好看,可它的缺点也分外明显——链身太粗,真的不适合精灵佩戴,那就会像在脖子上系带枷锁。

瑟兰迪尔胡乱拨了拨自己不知何时又松开的辫子,纳闷的将项链在手里翻来复去。它到底哪里好,连埃尔隆德老师这样一个对珠宝视为粪土的精灵都刮目相看?

左看右看——它也就是很一般般的白石啊!

小精灵的这番迟疑又让露西安公主误会了。公主笑吟吟的看着小精灵:“瑟兰喜欢这条项链吗?喜欢的话那我送给你?”

小瑟兰嘟着嘴,想要告诉露西安公主才不是他。他的品味才没有那么俗气,是老师多看了这条项链一眼!不知道为什么要多看这条项链一眼!

凉亭外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三人皆感意外。明霓国斯风平浪静,一般午后都是午睡时间,极少会有人赶着做事。

埃尔隆德抬眼。只见凯勒鹏满身大汗,身着铠甲急跑上前,草草对露西安行礼便对灰眼精灵道:“埃尔隆德大人,欧罗菲尔将军在森林边境巡逻被大蜘蛛所伤,如今已昏迷,国王急传大人速去救治!”

埃尔隆德眸中露出一丝惊愕。灰眼精灵极快的回头望向瑟兰迪尔,只见小精灵显然吓得不轻,已是面色惨白。


待续。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