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3(恶搞,原文为大小ET)

13 人贩子被指偏心

时值清晨,金发精灵瑟兰迪尔正拉扯双胞胎小精灵埃尔隆德与埃罗斯横穿这片森林。晚上下了淅沥沥小雨,瑟兰迪尔用树叶与枯枝为小精灵们做了一把伞。

白日雨停,阳光穿透犹带湿意的斑驳树叶,落在一行精前方的道路。

埃尔隆德走路很安静。他努力走在瑟兰迪尔身侧,与他并肩,时常因为步伐不一致而落后。小精灵抿抿唇,抬头望着金色的背影,不发一言只是继续行走。而另一个小精灵埃罗斯表现却截然不同。埃罗斯走啊,走啊,很快就累了。

灰眼的小精灵委屈的想,他才大病初愈嘛,而且早上都没吃到肉,只吃了果子!

埃罗斯上前拽拽哥哥的袖子。埃尔隆德回头看他,埃罗斯小声对哥哥说:“哥哥,我想念Ada和Nana的抱抱。现在都没有人抱我了,我走不动了。你说瑟兰迪尔能不能抱着我走?我很轻,他又那么高。”

瑟兰迪尔走在前方,听见后面兄弟两个低声说话,狐疑的回头:“你们别打鬼主意啊,告诉你们,这座森林有很多可怕的怪兽专吃双胞胎精灵!”

埃罗斯“哇!”了一声,害怕得捂住耳朵。

埃尔隆德无语的看了瑟兰迪尔一眼,回头握住埃罗斯的手臂,强迫弟弟把手臂放下。埃罗斯瘪着嘴巴,看见自己的手腕被埃尔隆德按在两侧。

“埃罗斯。”埃尔隆德扳着稚嫩的脸:“就是因为Ada跟Nana都不在,所以你要懂事,不能再以前一样任性了。也许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呢,你这样任性会拖累他们的。”

埃罗斯听了埃尔隆德的话,嘴瘪成一条直线。小精灵停下脚步,不再跌跌撞撞的往前走,反而尖着声音对埃尔隆德道:“每次都是我任性,每次都是我不听话。哥哥你从来都不安慰我!”声音尖锐,语气却委屈非常。

话音刚落,埃罗斯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累了。他已经走了一个早上了。他怀念Nana温软的怀抱还有轻柔的歌声,他想念家中花园的摇篮吊床,不远处的高树上还有百灵鸟啼叫。分明只是几日的光景,连阳光都一般明亮,却什么都变了。他失去了Nana,连哥哥也不再喜欢他了。只是不断的告诉他,他不听话。可是他真的累了啊!

小精灵抽抽鼻子,没有忍住落了一滴眼泪。

埃尔隆德见埃罗斯竟因此落泪,也显得不知所措:“你又要闹小孩脾气?”

眼泪啪一声落在脚下的湿地,埃罗斯双目发红。听见埃尔隆德这样说,瘪瘪嘴,终于忍不住哇一声哭起来。

森林有万物,千年古木,奇珍异兽,还有隐秘风声。

可没有一样如孩童哭声这般清澈震耳。

老精灵瑟兰迪尔原本就怀疑俩小的在身后搞鬼,一听见埃罗斯哭起来,朝天翻了一个白眼,呼出一口气,没好气地回头:“埃罗斯你又怎么了,昨天晚上不是才吃了半只鸡吗!”一回头就看见埃罗斯哭得鼻涕眼泪直流,可怜兮兮的像一只被欺负的小动物。

而哥哥埃尔隆德苍白着一张小脸,抿着嘴唇,站在原地不动,只是盯着埃罗斯发脾气。

埃罗斯抽泣着说话断断续续:“我——我走不动——了……我想要抱抱,我真的走不动了——可是哥哥,”

小精灵偷偷瞄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小埃尔隆德,哭得更伤心了:“哥哥说我不听话——是个——任性的小精灵……”

眼泪噼里啪啦的掉,精致的小脸被眼泪糊的乱七八糟。

瑟兰迪尔这才意识到,他们大概已经徒步行走了一段时间。他自己是个成年精灵,身体也算健壮,更何况还是森林之王,在森林中徒步行走并不费力。可眼前的精灵宝宝就不能同日而语了。算算年纪,两个都不及百岁。莱戈拉斯未到百岁的时候,还不是成天赖在自己怀里,要不就是粘着大角鹿巴基。

瑟兰迪尔可舍不得让儿子受一点的累。

埃罗斯比莱戈拉斯那时候还小,说走不动了也未尝就是小孩子任性。更何况他大病初愈,前几日才历经高温发烧。

瑟兰迪尔叹气,走到埃罗斯身边,弯腰握住他的手随便往小精灵脸上抹:“你好歹擦擦眼泪吧!一个男精灵哭成这样多叫人笑话啊,说吧,你想怎么办?”

埃罗斯透着晶莹眼泪满目希望看他:“瑟兰迪尔你可以抱着我走吗!我很轻,你又这么高!”

埃尔隆德本来抿唇看弟弟哭闹,并不作声,听见埃罗斯的要求忍不住又叫了一声:“埃罗斯,别胡闹。”

瑟兰迪尔来回打量眼前的双生子。分明是一模一样的脸,一个天真烂漫什么都写在面上,一个却一副少年老成的神态。他曾不止一次怀疑过是不是埃尔隆德从出生便老了,现在瑟兰迪尔突然怀疑,是不是埃罗斯把所有的童心都据为己用了。

心中不禁又是一软。

辛达精灵一把捞起埃罗斯,将小精灵牢牢抱在怀里,语气却充满嫌弃:“告诉你啊我只能抱五分钟!你赶紧给我恢复体力!”

埃罗斯受宠若惊,直到紧紧地拽住了瑟兰迪尔的头发,望向突然变得很远的地面,才意识到老精灵居然真的抱起了他。

埃罗斯兴奋得不顾瑟兰迪尔躲闪亲了他侧脸一口,破涕为笑。瑟兰迪尔对小精灵道:“你这小家伙就会装可怜卖萌,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吗?幸亏我菩萨心肠!这样才对嘛,森林不喜欢爱哭的小精灵。哭鼻子会变丑的。来,给爷笑一个。”

埃罗斯奇怪的打量周围绿油油的叶子:“你怎么知道森林不喜欢爱哭的小精灵?”

瑟兰迪尔嘿一声:“我能聆听到大树的声音。”

精灵本就轻巧,孩童精灵更是几乎没有重量。瑟兰迪尔一手抱埃罗斯继续行走并不困难,脚步亦没有放慢。这下只余埃尔隆德一个尾随身后。他走的原本比埃罗斯快,如今弟弟跟瑟兰迪尔又都比他快出许多。

小精灵握了握拳,跑着跟上,硬要走在瑟兰迪尔身侧。

瑟兰迪尔低头对埃尔隆德微笑。是个很好看的笑容,有春天阳光的味道。

“你不该这样。”埃尔隆德依旧严肃着一张小脸,平静的说:“别娇惯他,别纵容他。我们现在不同以往,身处险境,不能由他继续使小性子。他要学会自食其力,如果连走路这么简单的事都要寻求帮助,那么等遇到了真正困难,他莫不成事事都求你?”

瑟兰迪尔不回答,歪了歪脑袋,继续对小埃尔隆德微笑。

树木茂盛,长长的枝叶遮挡了眼前的去路。瑟兰迪尔抬起树枝,埃尔隆德会意弯腰走过。瑟兰迪尔由后而来,看见埃尔隆德尽量挺直的背影,看不见小精灵的表情,只是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况且你刚刚才逼出蛇毒,伤也没好。”

瑟兰迪尔眼睛一亮,绕到埃尔隆德前方去端详小精灵的脸色,沾沾自喜:“小祖宗,你刚才这话是在关心我?……你关心我?”

埃尔隆德一直紧绷的小脸突然有了一丝裂缝。他张张嘴,最后低头没再说话,只是快步跑到瑟兰迪尔前方。辛达精灵对埃尔隆德脾性多少有点了解,也不戳破,只笑容不变心情大好,哼着古老辛达的歌谣漫步在湿泞的道路。

埃罗斯当然不仅仅赖了五分钟的怀抱。

很长一段路,直到他们跨越了一条浅浅的小溪,小精灵都圈住瑟兰迪尔脖子不愿松手。一开始小精灵还会装模作样跟瑟兰迪尔一起唱歌,后来发现跟不上索性安静下来,睁着滴溜溜的眼睛,四处观看森林景致。

埃罗斯闹腾是天性,如今竟一声不吭,而且没有睡着,瑟兰迪尔觉得新鲜。

“怎么不说话?”金发精灵趁机将头发都拢到另一边,免得被埃罗斯再撕扯掉好几根。埃罗斯噤起小小的鼻子,咧嘴笑:“我在试着聆听大树。”

瑟兰迪尔挑起眉毛:“那你听到了什么?”

埃罗斯摇摇头:“什么都听不见,只有昆虫爬行的声音还有知了的叫声。”

瑟兰迪尔想了想,对小精灵道:“你闭上眼用心跟大树打招呼。再试一次。”

埃罗斯当成一场游戏,对瑟兰迪尔点点头,翘着嘴角闭上眼。瑟兰迪尔将两根手指藏进衣袍内,轻轻地画了一个符号。

森林中就如埃罗斯所言,除却昆虫叫声,依旧安静如梭。

埃罗斯却突然睁开了眼,满面兴奋。

瑟兰迪尔正微笑望着他:“这回听见什么了吗?”

埃罗斯兴奋得挥舞拳头:“我听见大树对我打招呼了!它还谢谢我不再哭了!”语调高昂,想来兴奋是真,不像说谎。

这下连一直走在前方不肯回头看瑟兰迪尔的小埃尔隆德都被挑起了兴趣。

小精灵停在原地等待瑟兰迪尔与弟弟追上,抬头看埃罗斯:“大树怎么说的?”

埃罗斯见哥哥原本一直教训他,一旦涉及到新的知识事物,立刻不计前嫌的样子,优越的对哥哥扮了个鬼脸。“我听见大树沙沙的说,你好埃罗斯,谢谢你不再哭了!”

瑟兰迪尔笑吟吟的道:“我曾告诉过你们。森林是有灵性的。它有喜怒哀乐,所以我们既然踏入这片土地,就要爱护这片土地。”

埃罗斯不住点头。他现在对瑟兰迪尔所言已是毫无保留相信,将人贩子的黑历史忘得一干二净。埃尔隆德若有所思,又有些欲言又止。

三人继续安静往前行。

埃尔隆德跟着瑟兰迪尔身边,几次闭上眼睛,静心听去。

什么都没有。大树沙沙只是风声,没有问候,哪怕是只言片语。埃尔隆德回忆埃罗斯步骤,微扬了扬头,面向树叶,再次闭上眼,将杂念排出,心中一片宁静。

风声依旧,他聆听不到大树的声音。

小精灵很有些失望的睁开灰色的眼。他做这个举动停下了脚步,待睁开眼,瑟兰迪尔已经抱着埃罗斯走出了一小段距离。

埃尔隆德看见瑟兰迪尔嫌弃的表情,又看见精灵紧抱埃罗斯以防他摔落的有力手臂。

这画面无端令他想起了Nana。埃洛斯总喜欢溺在母亲怀抱里,弟弟喜欢听母亲悠扬的歌声。母亲唱起歌时,清脆动听的就连树梢的百灵鸟都会欢快啼鸣。偶尔当Ada出海归来,他会牵着小埃尔隆德的手,走在前方。当他们领先一小段距离,Ada就会停下对埃尔隆德眨眼,佯装嫌弃地说:“我们要等Nana和弟弟追上来。家人最紧要的是不离不弃。”

所以就算埃罗斯闹脾气哭叫不休时,Nana也不曾收回她的怀抱。她会抱着那个吵闹的小精灵,轻轻亲吻他的额头,用细瘦的手臂将他抱紧。

就像瑟兰迪尔这般,分明噤着鼻子,却还是将埃罗斯整个圈进臂弯。

他又握了握小小的拳头,抬腿追上他们。

瑟兰迪尔感到袖口沉了沉,低头对上小埃尔隆德清灰透明的眼。小精灵正微微用力的拉他的袖子,见起了他的注意就收了力道。

埃尔隆德抿抿嘴,终于还是小声说:“我也想要聆听大树。你能教我吗?”

埃罗斯很高兴终于有一项技能是自己会而哥哥不会的,连忙弯下小身子:“哥哥我可以教你呀,很简单的!”

埃尔隆德却摇摇头不理埃罗斯,抬头固执的看着瑟兰迪尔:“我想跟你学。”

瑟兰迪尔缓缓挑起眉毛:“可是我刚才教埃罗斯,你就在身旁,已经听见了啊?”

埃尔隆德望着精灵漂亮的蓝色眼睛,没出声,过一会小声说:“你怎么教的埃罗斯,你也得教我。不然你就是不公平,是偏心。Ada和Nana都说,我和埃洛斯不管哪里都是一样的,所以他们绝对不会偏心。好的大人都不偏心。”

靠!

明明一样的话非要说两次,这不是纯粹浪费时间和生命吗!虽然精灵的生命是永恒的,那也不能这么随便浪费啊!虽然他确实也没别的事情做!

瑟兰迪尔被指责有偏心之嫌,很无奈的摇头晃脑:“我哪里偏心?我哪里偏心?我是中土大陆最正直刚正不阿的好精灵了!说我偏心简直是个笑话!哈哈哈!既然你也这么想学那就教你好了啊!”

他不以为然,重复道:“你闭上眼用心跟大树打招呼。别用耳朵听回应,用心灵。”

埃尔隆德听话的点点头,听话的闭上眼睛。埃罗斯连忙也闭上眼。

看见两个小精灵全然无防备的样子,金发精灵展露温柔笑意,再次用两指凭空画了符号。片刻后埃尔隆德缓缓睁开眼睛,黑色的长长睫毛如蝶翼扇动。

“听见了吗?”瑟兰迪尔犹带笑意问。

埃尔隆德抬头对上精灵的目光。他听见了。听见大树的问候与夸奖。可就是因为他听见了……小精灵望着乐得手舞足蹈的弟弟。再看向这个笑意吟吟的辛达精灵。

埃尔隆德小小的却总扳起来的脸突然露了一点笑意。

“听见了。”小精灵轻轻说,然后微笑着对瑟兰迪尔道:“谢谢你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当时就被这个千载难逢的笑容萌出了一脸老血。

要知道虽然成长后的埃尔隆德也是个严肃的家伙,可是他从不吝啬自己如沐春风的笑容。眼前小的没有经历人情世故,还不懂微笑的多层含义。除却见到外人的礼貌笑意,他并不喜欢伪装。而对于瑟兰迪尔,更是礼貌的笑意都不曾交付。

其实埃尔隆德笑起来,跟埃罗斯的确是很像的。

终于像对兄弟了。

瑟兰迪尔看着心花怒放,连连道:“不客气不客气!你们不哭不闹的时候还是很招人喜欢的。我是说招树喜欢,树愿意搭理你也就情有可原了!”

小埃尔隆德唇边的微笑仍在,他迈开小步跟在瑟兰迪尔身侧,只是道:“好吧。那你替我谢谢大树。”

瑟兰迪尔将手递给埃尔隆德:“这样一直追赶会不会累?你们兄弟其实都很轻,我抱你也不会吃力。要不你也上来吧。”

小埃罗斯在瑟兰迪尔怀里对小埃尔隆德招手:“哥哥,上来陪我吧。这样我们两个都不用走了!”埃洛斯悄悄对埃尔隆德使眼色,正如瑟兰迪尔所言,是个撒娇装可怜的小精灵。

埃尔隆德看了看眼前的手。

然后小精灵缓缓地推开它,抬起头,对上瑟兰迪尔的眼睛。“我不会累。”埃尔隆德很认真道,每一个字都说得很有力。“你如果想的话,只需花精力照顾埃罗斯就够了。”

他静默一阵,后而道:“当你们两个都累了的时候,我会照顾你们两个。”

瑟兰迪尔知道埃尔隆德大概是个认真的过分的精灵。

一直都是。

而当他未满百岁,说出这样类似承诺的话,瑟兰迪尔却不知作何反应。他分明还只是个这么小的孩子。金发精灵笑着点了点小埃尔隆德的鼻尖,搂紧怀里的那个,大步往前走。若他曾为了顾忌埃尔隆德而慢下脚步,那么此刻瑟兰迪尔却反加快了速度,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埃尔隆德却丝毫不气馁。

他站在原地,望着精灵的每一个脚印,像把它们全部记在了心里,然后坚决地跑上前,与瑟兰迪尔并肩而行。


待续。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