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2(恶搞,原文为大小ET)

12 瑟兰迪尔睡觉的必需品

自从精生的第一个靶心,小瑟兰迪尔对箭术产生浓厚兴趣,日夜勤练。

埃尔隆德一开始非常支持,经常充当陪练,后来被欧罗菲尔明示暗示几次,只好软声劝小家伙适可而止,免得他Ada看不过眼迁怒陪练。不论如何,小瑟兰的弓箭术的确大有长进。

好事成双,在一个明媚的早晨小瑟兰发现他的鹿宝宝长犄角了。鹿宝宝不知是不是经由欧罗菲尔的魔法赐福,长得飞快,能吃能睡,要不是双目湿润明亮像一只名副其实的鹿,单看品行简直要怀疑是另一个能吃能睡的物种。

小瑟兰爱不释手的碰碰,再碰碰露出一点小尖的犄角,欢呼:“Bucky你长犄角了!你快要变成一只成年鹿了!”小鹿忙着低头吃草,感觉到瑟兰迪尔软软的手,还是给面子的把犄角往主人手中送了送。瑟兰迪尔一个翻身坐上他的鹿,搂住小鹿细细的脖子:“走,我们去练习快跑,现在就走!”

小鹿唔咽一声,转头换了一个方向,继续埋头吃草。

“Bucky——”小瑟兰嘟起嘴巴。埃尔隆德原站在不远处含笑望着小主人和他的鹿,见状上来蹲下与小瑟兰平视。小精灵总是有本事把梳得整齐的发辫弄成一团糟,埃尔隆德伸出手去捋顺那些随风乱飞的金丝发。

“瑟兰,巴基还小呢。它的岁数严格来定还是个宝宝,不能这么快练习奔跑的。”

小瑟兰嘟着粉嫩的嘴巴,打量自己的鹿,拍拍那毛茸茸的头顶。“它已经长出犄角了。”

埃尔隆德笑道:“小鹿不满六月长犄角,可距离它们真的能够快跑还有一段时日。这时候它们正是吃草的阶段。巴基这一点表现的很好。”

小鹿巴基感激地往埃尔隆德手心舔了舔。

小精灵对自己的老师已经非常信任;尤其他在听取埃尔隆德的建议后,成为了同班小精灵中射箭的佼佼者。

瑟兰迪尔坐在小鹿背上,充满期待的望着老师:“等时日到了,您会告诉我吗?”

埃尔隆德抬起眼睛,对精灵宝宝微笑:“等时日到了,我会的。”

小瑟兰蓝色眼睛的期待更甚:“您会跟我一起照顾Bucky的对吗?”继而在埃尔隆德缓缓挑起的眉眼下,似乎有些底气不足:“它——它很喜欢您的,我—我看得出来。”

小精灵穿了一双褐色的小皮靴。因为坐在鹿上而个子不够高,小腿在空中一晃一晃的踢动,好像还有一点紧张。埃尔隆德唇边的微笑仍在,却没有直面回答瑟兰迪尔的问题。

宫廷的教师弯腰,将小小的精灵从鹿背上抱起来,轻轻放在草地上。一阵轻风吹过,晴天弥漫着青草味。

埃尔隆德待瑟兰迪尔站好了,才笑着对他道:“有样东西想送你。”

听到会有礼物收的小精灵眼睛变得亮晶晶。

埃尔隆德从怀中掏出了一块透明的水晶。水晶大概不是什么珍贵奇特之物,在明霓国斯也不少见,可贵在好看。灰眼精灵将瑟兰的小小的手掌铺开,将水晶放在他的手心。

午后的阳光很好,折射在晶石之上,色彩斑斓耀眼。

这块水晶是盖拉德丽尔送他的。早前埃尔隆德又巧遇岳母大人,正要寒暄离去,盖拉德丽尔却叫住了他。“埃尔隆德大人,谢谢您。”

埃尔隆德一头雾水。

他穿越到明霓国斯之后,对岳父岳母向来都是能避则避,完全谈不上有所帮助。盖拉德丽尔此时是个妙龄少女,与埃尔隆德也不亲近,更不曾求助于他,这份感谢太唐突。

见智慧的宫庭教师面露困惑,盖拉德丽尔甜甜的笑了:“那天…就是我对凯勒鹏那个大笨蛋背情诗的那天,您跟他说的话,我听到了。谢谢您帮我解释。”

噢。

原来是盖拉德丽尔委婉表白失败那次。想起由凯勒布里安口中曾说出各个版本的凯勒鹏如何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追到盖拉德丽尔,再对比眼前这个表白受挫的少女精灵,埃尔隆德觉得有点晕。领主嘿嘿干笑:“那不过是举手之劳。其实…其实凯勒鹏领主对你也喜爱的紧,就是,嗯,需要时间参悟。”

盖拉德丽尔却很轻快:“我知道。我是精灵。我等的起。”

寥寥几语,却情深意重。

亭亭玉立的精灵少女从裙摆中拿出烁烁发光的水晶石块,捧在埃尔隆德面前:“这是一点感谢。埃尔隆德大人,请您一定收下,不然我过意不去。”

埃尔隆德笑容都快僵了。无缘无故收盖拉德丽尔的礼他总觉得不踏实:“心意我收下了,礼物则不必。当真是举手之劳,不值得破费——”

“给我收下。”盖拉德丽尔依然微笑着,眯起眼睛。“不然我,过,意,不,去。”

这表情简直熟悉的太可怕了。这就是发飚的前兆啊!埃尔隆德面不改色,内心冷汗淋淋,赶紧拿起水晶收好。指尖碰到水晶石的一刻,他突然想到,他或许对水晶不在意,可却能转送他人。比如他的小精灵,瑟兰迪尔。

小瑟兰看见这么漂亮的水晶石,蓝色的眼珠子直放光。“太——太太美了!”

小精灵举着水晶凑近了看,越看越喜欢,还亲了一口。“老师我还正好缺一个这个颜色的纯透明水晶呢!您怎么舍得送我,您简直太——太太棒了!”

埃尔隆德将小瑟兰迪尔抱了起来。小精灵很乖巧的搂住老师的脖子。

“不是每个精灵都喜欢珠宝花石的,瑟兰。”他温和道,被瑟兰迪尔欣喜地模样逗笑了。

“那不可能!”瑟兰迪尔紧紧搂着水晶石摇头。

小鹿放风的时间差不多到了,鹿宝宝需要回去睡觉。瑟兰迪尔也是个不足百岁的小精灵,也该到了午觉时间。这大半月来小精灵午觉都是埃尔隆德抱回殿里,渐渐宫内其它官员也都知道埃尔隆德教师对这个漂亮骄纵的小孔雀喜爱有加。

“怎么不可能。”埃尔隆德缓缓沿着草坪走,道:“再说就算是喜欢,如你这般程度的也是少见了。你说你正好缺这一色,你还有许多水晶石?你拿这些宝石要做什么?”

小瑟兰还在欣赏水晶,将石块放到眼前向里望。

埃尔隆德从另一面看去,就像看见了一只猫的眼瞳,还有一排金色睫毛组成的小扇子。

他望着水晶一样珍贵的幼精灵,突然想到了什么,语气放软,轻声问:“是不是想要留着送给你的Nana?”

天真的瑟兰总做着他的Nana有一天会回来找他的梦,这也是皇宫上下都知道的事。而他甚至能为了Nana的诞生辰礼物,拼死从大蜘蛛巢穴抢浆果为她装饰花环,这是只有埃尔隆德知道的事。

想到这里,埃尔隆德的心软绵绵像棉花,表情也不由自主温软——

小瑟兰一脸奇怪的看他:“这跟我Nana有什么关系?老师您能不能别瞎说?我可是要用宝石来装饰我的床的!”

他变得很兴奋,神气活现的在埃尔隆德怀抱里站了起来,看向他:“您知道吗,我有好多好多宝石,比其它小精灵的总合都多!我要把它们都点缀在床上,这样我就可以每天都睡在宝石的怀抱里!”小精灵转了转蓝色眼珠:“您干嘛看起来这么僵硬。”

埃尔隆德好半天才咳了咳:“没事,跟我预想的答案不太一样。”

好吧。他还是把瑟兰迪尔脑补的太美好了。看来贪爱宝石这点是不可能洗白了。

瑟兰迪尔没再追究,只是对埃尔隆德的乖巧的,甜甜的笑了:“虽然这块水晶不是最贵重的,可这是老师您送我的,而且很漂亮。我会把它摆在枕头边!”

不知是不是因为兴奋,小精灵的脸粉扑扑的。漂亮的发光。

埃尔隆德淡淡笑了:“好。”

他没再松手,沿着草地回到正殿。小鹿回到了特意为它搭好的棚子。瑟兰迪尔正在挥手跟小鹿巴基做短暂告别,却看见了皇宫的通报官等在正殿前。通报官对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行礼,而后道:“埃尔隆德大人,国王宣见,想与您商讨春日庆典的舞会细节。”

明霓国斯的习俗,一年一度的春日庆典,埃尔隆德记得在古书记载中读过一二。他绞尽脑汁想更多书中的内容,面上平稳:“好,我把小瑟兰送回殿内就随你进宫。”

通报官对埃尔隆德笑:“好的。”两个大人跟着小瑟兰沿路往殿内走,通报官又道:“国王说了,期待您今年在开幕仪式上的悠扬歌声。”

埃尔隆德又想起,古书中的确有提过,春日庆典载歌载舞,其中重要传统就是开幕式的一首祭祀歌。只不过书里可没提,这唱歌的人居然是自己。埃尔隆德是露西安的后人,大概他的时代,整个中土大陆,只有自己与养子阿拉贡还知晓原版本的《贝伦与露西安》了。他不知道自己歌声算好或坏,不过对于歌唱,埃尔隆德喜好也不过尔尔。

可不论时空场合,既然是国王期许,总没有推托之理。

于是埃尔隆德笑着寒暄,眼角却看见抱着他的小瑟兰迪尔猛然双目放光,看自己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埃尔隆德的太阳穴跳了跳,希望是他多心……

“老师,您还会唱歌啊!”小瑟兰踢了踢脚:“那唱歌哄我睡午觉吧!”


待续。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