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1(恶搞,原文为大小ET)

11 人贩子为了小精灵努力的杀鸡

埃罗斯的毒解了,烧也退了。于是接下来一个老精灵与两个小精灵面临了一项新的问题;食物。瑟兰迪尔他不挑食,身体还健壮,随便从什么果树上摘一些果子果腹,走跑蹦跳一切照旧。可是他身边跟着的两个小精灵,统统不到百岁,只吃果子似乎有点可怜。

埃尔隆德还好;他的脾性比较内敛,即使是有意见也看不出来。

瑟兰迪尔就可以假装他没意见。

埃罗斯就不一样了,很快就用无比哀怨的目光看他,然后没完没了地嘀咕:“我想吃肉……想吃肉……想吃肉……”

瑟兰迪尔将侧脸朝向月光,金色的睫毛淡淡发光:“精灵,是伊露维塔优美高雅的首生子。我们亲近于自然,我们的食物大多由素食组成。只有无知暴虐的人类与矮人,才会残杀动物,食之入肚。埃罗斯,你是拥有高贵血统的精灵,你尝尝,这种果子很好吃。”

他当然选择性不提,幽暗密林香腾腾的肉类烧烤,是自己与莱戈拉斯的最爱。

埃尔隆德无声的接过递给弟弟,小精灵耷拉着耳朵,更哀怨了:“那我不想做精灵了……我想吃肉……想吃肉……想吃肉……”

如同魔音,驱之不散。

瑟兰迪尔被埃罗斯闹得不行了,一下从树枝上跳起来:“行了小祖宗!别叫了!不就是肉吗!我给你找肉吃不就完了吗!你能放过我吗!”

言罢竖着眉毛,怒气冲冲的往林子深处奔。

于是,在柔美的月色下,萤火弥漫的夜里,瑟兰迪尔十分郁闷的抓了一只野鸡,架在木枝上烤火。他是森林精灵的王,自然对于烧烤什么的,那也不陌生。不过上次亲自动手还是为了亲爱的儿子。

平时他都被人伺候的妥妥当当的,何须他屈尊降贵烤给别人吃!

瑟兰迪尔一点也不优美高雅的把烤熟的野鸡分成两大份,丢给了双生子。

埃罗斯欢呼跳跃着,全然不顾瑟兰迪尔的反对奔上去嘟着嘴亲了他的侧脸一口,然后坐下来开始大吃特吃。

“真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鸡了!”

那吃相,啧啧,瑟兰迪尔心想难怪你当初那么容易就被我拐了!

反观埃尔隆德,很仔细的接过自己那一份,很小心的坐下,很谨慎的小口小口的吃。

似乎吃东西对他来说不是件值得费心的事,埃尔隆德一直远远观察着埃罗斯,就怕小家伙又闯祸。瑟兰迪尔靠在树干上,饶有兴致的看着埃尔隆德这副小大人的模样。

埃罗斯吃的快,吃饱喝足后,粘上瑟兰迪尔抓住他的头发。瑟兰迪尔挣挣,没挣脱。

埃罗斯讨好的转头对他微笑:“你的头发真漂亮,瑟兰迪尔,好像太阳。”

瑟兰迪尔很嫌弃的说:“你能不能别用你油乎乎的手抓我头发?”

“不能。”小精灵还很固执,白嫩的圆脸鼓鼓的:“我想靠着阳光睡觉。”

“不准!”瑟兰迪尔一下想跳起来,跳了一半头发被扯得生疼,连忙又坐下了。

埃罗斯是一点都不害怕瑟兰迪尔了。

他觉得瑟兰迪尔犹如神祗从天而降,救了自己与哥哥,还冒死替自己解毒。

瑟兰迪尔一定是个好精灵。再说,哥哥也说了信他。

小精灵说什么也都不放手,就算瑟兰迪尔横眉冷对威胁要揍他一顿,他还是甜甜的笑着,亲近的靠着瑟兰迪尔的长长头发,心安理得的闭上眼。

他睡得又快又稳。两只尖尖的耳朵缠着瑟兰迪尔的头发,弄得瑟兰迪尔很痒。老精灵抓心挠肝,想要伸手把埃罗斯推一边去,抬了抬手指,还是放下了。

他在火焰前望着小家伙。与埃尔隆德一模一样的脸,然而并不严肃老成。他是个天真烂漫的小精灵,这使瑟兰迪尔有一种错觉,就像看见了同样天真烂漫的埃尔隆德。

这让他下意识的想要纵容。

他做什么都好,只要他高兴。

所以瑟兰迪尔一动都没有动,只是僵硬着姿势靠在树干上,看埃罗斯心满意足的睡着。埃尔隆德这时候,慢慢的站起来了。

他并没有吃完自己的鸡,反而剩下了大半。

瑟兰迪尔皱皱眉头,正想用当初教育莱戈拉斯,关于小精灵饮食健康的话题开解一下埃尔隆德,却见小家伙小心翼翼的捧着鸡腿走了过来。

“给你。”埃尔隆德还是一派严肃语气:“你也受伤了,而且只吃了果子。我的这份吃不完,剩下的给你。”

火光下的小精灵,同样也是白嫩嫩的,灰色的眼睛清透而明亮。

瑟兰迪尔笑了。他不敢笑得动作太大,怕惊醒了熟睡的埃罗斯。

“我不需要。”瑟兰迪尔道:“我是个成年精灵,我不需要很多食物。我有自我恢复能力。”

埃尔隆德扬起眼睛看他,似乎在分析他话中的真假。

片刻后小精灵点点头,将鸡腿放在大大的叶子上,沉着一张小脸说:“随便你好了。如果你真的不吃,那我的这份就留给埃罗斯吧。”

瑟兰迪尔张张嘴,想要说话,小精灵却已经转了身,走到火边收拾遍地的鸡骨头和鸡毛。他规整的把野鸡的残骸捡到一起,扔进火中。

做完了这个,埃尔隆德又开始收拾周围的柴火,麻利的将大小不整的木柴堆成一堆。

这善后的习惯啊——瑟兰迪尔突然不合时宜的想到,每次两人做爱之后,埃尔隆德严谨仔细的替他清理时,也是这样。每一个地方都会顾到,决不会有一点遗漏。

把一切都做好了,小埃尔隆德抱着腿,望着燃烧的火焰,不发一言。

瑟兰迪尔见他毫无困意,不像要睡觉的样子。

他清清嗓子,轻声地问小精灵:“埃尔隆德,我想我该问你这个问题了。你和埃罗斯——你们有什么打算?漫无目的的逃吗?”

银白的月光洒在树叶上,周围有一些夜莺啼声。

埃尔隆德静默了半天,仅仅望着火焰,并不回答。

就当瑟兰迪尔以为他不会出声时,小精灵轻轻道:“我想找到Nana。”

找到Nana。

瑟兰迪尔心中一动。

小精灵清澈的灰眼睛映着火光:“费诺之子杀进西瑞安时,那天——太混乱了。我带着埃罗斯四处躲避,Nana要我们躲起来。她一个人戴上精灵宝钻,独自引开了那些诺多精灵。之后我和埃罗斯被擒,我再也没见到Nana了……”

他回头看瑟兰迪尔:“我得找到她。她一定很着急,也很担心我们。我必须确定Nana没事,再一起想办法与Ada会合。”

他想了想又对瑟兰迪尔解释,带着自豪:“我Ada是最伟大的航海家,他出海了。”

瑟兰迪尔想起,当日情况纷乱,双生子躲避不果被擒拿,确实没能见到他们的母亲。

可他也清清楚楚地知道,他们找不到Elwing了。

那是一段传奇一般的故事。冰冷的悬崖,波涛的浪声,银发女精灵戴上日月星光的精灵宝钻,决绝投入大海。从此永别中土。

埃尔隆德曾对他说,很遗憾,没能见到他母亲的最后一面。

而小小的他,却还什么都不知道。

还满怀着希望,幻想他的一家团圆。

或许他该告诉埃尔隆德,抹杀他那些无谓的希望。

可他说不出口。

瑟兰迪尔深深的看小精灵:“你想去哪里找她呢?”

埃尔隆德陷入深思:“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猜,Nana不会往人多,精灵多的地方跑。她一定怕连累其他人,会去没有人的地方。从西瑞安策马……要避开人类的村庄,只能是向北。那里有一大片荒芜……还有……”他望了望周围:“这座森林。”

仅仅是猜测,也已经八九不离十。

瑟兰迪尔冰湖一样的眼眸很是柔软:“我想—也许我知道她去了哪里。”

埃尔隆德猛地看向他,瑟兰迪尔摇头:“别问我,我不会告诉你。不过我会带你们去找她。”

月影将精灵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覆盖了小精灵坐着的地方。

埃尔隆德在银白的月光下,又问出了白日的问题:“你为什么要这样帮我们?是因为那个血的誓言吗?”

瑟兰迪尔气定神闲地说:“你又为什么总问我同一个问题?”

埃尔隆德站起来,白白的小脸非常认真:“因为我想知道。”

瑟兰迪尔被小精灵这少年老成的样子弄得忍不住笑了。

他有一个习惯,每次笑开,就会不自觉歪头。

这个习惯不太好——每次他这样做,成年埃尔隆德看他的整个眼神都不太一样了。然后他会度过一个激情到极为疲惫的夜晚。

瑟兰迪尔其实对此很恼怒,一直在努力改这个习惯,不过却还是忘记。

比如现在。

他一歪头,被埃罗斯紧握着的头发就被扯痛了,原本笑眯眯的眼睛登时疼的发红。

瑟兰迪尔不禁恶狠狠的盯着埃尔隆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一定觉得我别有目的。我告诉你,没有。你爱信不信,我只是心情好难得想做一下慈善而已。”

埃尔隆德没再说话。

他皱皱眉头,走到了瑟兰迪尔与埃罗斯面前,漂亮白皙的手指伸出,很温柔不过很坚决地将瑟兰迪尔金色的发丝,从弟弟手中抽出。

埃罗斯在睡梦中不满意的嘟嘴抗议,埃尔隆德难得对弟弟的反应视而不见。

被埃罗斯搓揉的久了,那些金色的发丝已经打结成一团。

小精灵却很耐心的,一点一点将结解开。他用小小的手指梳开那一缕头发,直到柔软的发丝在恬静的月光下,淡淡发着光。

埃尔隆德将瑟兰迪尔的头发还给他。

他抬起头,灰色的眼睛对上冰蓝的眼珠,低声说了三个字:“谢谢你。”

瑟兰迪尔简直受宠若惊。

这只怕是自相遇以来,埃尔隆德用最好的态度与他说过,最好的词语了吧!

小精灵慢慢退后,坐到了埃罗斯身旁。

埃罗斯说的没错——他在心底偷偷这样想,坐在这个人贩子身边,真的就像拥住了美丽的阳光。


待续。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