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7(恶搞,原文为大小ET)

7 人贩子立下的血誓

“你跟他们是一伙的,你是个人贩子,你不是好精灵!”

维拉在上,任谁被这么指控肯定都不会善罢甘休的吧!虽说小埃尔隆德此言不假,可他的的确确是费尽千辛万苦还屠杀了那么多只可爱的马匹,尽心尽力的在营救他们兄弟俩啊!什么叫做窦娥冤,瑟兰迪尔悲切的想,这就是赤裸裸的比窦娥还冤。

他气得鼻子都歪了,怒视埃尔隆德。

小精灵脸色很苍白,看起来也有一点营养不良的样子,满面不信任的盯着他,神情严肃地简直不像个孩子。真是的,还没他嘟着嘴睡觉的双胞弟弟招人喜欢。

瑟兰迪尔冷笑一声,不作辩解,反而道:“那真巧,我也知道你!你自以为隐瞒的很成功吗?可精灵宝宝本来都不多,纵观贝尔兰,黑发灰眼未及百岁的,还能有几对精灵双子?我想来想去,看来看去,也就只有你这一对吧,你的好弟弟埃罗斯,还有你埃尔隆德!”

瑟兰迪尔满意的望着小精灵眼中溢满惊恐。

事实证明,不管是千年后还是千年前,调戏埃尔隆德,看他平静严肃的脸上染上各种情绪与神采,都是瑟兰迪尔津津乐道乐此不疲喜爱做的事。

金发精灵得意洋洋,也不管小精灵血色全无,道:“不仅如此,我还知道你们现在正在逃离费诺的二子,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他们权高位重,怕是已经四处安插眼线,就待逮到机会把你们抓回去了。”

至于他是怎么知道的,除了道听途说的传闻之外,埃尔隆德也曾对他简单的解说过幼年的经历。只不过埃尔隆德说的很片面,许多都是一笑而过。瑟兰迪尔怀疑,埃尔隆德很有些回忆不愿让别人知晓,宁愿藏在心里。

每个人都有不可言说的心事,他自己也有,更不会去深究埃尔隆德。

而费诺的这二子;瑟兰迪尔则不单单是听说而已。远在多瑞亚斯未毁灭前,当瑟兰迪尔还算是个少年精灵,他就曾与二子有数面之缘。二梅虽是同胞兄弟,年岁亦未差许多,可性情喜好却全然不同。梅斯洛斯性子刚烈如火,梅洛洛尔则淡然温和的多。瑟兰迪尔不愿去回想,也刻意回避,少年的他曾经与从维林诺回来的两位精灵做过朋友。

有纵马狂奔的时候,有把酒当歌的时候,也有倾诉心殇的时候。

所以他决计无法原谅他们手上每一滴辛达精灵的血。

正直晌午,阳光正好,马匹奔策到了郊外的草原。

阳光点点洒落在碧绿草丛之上,遍地灿灿如金。瑟兰迪尔那么得意,还有一丝沾沾自喜的优越感,是以忽略了小埃尔隆德的眼神变化。

在瑟兰迪尔捅破埃罗斯与他的身份时,他感到了惊恐害怕。可当瑟兰迪尔说起了费诺之子,埃尔隆德却一刹那就做了十分决绝的决定。

这个精灵,不论好坏,都留不得。

他一定会把弟弟跟他抓回去送给费诺之子的!他们不能死,他们还没有找到Nana!

小埃尔隆德眸中一变,露出被逼到尽头的绝望狠戾。黑发小精灵的动作极快,迅雷不及掩耳的抽出父亲所赠的匕首,直接往瑟兰迪尔的要害一刀刺去!

瑟兰迪尔前一秒还在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下一秒身侧一凉,精灵王几千年的修为使他先发制人的感到了致命的危险。他不能置信的望着起了杀心的小埃尔隆德,侧身闪过他的攻击。他是看错了吗……清清淡淡总让人如沐春风的埃尔隆德,林谷那位伟大的慈善家埃尔隆德,居然也会露出这么凶狠的表情?

原来他小时候那么暴力!

小埃尔隆德一招没中,非但没气馁,再接再厉,刀刀往要害刺。

瑟兰迪尔躲一个孩子自然是轻而易举,问题是他们现在坐在同一匹马上。

闪躲之间没法好好牵制缰绳,马跑得越加得快,撒欢起来。

瑟兰迪尔又气又急,好不容易钻了空子。

他大概猜到了埃尔隆德会动杀念的原因,扯着嗓子对小精灵喊:“你是不是好赖不分啊!难道你看不出来我是个辛达精灵吗?我当时拐你弟弟——那不是,额——那不是因为我还不知道你们的身份嘛!现在我知道了,”

瑟兰迪尔弯身再躲过一刀:“我是失落的多瑞亚斯的精灵,埃尔隆德,我会帮你逃!我不会让你们落入那些虚伪的诺多手里!”

那些道貌岸然的,自称智慧的精灵,做着禽兽不如的事,弄得生灵涂炭!

埃尔隆德却不为所动。

他还未及百岁,并没有接受过很正式的武艺训练。一招没能得手,心知机会已失,只怕凶多吉少,这时候想的是若他和瑟兰迪尔鱼死网破,说不定埃罗斯能逃出去。

挥动匕首的姿势乱无章法,只是用足了力气,真被割到那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瑟兰迪尔见他恍若未闻,郁闷万分:“你为什么不信我?”

埃尔隆德白白的小脸满是防备,狠狠的说:“我干吗要相信一个人贩子!好我算你是辛达的精灵好了,那你也是辛达的人贩子精灵!我凭什么信你!”

瑟兰迪尔简直无语,也不跟埃尔隆德闹了,直接上前一个擒拿。动作快得只用一瞬,就把埃尔隆德冰凉的一双小手按住,挣脱不得。

埃尔隆德咬着牙挣动,瑟兰迪尔愉快的想,原来你小时候力气这么弱,真好欺负。

他正了脸色,声音也再无调侃,沉声问道:“你要怎样才会信我?”

小精灵心中一团乱麻。

他已失父母,刚刚找回弟弟,身边统统分不清敌友。

他其实很想,很想相信一个人。只是他不知道要怎样,该怎样才能去相信一个人。

“我也不知道!”埃尔隆德有点自暴自弃的说,冷着声音仰着小脸。

瑟兰迪尔把小精灵给制服住,这时仔细打量他,心中思绪一屡,反倒沉着起来。

他思量着开口,缓缓道:“首先我得跟你道歉。我当初真的不是故意拐走埃罗斯。你说得对,我是个人贩子。不过我辞职了。辞职的意思是我不干了,从良了明白了吗?所以你不能因为我曾经的职业歧视我。”

“至于第二个问题……”

瑟兰迪尔使了一点力气,将小精灵握着匕首的手腕举起。他将刀锋对准自己的手掌,毫无犹豫的甚至乎是非常精准的,将冒着寒光的刀尖很深的划过掌心。

金发精灵的手心很嫩,他的肌肤向来都是肤若凝脂的白皙。

立时冒了血。手掌一道深刻丑陋的割痕成形,血珠落在草地上。

小埃尔隆德在一开始便挣扎起来,却被瑟兰迪尔握得无法脱离控制。这几乎就好像是他在亲手割破手心的肌肤。辛达精灵满意的抬头,这才松开埃尔隆德的小手。

瑟兰迪尔将趟血的掌心举起,对着天空道:“日光之下,我瑟兰迪尔立此血誓。定全力以赴助埃尔隆德与埃罗斯兄弟逃离诺多追捕,绝无加害之心。如有违誓言,维拉见证,我将不能踏入精灵的极乐之地,永不能西渡。”

细碎的阳光在他的金发上,缓缓流淌,仿佛一道流畅的乐章。

精灵重诺,更重誓言。若不然费诺七子不会为了宝钻不惜残害亲族。而血誓又是所有精灵誓言中,最为庄重,最为约束的一个。以血为鉴,以血立证。

埃尔隆德没想过这金发精灵竟会如此。

他没想过血的颜色那么浓重的,惨烈的红。他没法想象刀尖划过掌心该有多疼。他低头,望着手中犹带血痕的匕首,恍惚间松了手。

匕首落地,在草丛之上留下一点血迹。

瑟兰迪尔表面一派云淡风轻,内心早就疼的呲牙咧嘴,将几千年后的埃尔隆德骂了一万遍。一低头见小精灵呆怔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再一看,匕首已然掉落在地。

金发精灵一叹,用缰绳止住马匹,翻身下马。

他捡起匕首,慢悠悠的回到埃尔隆德面前,握着小精灵的手将刀还给了他。

埃尔隆德抬抬眼,浅灰色的眼睛望向他。

瑟兰迪尔笑了:“身上有防身的东西总是好的,别这么轻易遗失。”

他咧咧嘴:“不过别再对我刀剑相向啦,我的血可是很高贵的。”

当然——他在心中悄声加了一句——你的血其实更高贵。

小埃尔隆德怔怔的望着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低头将手中的匕首握紧,苍白的小脸透出微不可查的情绪。他张张嘴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最终只是把匕首收好,没理会瑟兰迪尔,转身又抱紧弟弟。


待续。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