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10(恶搞,原文为大小ET)

10 情窦初开的盖拉德丽尔

埃尔隆德将小瑟兰迪尔骂了一顿。

起因很简单,这两日瑟兰迪尔听课时明显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是其次,有两天竟然还打了瞌睡。埃尔隆德心知瑟兰迪尔不喜这些枯燥的语言类课程,有心放任不管,可太明目张胆也不是办法。万一其他辛达小精灵有样学样,那就要不得了。

是以当瑟兰迪尔又‘砰’的一声睡倒在桌子上时,埃尔隆德终是沉了脸,走到瑟兰迪尔的桌前。大声敲敲他的桌子。小精灵被敲醒,看见的便是埃尔隆德责怪的眼光。

“睡醒了么?睡醒了就继续听课。”

埃尔隆德有心不愿深说,并无深刻的训斥,仅仅这样说了一句。可是小瑟兰迪尔还是一下子憋红了脸,十分难为情。埃尔隆德不理会他,径自将课讲完。

待下课时,他放下书本,想找瑟兰迪尔谈一谈。

也许是最近病了?也许是什么烦恼困住了他?

可他还没迈步,小精灵闪电收拾了东西,看都没看埃尔隆德一眼,直接飞奔跑开。与平时不太一样的是,他甚至没有停下来等等他的同伴。埃尔隆德望着细细的金发消失在眼前,对其他几个幼精灵挑挑眉:“瑟兰迪尔最近可有反常?”

几个小精灵互相望望,表情都十分困惑,看样子也不明所以。其中刚及百岁的幼精灵想了想,举起手:“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反常。可是老师,最近瑟兰迪尔总是往弓箭场跑。我好几次跟Ada经过那里,都看见他在那里练习。”

练习?埃尔隆德若有所思。

待幼精灵散去归家,埃尔隆德将一切物事收拾整齐妥当,望了一眼外头的夕阳,往弓箭场步去。时值盛夏黄昏,阳光似金,挥洒万物,四处一片金光灿灿。

经过明霓国斯美丽绝伦的花园,在悠长亭廊的转角,埃尔隆德听见了一段背诵。透着紧张,听来准备了很久的背诵声。而且那声音好像还有点熟悉。

埃尔隆德抬眼,看见了不远处的一对精灵。

身着纯白素袍的金发女精灵,夕阳下更衬得眉目如画。她的对面则是……埃尔隆德闭闭眼,是穿越回来后,曾有过一面之缘的辛达贵族,凯勒鹏领主。

说实在话,看见岳父岳母年轻年少之时,埃尔隆德总觉得说不出的违和,平时对盖拉德丽尔与凯勒鹏也是能避则避。即便见了面,也只是仅限寒暄。

此刻盖拉德丽尔正微仰着头,继续着她的刻意背诵,满面通红:

“The torch of Love dispels the gloom of life, and animates the tomb;But never let it idly flare on gazers in the open air,Nor turn it quite away from one. To whom it serves for moon and sun, And who alike in night or day. Without it could not find her way.”(大致意思就是爱是光,点亮黑夜,光挥更胜星月。精灵需要爱之光辉的指引,否则将迷失去往美好的方向)

埃尔隆德慢慢的,慢慢的跳起眉毛。如果他没有听错,这好像是一首情诗。

少女盖拉德丽尔红着脸念完了诗,紧张的望着凯勒鹏:“我——我练了一个晚上的——就想念给你听听……”

青年凯勒鹏领主露出钦佩的神情:“这诗也是你作的吗?作的真好,词写的很押韵。”

盖拉德丽尔本来红着的脸立刻就黑了。“除了这些呢?没有别的吗?”她咬着牙问。

凯勒鹏挠挠头:“你背的也很好……声音很好听。”

盖拉德丽尔黑着的脸已经转为沮丧了。她伸手去推凯勒鹏:“敢情我背了一个晚上你就只听出个词体押韵,声音好听?你——你都没听出我的意思吗?你走吧!走吧!”

埃尔隆德忍了忍,没忍住,转身跑开几步,终是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当初还是盖拉德丽尔先看上的凯勒鹏?凯勒布里安可不是这么跟他说的啊——看来母亲对女儿也编了不少故事嘛。真想象不到,自带圣光中土女神级别的盖拉德丽尔,也有碰钉子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埃尔隆德回忆着在家中地位绝对第一的岳母,简直笑得合不拢嘴。

身后有人叫住他。

埃尔隆德还扬着唇角,转身看见凯勒鹏一脸郁闷揉着胳膊,向他走来:“埃尔隆德大人,真高兴碰见了你!”

埃尔隆德迅速的调整了表情,气定神闲微微笑道:“凯勒鹏殿下,怎地神色如此仓促?”

凯勒鹏大步上前,还回头望了望,这才对埃尔隆德道:“我怕盖拉德丽尔追上来打我。她力气可大了,生气起来像变了一个精灵似的,怪吓人的。埃尔隆德大人,我觉得盖拉德丽尔哪里都好,就是脾气太大了。总无缘无故生气不说,生气的时候还总喜欢打人”

埃尔隆德咧开嘴,表情又有点没控制住。

他开始认真地思考,自己这时候说的话,对未来会有多大的影响。思考了片刻,鉴于他妻子与三个孩子的存在都赖以凯勒鹏必须爱上盖拉德丽尔,埃尔隆德还是正了脸色。

“据我所知,她却不是对谁都发脾气的。凯勒鹏殿下,有时,关心则乱。”

凯勒鹏与埃尔隆德并肩而行。他琢磨着埃尔隆德的话,而后在夕阳的阴影处无人瞧见的地方,露出一点点苦笑,以及轻轻的一声叹息。关心则乱,岂非不知。

有时他却只能似懂非懂。

走过长亭,很快看见了不远处的弓箭靶场。

埃尔隆德远远便看见了一片夕阳红霞中,场地中金色的小小身影。独自一人,背着箭篓,有些吃力的将箭搭在弓上。

隔了半个场地的靶子,木板边缘有不少箭,射的准确的却很少。

埃尔隆德站在高处,望着小精灵不断的射箭,搭弓,再射。凯勒鹏还在思考埃尔隆德的话,冷不防这位教师停了脚步,目光中的笑意也淡了。

他顺着埃尔隆德的视线看见了好友欧罗菲尔之子;瑟兰迪尔。

两个长精灵就安静的望了一会。

埃尔隆德能清楚看见幼精灵额上的汗珠。他小小的胳膊已经有些发抖,却重复动作,也不觉累。“他这样是射不到靶心的。”埃尔隆德道,有些恼怒:“与其浪费力气,他应当找弓箭师傅指导。”

凯勒鹏却摇头:“没有一个弓箭师傅愿意教瑟兰迪尔太久。”

埃尔隆德转身,灰淡的眸子望向凯勒鹏。

凯勒鹏叹气:“当初小瑟兰的Nana生下他时,正逢战火,还遇到了一些危险。小精灵从出生身体便一直不太好。欧罗菲尔对瑟兰迪尔非常宝贝,称得上是娇生惯养,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怕他伤了身体。你我都知,弓箭要使得好需要大量时间练习,不管小精灵体力达不达标,没人愿意惹怒欧罗菲尔将军。我Ada说,这些弓箭师傅很多都是欧罗菲尔的下属呢!”

从出生身体就不太好?——埃尔隆德皱了眉头。瑟兰迪尔从未对他提过,他也从不知道。

他所认识的精灵王,活泼鲜明,身体一直不错。令他头疼的,力气也很大。

埃尔隆德常常会无奈的对瑟兰迪尔道:“你跟你家的大角鹿,果然是好搭档。”瑟兰迪尔不满的横了大角鹿一眼:“我比它力气大身体好!”

原来年幼时却很辛苦么……

埃尔隆德心里感叹着,正好谈及此,便有意无意的问道:“小瑟兰的Nana很少在他身边?欧罗菲尔将军一人抚养孩子,自是辛苦非常。”

不知何故,每每提及瑟兰迪尔的母亲,似乎是触碰到了某个禁忌。埃尔隆德犹记欧罗菲尔在月色下悲痛无言的面目,此时却见凯勒鹏神色也变得忧郁难过。

一只孤鸟飞过,留下几声呜咽鸟啼。

凯勒鹏皱着眉,语气也变得缓慢:“瑟兰迪尔的Nana是在战场上诞下他的。之后战火纷扰,她不知所踪……欧罗菲尔将军,还有我们的精灵大军,一直都没能找到她。”

若是留下一条骸骨也就算了,早晚在光阴的逝去中能于曼督斯殿堂重逢。可却什么都找不到,没有丝毫的踪迹,没有一丝的气息,这个精灵,就凭空而消失了。

恍如未曾存在过。

埃尔隆德微抬眼。瑟兰迪尔从未对他提及这些身世,一个字都没有。

凯勒鹏轻叹道:“……精灵虽然在那场战争取得了胜利,但是却失去了他们最尊敬的那位女精灵。欧罗菲尔将军不肯从战场回家,足足在周围找了数年。你看他现在发色火红,我却记得那几年,他的头发染上一层霜白。”

“婴儿瑟兰迪尔还是盖拉德丽尔置身接回来的。盖拉德丽尔的那几年也不好过,我从未见过她那么难过,甚至因心碎大病了一场。若不是酷似母亲的小瑟兰需要照顾,而她为了照顾他顽强抵抗心病,后果将不堪设想。”

那是一段伤心的过往,凯勒鹏遗憾的低下头。

埃尔隆德略觉惊讶,他从不知岳母盖拉德丽尔与瑟兰迪尔竟还有这样的知交。自他印象中两人甚少会面,即便是会面也非常疏远,除却礼仪毫无沟通。

“盖拉德丽尔与小瑟兰的母亲很熟识么,为何会几欲心碎?”

凯勒鹏似乎有点惊讶埃尔隆德不知,却并未计较。

他所知不多,只是道:“她与瑟兰迪尔的母亲早在维林诺就是千年至交,关系甚好,情同姐妹。盖拉德丽尔重返贝尔兰之所以会长住于多瑞亚斯,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她先一步返航的好友在此。”

这些尘封的历史,盖拉德丽尔一句未曾提起。

埃尔隆德一直以为费诺之子叛出维林诺,诺多族是第一波返回中土大陆的精灵。甚至他将这些编进史书,却不想原来依旧与真相有所差异。

他低声呢喃:“原来还有先一步返航的精灵。”

凯勒鹏听见,笑了笑道:“是第一个。瑟兰迪尔的母亲是第一个,也是独身一人从维林诺返航回贝尔兰的凡雅精灵。我永远记得在多瑞亚斯的森林宽路前,缓缓踏步而来的,美似星光的精灵。她微笑着与王后美丽安行重逢之礼,眼睛却望向欧罗菲尔将军。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辛达语,即便我们从未见过她。她对欧罗菲尔将军说,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那时他还小,站在父亲身后,想的仅是这女精灵的头发是金色的,好漂亮。

凯勒鹏忆起少时回忆,声音渐渐低了。

埃尔隆德却把目光转向靶场上努力练习的小小身影。

小瑟兰迪尔还不知道回廊上有人在看他。他在夕阳下,努力的想射中靶心。这两天他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弓箭师傅经不住他的纠缠,一看见小精灵来,拔腿就跑。瑟兰迪尔很郁闷,没有人愿意教他,他只好自己一个回忆师傅说的内容练习。

他的两条胳膊都很酸。射箭毕竟也算体力活,他有时候累得白天都睁不开眼。

屡试屡败。说不沮丧也是骗人的。

小精灵嘟起嘴,蓝蓝的眼睛眯起来,努力隔着斜斜的阳光再次瞄准。他拉开弓,正要一箭射出去,却有一只宽厚的手掌握住了他,止住了他的动作。

小精灵回头,看见埃尔隆德在对他微笑:“知道为什么你总是瞄不准靶心么?因为你的手势与姿势都有问题。”

他抬起瑟兰迪尔的左臂,又调整了瑟兰迪尔拧腰的姿势。

“你的左臂必须是一条直线,只有右臂能弯曲。弓必须与地保持90度的垂直。”“右手不能太靠近下巴。我知道你怕,所以潜意识想弓箭离自己近一些,容易掌控。你不需要,右手要在这个位置——”埃尔隆德握着小精灵的手,往前伸了伸。

“现在是个好时候。无风速影响。什么都别想,瞄准靶心。别想着击中,别想着赢输。”

他松开手,箭笔直而行,箭头之上印着金光,直中靶心。

瑟兰迪尔揉揉眼睛,直到确定真的击中了,立刻欢喜的跳跃起来。

这是他的精生中的第一个靶心!他原本还为埃尔隆德骂了他有点难过生气,这时候统统忘记了,灿烂的笑着回头:“谢谢老师!”

埃尔隆德指指满地的箭:“你这两天一直在做这个?导致没有精力上课?”

瑟兰迪尔咬咬唇,有点心虚,还是点头。

埃尔隆德叹了一声,弯身握住小精灵的肩膀。“为什么突然想起练这个?”

瑟兰迪尔的头发跑了一天,再一次乱糟糟的翘了起来。他尖尖的耳朵有点发红,冰蓝的眼珠却很专注:“这是为了我的Ada,还有我的鹿宝宝。”

小精灵很认真地说:“我现在有鹿宝宝需要照顾了。我必须很快长大变的有本事。我知道——”

瑟兰迪尔握握拳头,很不满意:“因为我的身体,很多人都不愿意教我这些。可是我不是柔弱的女精灵!我是个男精灵!我要做个顶天立地的男精灵!我得保护Ada,保护我的大角鹿。我还要保护多雅瑞斯,我要这里永远都美丽如维林诺!”

他挥动着小拳头。

秀美精致的小精灵,如一团白色棉花的小精灵,可是却有着如此非凡的决心。埃尔隆德甚至能感受到从瑟兰迪尔身上散发的斗志。他是太美了,太珍贵了。

也许是他长长的金发,也许是他蓝蓝的眼睛,总使人忘记。

他不是个洋娃娃,他也许体弱——可他生来就是个战士。他是国王。

他说——要保护多瑞亚斯,使这里永远美丽如维林诺。想到凯勒鹏方才的一番话,埃尔隆德眼中有了动容。他轻柔的将小精灵的拳头握住。

白皙的手心经过多天的练习,已经通红磨出了茧子。

不知小家伙疼不疼,埃尔隆德却觉得,像有针扎进了自己的心里。

“听过欲速则不达的故事吗?瑟兰迪尔,你想要的都能做到,可这都急不来。你还那么小,你需要时间。”

“不管你想成为最勇敢的战士,或者整个多瑞亚斯最优秀的男精灵,我都会帮你。”

埃尔隆德轻轻的说,语气那么的轻,不知是对着眼前的孩子,抑或是他的精灵王。

小瑟兰迪尔尖尖的耳朵已不再那么红了。却成了淡淡的粉色。

他眨巴着大眼睛,突然露出了晶晶的泪光。从没有人说过会帮他。他的记忆中不曾有过Nana。Ada只想他好好的,什么东西都不让他做。他的朋友们,他的老师们也都如欧罗非尔那样,顺着他向着他,维护着他也限制着他。

从没有人说过会帮他——成为勇敢的战士。成为多瑞亚斯的守护者。

小精灵突然展开小小的身体,抱住了埃尔隆德。

“老师,您会一直陪着我吗?”他闭上眼睛,不愿意透露自己有一点想哭的样子,那一点都不勇敢,那就像个弱气的女精灵。瑟兰迪尔对自己甚至有点生气。

埃尔隆德犹豫了片刻。

他伸出沉稳的手臂,将小瑟兰迪尔带进怀抱里,并不说话,只是点头。

在小精灵欣喜地笑容中,掩藏了自己的叹息。


待续。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