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盾冬】三次Steve对Bucky说I Can Do This All Day

段子一发完。第一次是豆芽盾x詹吧唧;第二次是内战盾冬;第三次是白发盾x冬;在小粉红开了那个美队什么时候会对冬兵说这句话的帖子,发现大家都一样污,就来练练笔试试看不污的走向。


——————————————————————————


豆芽盾x詹吧唧

12岁的Bucky又一次在巷尾找到11岁的Steve。又一次撞见Steve被揍。又一次来的正好凑巧。又一次赶走了街头出名的恶霸。
Steve蜷缩在角落,擦拭嘴边的血痕,正在努力站直。他总是这样,无论伤重伤轻,疼痛与否,永远站的笔直,迎首面对世界。
大街上吵吵闹闹,Bucky慢悠悠走上前,将手递给他的好哥们:“看,我又即时出现了!”
Steve抬头对Bucky露出一个略带倔强的微笑,并没有握住他的手。
小个子的金发男孩直起腰板,平静的说:“谢了Buck。但我还可以继续跟他打下去。I can do this all day。我有这个耐心。”
“我知道你有。”Bucky咧开嘴。他是个喜欢笑的男孩,尤其面对好哥们Steve。“但是你不能指望我袖手旁观,你也得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
Steve与Bucky并肩而行,闻言抬头看了棕发男孩一眼:“等着吧Buck,有一天我会长高。跟你一样高,然后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你也得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
Bucky热情的揽住Steve的肩膀:“你现在就有一个。我妈做的派太难吃了。帮我吃掉吧?”
Steve安静了两秒,扬了扬嘴角:“Jerk——”
Bucky骄傲的抬起下巴:“——布鲁克林最帅的!”



内战盾冬

98岁的Steve缓缓坐下。99岁的冬兵身躯一僵,没有动弹。他们坐在破旧沙发上。事实上整个客厅都十分破败,Steve不知道冬兵从哪里找到这间住所。
它看起来仍是居家风格,不那么像安全屋。
他问过,不止一次。冬兵还没有回答过Steve的问题。他们几乎没有对话。
“Bucky。”Steve抬眼,蓝色目光落在挚友的耳际:“他们都在追你。你知道不止有一方追兵。你不能再躲我。我得帮你,不然他们会要了你的命。”
冬兵直望着前方,他没有做出反应,可是Steve知道他听见而且了解。他知道Bucky想起了很多事。他的记忆在复苏,可Steve摸不清楚冬兵有没有‘情绪’这回事。
没关系。他有耐心。
“好。”Steve背靠沙发,并不在意,只是点头:“你不想理我就不用理我。但是我会在这里。你赶我一次,我就回来一次。你打我也不要紧。你知道我不怕挨打。你可能不记得了但是我对于挨打很有经验。不信你就试试看, I can do this all day。”
冬兵眨了眨眼睛。他的瞳色是浅浅的一层冰蓝,像是寒地里一面纯净的湖。
他紧闭嘴巴,整个人都是紧绷的,仿佛一尾蓄势待发的箭。Steve站起,将陈旧沙发的垫子拿起来,铺好在地上,又坐了下去。
坐的很稳,像他在冬兵身边生了根,谁都拔不走。谁若想动冬兵哪怕一寸,都得付出将美国队长连根拔起的代价。


白发盾x冬兵


神盾局。
冬兵推开诺大办公室的门,神情狐疑:“Sam说今天下午的任务由他出。可是下午的任务可能需要狙击手。不是原本定的由我执行?”
神盾局指挥官Steve Rogers正在审阅文件,望见挚友,按下遥控将窗帘合上。满头白发可蓝眼睛清澈的美国队长点头,微笑,手中扔握着笔。“是我下的命令。Buck,你总是太低估Sam,事实上他的枪法很出色。”
“所以这是为了证明他也是个优秀的狙击手?”冬兵更狐疑了。
“不是。是私人原因。”Steve干脆的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不该在生日出一整天的外勤任务。”
冬兵听了,‘嘿’了一声,笑起来:“生日这回事,我们都100来岁的人了,也没必要休假庆祝。”
“谁批你休假了?”白发的指挥官放下笔,温和道:“不过是由外勤任务转成内勤任务。”
冬兵缓缓抬眉。眼前的男人,他一生的挚友,他看着他从体弱多病的少年成为万人敬仰的美国队长,如今他白发苍苍,眼角有一层深深地皱纹,若是小孩子见了都要笑着喊一声‘爷爷’。可他的目光从不曾变。
“我想我懂了。”冬兵咧嘴露出一个巨大的假笑,越过办公桌弯身,拽过Steve的衣领飞快地吻了他。“这种内勤任务?”
Steve索性合上文件,嘴角微扬,低声道:“这种,外加一些特殊的。”
“神盾局的指挥官竟然徇私。”冬兵虚张声势:“若是你的队友知道他们严肃的队长也会徇私,你可是要挨揍的。”
Steve站了起来。他走到冬兵面前,不置可否:“随便揍?你知道我从不怕挨打——”
“我知道,you can do this all day嘛,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冬兵挑衅的看了眼前庄重威严的老人。
庄重威严的老人不置可否,在冬兵话语未断时低头,吻住了他。他吮住冬兵的唇,半刻才缓缓松开:“没错。I can do .this. all day。真聪明。”
冬兵脸红的有些可疑,蹭了蹭嘴角,眼神看起来没那么底气十足了:“老东西。”
Steve笑了,笑声有岁月的低沉,双手捧住冬兵的脸:“我认老。”
他低头,音节断在第二个吻中:“……生日快乐,My Bucky。”

—————————完—————————

评论(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