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野神亚种】 总裁D/SABAC 小断章

我心目中最般配的亚种,居然没有文…N年前写的小断章,搬运以作记录。年代久远OOC请多包涵。


断章一则。


小野大辅再一次见到神谷浩史,竟还是在多年前常去的那间酒吧。

神谷坐在舞台的高椅上,手把着麦克风,静静的在唱一首歌。

他几乎没怎么变,还是那副眉眼,依旧那把嗓音。

清澈的,像一汪泉。

原本是最能触动心底的画面。多少次小野惊梦醒来,这画面能伴随他到天亮。

只是他已不是过去的小野了。

夜幕渐渐降临。

小野坐在丝毫不起眼的角落里,迎来了酒吧的老板。

老板也是故人,以前见着小野就抡起袖子,两人不免干一仗。

那时的老板总火冒三丈,对小野大喝:“小兔崽子你还敢来?!你砸碎的酒瓶怎么赔?!”

现在见了他,却是陪笑的份了。

老板坐下来,仔细打量小野,终于还是摇头道:“小野先生,你今时今日的身份,光临我这小酒吧,委实我受宠若惊了。”

小野淡淡道:“还是跟以前一样叫我小野君吧……您知道我为了什么来。”

他把下巴往台上唱歌的人摆了摆。

“他怎么样?”

老板顺着小野的方向,看到神谷,心中顿时了然。

他一叹:“还是老样子吧。前几年存了些钱,原本不想继续在我这里做的,不过似乎出了一点私事。结果他也没走成。”

小野的目光若有所思:“我走之后他跟了多少人?”

老板却笑了:“小野君你这话说的,你没走时,他也只把你当孩子,压根没属于过你。你何必问这问题自讨没趣呢。”

小野也笑了:“他把我当孩子?您抬举我了。他是把我当玩具,玩了就扔。”

语调轻快,可老板却听不出丝毫快意。

他又是一叹:“不论如何,小野君,你不再是八年前那个穷学生了。现在你有权有势。他呢,若是论以前,是那个魅惑人心的酒吧驻唱。现在还是酒吧驻唱,却不那么魅惑了。斗不过时间嘛,毕竟上岁数了。”

小野的目光不曾离开神谷,隔了一会才道:“您猜我这次回来做什么?”

老板想想:“赔我你打架时遭殃过的桌子椅子酒瓶酒杯?”

神谷的歌声停下,他对台下的人露出一抹非常好看的微笑。

小野温和道:“您把神谷浩史给我处理,随便您想要什么赔偿都可以。”

老板连忙摇手:“你怎么这么说呢,现在你要的人,难道还有敢不给的么?”

他眼睛转了转:“不过你也知道,卡米亚桑不比别人,只怕他不跟。”

小野像是听见了笑话:“您也说了,我不是以前那个一无是处的穷学生。难道时至今日,还能由得他?”

他翻开矮桌上的饮料单。既然是酒吧,灯光音乐还是其次,酒肯定得是不可或缺的。一眼望去,伏特加,朗姆酒,威士忌,龙舌兰等等,还都是烈酒。

小野想起过去,那时他三天两头来,每一次都是为了找神谷。

任何人接近神谷,他就气不打一处来,跟人打架。那时候他是金融系的好好学生,原本不会打架。为了神谷,他从被打到懂得反击,懂得在群架中也不输得太难看。这里曾打碎过不知多少瓶好酒。

酒水洒在地上,满室酒香,一闻就醉。

年轻气盛的时候,他也曾一把拉住神谷,很认真地说:“卡米亚桑,除了我你谁也不要跟。你等我,我一定给你全部。我会赚很多的钱,我要还清你的债…”

末了又怕神谷生气,连忙道:“我没想过买卡米亚桑什么,我只想你不要再被人欺负。”

神谷只是对他微笑,从不答复。

好像小野是个在说胡话的孩子。

那时候神谷最魅惑的一面没有对着他,小野现在想来,真是损失。

“请帮他开一瓶Jack Daniels。难得见面,是该好好跟他庆祝了。”小野的声音很低,仿佛能融进不远处的钢琴声里。

Jack Daniels是度数很高,很烈的威士忌酒。

老板有点惊讶,提醒道:“你忘了神谷酒量不行,以前还因为被灌了太多胃穿孔一次。他是沾酒就醉的呀。”

小野轻轻道:“那次我为了他跟人拼命,差点断了条胳膊,我能忘?”

老板皱眉:“神谷浩史到底做过什么,你得这么罚他?”

小野回避了老板的第一个问题,却好像执著于其中一个字:“罚?”

他接过酒保送来的酒,淡淡笑开了:“怎么说是罚呢?这不是罚,是我赏他的。”

“一整瓶,都是我赏他的。”


断章完。


PS:求总裁DSABAC的文,小天使们向我砸来吧,跪谢。

评论(1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