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野神】《大危机!神谷桑变回五岁孩童了!》 下 ---- (中篇 甜食)

感谢点赞的小天使们。我是一朵花~点赞是阳光而评论是我的金坷垃!


《大危机!神谷桑变回五岁孩童了!》下

20

晴子用悄悄话的声音说,很小心,样子也很可爱。

“我喜欢小野桑。如果他没有恋人的话,我想要追求他。”

她对神谷露出了笑容,笑得弯了眼睛。大概这就是说起喜欢的人时,该有的样子。洋溢在幸福里,那么直接,那么坦然。还不知道他有没有恋人,还不知道他喜不喜欢自己,可是想到他,只要提到他,就会觉得很快乐。

这才是最纯粹的喜欢。

小神谷望着晴子。

晴子桑真的很可爱,就像个小女孩。他又看了看茶几上那瓶薄荷茶。小野收下之后,一口都没有动过的薄荷茶。小神谷想,晴子在家中烹煮这瓶茶的时候,会不会也在同时排练台本。她记住了小野所说过的每一句话,然后仔细的默写在台本上。她会轻轻摸过那些字迹,自顾自的微笑。

他不知道怎么会想起这些画面,就好像他了解一样。就好像他也做过一样。

晴子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那么他大概不应该对她说谎。

小神谷抬起眼,对充满期待的晴子简单道:“小野桑有一位恋人。”

休息室里只剩下的窗外的风雨声。天色昏暗,外头依然乌云密布。看样子小野所言不差,这雨真是要下上一天。小神谷悄悄握紧了自己的拳头,面对晴子,重复了刚才的话。

“他有一位恋人。”

晴子一下子变得很失望。

她往后倒在沙发上,一只手背遮住自己的眼睛,嘟囔着说:“我也猜到了。小野桑怎么可能没有恋人嘛……唉,所以我说这个问题不合适啊!”

她挪开手,稍微睁开眼睛,少了一分失望,多了一分好奇。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小野桑的恋人?”

小神谷无声的吞咽着,却没有躲避晴子的目光。孩子坐的笔直,手机落在了膝盖中间而他全然不知。他明明没有说谎,他也没有故意想要打击晴子,可是心跳却越来越快。孩子觉得慌张,慌张又有点生气。却又不知道在气谁。

“好像是个,不大会照顾自己的人。”神谷小声说。

“欸?不大会照顾自己?”晴子听来很意外,也许她以为会是个温柔善良又贤惠的人。

孩子低了头,依旧小声地说:“好像,总是喜欢胡思乱想,也不太按时吃饭的样子……”

他突然抬起眼睛,急了起来:“但是他不是坏人,他—他是个好人!”

晴子的表情越来越困惑。

神谷绞尽脑汁回想小野形容的神谷浩史的话,脸憋得通红:“他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如果有人需要帮助的话,他总会是第一个出现的!小野桑也很依赖他!”

晴子想了一会才明白孩子稍显语无伦次的话。虽然是个不大会照顾自己的人,虽然也是个胡思乱想,而且不按时吃饭的人。可却不是个坏人。

如果有人需要帮助的话,他总会是第一个出现。

而小野桑也很依赖他。

晴子见孩子脸红的像熟透的苹果,明白他似乎很紧张。

“听起来小野桑的恋人真是个善良的人呢——”

神谷使劲地点头。对的,他想不论如何,自己该长成了一个善良的人。

就在这一刻,门开了。

小野从外面走了进来。

晴子突然意识到,他们都没有听见开门的声音。神谷更快的意识到,小野去洗手间的时候,并没有把门关紧,而是轻轻的掩着。而没有关门的休息室,是并不隔音的。

就那么一刻,小野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晴子和神谷两个人脸都刷的白了。

“小——小野桑,你……”晴子结结巴巴的说,却又不愿意不打自招。

小野唇边有温和的笑意,面对晴子的手忙脚乱他并没有特别的反应。“刚才回来时遇见了监督,说五分钟后去后台集合。我们准备吧。”

“……哦。”晴子缓缓低下头,不敢再对视小野的眼睛。

小神谷仍然握着拳。

他也低着头,不知怎的他突然有点想哭。他很少会有哭泣的冲动,父亲母亲都说他是格外坚强的孩子。他也不经常会觉得委屈,身边有弟弟的话,他要把这些都化作变得更好的动力。

他没有做错什么,不是吗?他没有说谎。这些话都是小野说过的。

小野在他的身边坐下了。

神谷躲避着小野的目光,很小声很小声的问他:“你听见了吗?”

在静默中,小野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口味糖,放到小神谷膝盖间的手机旁。神谷拿起糖果,听见小野低沉的声音:“刚才经过贩卖机想到你喜欢吃这个口味的糖,顺手给你带了一包。不能多吃。”

他抬头,小野望着台本,面目温和。

小神谷握紧了手中的糖果。



21

最终的彩排非常成功,演出定在第二天的晚七时。

监督嘱咐所有人回家睡个好觉,注意精神,不要做任何操劳的事。声优们大多很听话,这是个美好的故事,他们都想用最佳的状态去在台上诠释它。

外面还在刮风和下雨,小野买好了营养儿童餐,与小神谷吃过晚饭。

晚上在沉默中度过。跟前几天的气氛全然不同。小神谷不想说话,而小野不知为何也没有找话题。他们在沉默中梳洗,直到小野领孩子进了房间,替孩子换上睡衣,点亮了角落的小灯,小神谷才开了口。

孩子总是直率的,即使是神谷浩史。“你喜欢晴子吗?”

昏黄灯光中小野的表情很柔和。

他翻开故事书的动作一停,微笑看着小神谷:“为什么这么问?”

神谷翻过身子,与小野对视。“小野桑没有女朋友。如果你也喜欢晴子的话,你们之间就会像朗读剧的故事那样美好了。有很好的相遇,然后会有很幸福的结局。”

小野望着他,弯身替他把乱了的被子拉好。

“我不喜欢晴子。”他说,简洁而干脆。“所以我跟她不会展开任何成分的故事。”

“可是——”

小野低身轻轻吻了吻小神谷的前额。他的嘴唇轻触那里,自然得仿佛曾做过无数次,自然得小小的神谷浩史会舒服的,依恋的闭上眼。

窗外的沙沙雨声也仿佛远了,风声也仿佛远了,房间变得温暖,然后他的嘴唇离开了。

小神谷睁开眼。

小野揉了揉他的头发,安抚似的低声道:“晚安,卡米亚君。”

……

夜里小神谷又醒来了。

除风雨外,寂静无声。他想要喝牛奶了,就如同数日前的那个夜晚一样。父亲母亲总说爱喝牛奶的话会长高高,所以即使神谷在半夜心血来圌潮想要喝,他们也没有过多阻止。小神谷踢开被子,安静的下床。房间里留了灯,他一点都不觉得害怕。

他悄悄的打开门。

数日前的晚上,他打开房门,在通往厨房的客厅中,曾经看过小野睡着的样子。

还替他盖了被子。

客厅与那晚一样,并不漆黑,因为依旧没有拉上窗帘。只是这晚的小野桑,他并没有睡。

神谷正要迈前的步子一下子停住了。

孩子躲在门口,望着客厅依然没有休息的小野。时间已经很晚了。已经将近半夜一点。他第二天会有一场朗读剧的演出,监督特意嘱咐过要睡得早一些,这样才会有十足的精神。小野做了这么多年的声优,这些他自然都一清二楚。

可他没有睡。

他在看一场见面会。

小神谷悄声垫起脚尖,看见舞台上有两个人在说话。一个是小野大辅,另外一位就是长大后的自己。舞台是绚烂夺目的,蓝色的基调,柔和的灯光,两个人穿着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还有白色的球鞋。也许是怕打扰到小神谷的睡眠,小野把音量调得很低,低得神谷完全听不见舞台上的小野在说什么。

他只能去看。看见小野缓缓地投入情绪说着话。而台上的神谷并没有插言,只是低头静静的听。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从一开始就有一个固定基调。神谷总是话较多的,调和气氛的那个。

然而这一次,他却用心地在听小野说话。

而后在其中某一句,他敛眼,微低头,露出了一个笑容。

小野按下遥控器。画面暂停在舞台上的神谷。和他的无声的,腼腆的笑容。

不知道小野说了什么,而他连笑都要那么小心翼翼。

小神谷拉开门,他无声的迈步,探出自己的头。小野凝视着电视机中神谷的笑容。他的目光那么专注,那么认真,眼里除了那个笑脸没有容纳任何其他东西。

然后他轻轻地,轻轻地说了一句话。

他说,“浩史,我想你了。”

不是卡米亚君,不是欧吉桑,甚至不是小神谷所熟悉的称呼‘卡米亚桑’。

浩史。

是他的名字。

神谷浩史突然就生气了。

这怒火来势汹汹,却也不算全无理由。从白天晴子与自己的一席谈话后小野的表现,再到刚才他在额头上轻圌盈的那个吻,还有那一句全然回避问题的‘晚安’。他感到了不可思议的怒意,膨圌胀在胸膛。孩子猛地甩开门,直接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不再小心不再安静,反而蓄意而吵闹。

小野被声响惊动,意外地回头望向他。

小神谷指着电视机中,已经长大的自己。“你为什么要叫浩史?”

小野一时语塞,片刻后才斟酌着措辞:“卡米亚君——”

神谷却打断了他的话。“你们是恋人,对不对?白天你听见了我跟晴子的话,所以你进来后说监督要五分钟内集合,然而十五分钟后声优们才聚齐。你在给她一个台阶下,你也在给我一个台阶下。因为你也听见了我的话,知道晴子告诉了我恋人的意思。”

小野不再说话,在不堪明亮的光线里看着他。

“你宁愿在深夜望着他的一个笑容思念,那为什么都没人知道你们两个是恋人关系?你为什么要骗我说是好朋友?为什么一直对我说谎?我以为我可以相信你的,我以为你是绝对不会骗我的。就算是现在我还是相信你的,小野桑。”

小野依然没有回答,只是看着神谷。

神谷走到他面前,丝毫没有回避他的目光,甚至孩子的目光要更咄咄逼人。

“如果我不相信你的话,我大概会以为是因为长大的我太糟糕了,我既不会照顾自己也不会照顾人。做朋友也许不错,却实在不能跟可爱年轻的女孩子相比,你不愿意公开和这样一个大叔的恋人关系也都情有可原。”

小神谷望着小野,斩钉截铁的摇头:“但我知道不是。那为什么不能公开呢,小野桑?”

夜里的风雨飘摇,雨丝连绵,飘飘洒洒,落在窗上又被风吹去。

小野迎接着小神谷的视线。

他在长久的沉默里望着眼前的孩子,而后他伸出手臂,指向电视机。

“你能听见他么?卡米亚君。”

小野终于说,轻轻地,缓缓地。“如果你能听见他的话,如果你能明白他的话,那么我请求你告诉我,就代表神谷浩史告诉我……”

他露出了一个苦笑:“为什么不让我们公开呢,卡米亚桑?”

一言惊醒梦中人。

神谷的愤怒,茫然,甚至不愿承认的那一点伤心都得到了它们叫嚣的答案。

从头到尾,都不是小野大辅的原因。所以他下意识说出了‘恋人’之后,要去用无数个好朋友圆谎。所以他无法拆穿晴子的话,却也不愿否决小神谷的话。所以他能够干脆果决地说出不喜欢晴子,却不能回答半个关于神谷询问的,他们的关系。

——所以他在世界沉眠之后,悄声无息,对着电视里的笑容呼唤着思念。

神谷顺着小野的指向,重新把眼睛落在了神谷浩史身上。

落在自己身上。

自己在低头笑,小心的克制的。就好像一个笑容也会惊动世界。小野说,如果能听见他的话,如果能明白他的话,请问问他。为什么呢,神谷桑。

你在怕什么呢,神谷浩史。

可是他知道自己听不见,也不会明白。他只是一个在牛久成长,还没有见过海洋,喜欢半夜喝牛奶,幼稚园大班,会喜欢跟弟弟玩耍,被害怕上小学的五岁孩子。他还不是电视机中的那个神谷浩史。他也不是小野大辅爱着的,思念的,呼唤的浩史。

“……对不起。”

他只能这样说。他曾想替三十八年后的自己道谢,又想替三十八年后的自己道歉。

小野拥抱住了他,怀抱很温暖。头顶传来小野的声音,很温柔。

“请不要替他道歉。”他慢慢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他没有错。我们都没有错。没有人需要道歉。这就是我们的选择,无关对错,也不需要原谅。”

……

小神谷再次睡着前,迷迷糊糊的想,若是能变回那个大叔就好了。

若是能变回去,就能问问他,为什么不愿意鼓起一份勇气。虽然能重新活一次大概是很难得的机会,可是一切重新来过也未必就不辛苦。

更何况,大叔的恋人想他了。

后半夜,娘桑从卧室虚掩的门缝钻进去,轻圌盈跳到床边。猫咪的眼睛闪闪发亮,如同光火吓的祖母绿宝石。小小的神谷大概睡得不甚安稳,在睡梦中仍皱着眉头。

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烦恼不会因为回到少年而解决。当人生重新启动,或许能得到很多,但同时失去的亦很多。这份取舍从来只有神谷浩史自己能决定。没有人能替他决定。爱他的人,他所爱的人,都不行。

娘桑围绕着小神谷的床边转了几圈,眼睛闪闪发亮,像雨夜中飞逝的流星。



22

神谷浩史在闹钟响起时准时醒来。说是醒来,也是睡意浓浓。一般这样的清晨;这样普通的,美好的清晨;他该是被拢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他睁开眼,头有一些钝痛,脑海中有些模糊的画面。前几天的记忆不大清晰,他说不上自己曾做了什么,可是能确定自己是安然无恙的。最好的证据就是清晨在自己床上醒来这一点。

唯一让他在意的,是缺失的温度。

怀抱不在。

他所贪恋的,可不能坦荡拥有的怀抱。

神谷睁开眼睛,身旁的位置是空的。他坐起身,有点迷茫的望着熟悉的房间。窗外天空蔚蓝,晴空无云,似乎是刚经历了一晚暴雨的雨过天晴。下雨了吗……神谷闭上眼,却没有落雨的记忆。房门外有从远到近的脚步声,神谷把目光落在门上,看着门缓缓被推开。

他看见了一个做梦都没梦到过的,只在照片里见过的不可思议画面。

粉雕玉琢的,棉花团子一样的小野大辅宝宝正站在门边,满脸戒备的看他。

伴随着与成年后完全不同的,奶声奶气的软糯音。“这是哪里?你是谁?”

《完》



评论(1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