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24(恶搞,原文为大小ET)

24 仅多了一眼

翌日的精灵语课程,小精灵瑟兰迪尔破天荒缺席了。

自埃尔隆德回到明霓国斯担任教师后,除却因为照顾精灵鹿导致上课无精打采,小瑟兰还从未缺席过课程。说是‘缺席’,其实已算美称;小精灵虽然人没到,但是大大的一封信摆在埃尔隆德长桌前,找足了存在感。

埃尔隆德微挑眉,将信纸打开,里面是稚嫩的幼童笔记。

‘尊敬的埃尔隆德老师,我很伤心,数宝石也不能让我变得开心。我要让自己变得开心一点才会见您,否则我怕您会失望。’

前词不搭后语,但核心意思埃尔隆德还是看的明明白白,瑟兰迪尔就是因为前日的不欢而散,心中不快,不欲见他。

教师暗暗叹息,之后便是一切如常。

等把一堂课讲完,再把调皮的小精灵们送走,埃尔隆德把信纸折好,放回信封内。

他沿着长长的亭廊,缓步而行。

欧罗菲尔的宫殿与明霓国斯的正殿隔的很近,所以欧罗菲尔与小瑟兰进出王宫都随心所欲。他出了明霓国斯的侧门,正前方是精灵王庭葛身边的几位精灵侍卫,正带领一位身型高大头戴灰角帽,长发灰白手拄拐杖的年长者。

一行人与埃尔隆德擦肩而过。

埃尔隆德总觉得这位年长者的身影面貌都分外熟悉,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领头的年轻侍卫对埃尔隆德点头行礼。

“埃尔隆德大人午安。这位是王后美丽安的一位故人,云游四海途中特此到访,与国王王后叙旧。”

埃尔隆德点头微笑。那位长者亦是点头,面目却隐藏在灰色帽檐下,看不真切。

精灵王后美丽安原是迈雅,交友甚广,从维林诺返航贝尔兰的精灵们也时常慕名拜访。只需闻其声,见其面,便恍若重新沐浴维林诺的圣光。

埃尔隆德对访客并不觉稀奇,寒暄后踏步向前。

身后长者却开口,声音苍老沙哑。

“梦总要醒的。”

只有寥寥几字,埃尔隆德却不觉陌生。这份嗓音独有的沧桑,他想他一定听过。可他就是说不上来是谁。而当他想往深去想,往更深处去思考,脑海又仿佛泛起层层迷雾,让他探究不能。埃尔隆德急忙转身,却见一行人已是走远。高高的白发长者灰袍飘飘。

擦肩而过时,他说梦总要醒的。埃尔隆德知道这句话大概是留与自己听的。

因他有时也会去想,他在这里是否待的太长太久了?

就算是一个梦,也就已到了梦醒的时刻,也有了足够他一生珍藏的回忆。

是他太贪恋这个美好的梦了。他舍不得梦中的安逸,古时的辉煌,岁月的静好,还有瑟兰迪尔年少的天真无邪。

是他入梦了。

埃尔隆德再回头,一行人已入了明霓国斯的宫殿不见踪影。

他想灰帽长者若真是王后美丽安的旧识,那想必也是高人。他或可趁贵客在明霓国斯逗留的时日去拜访,谈一谈他赠予自己的这五个字,与其中解密的奥妙。

灰眼黑发的诺多精灵低头望了望手中的信,低叹一声,再往前去。

他在繁花盛开的草坪上找到小精灵的影子。小瑟兰嘟着嘴巴,正在给小鹿准备它的午后餐点。埃尔隆德走到不远处,小瑟兰便看见了他的影子。

漂亮的金发小家伙抬头,满面愧色,面有不安的望着老师,和老师手中他自己的亲笔信。

埃尔隆德上前,低身与小瑟兰平齐,将信原封不动的放在小精灵身边。

“我读了信。我没有对你失望。不过瑟兰,我希望你明天会来上课。”

埃尔隆德并未有生气地样子,语态温和。

小瑟兰抬起金色脑袋,手上紧张兮兮的揪地上的草。

他小声地说:“老师,我会去上课的。我不是故意不去的,我只是很伤心……”

小精灵的蓝眼睛澄澈而纯净:“您说过,在您心中我不会比那个精灵更好,方方面面都不会。……可是您能告诉我,到底是哪方面吗?我哪里比不上他,我可以去改。”

他说的那么真挚,那么信誓旦旦,没有丝毫的装腔作势或别有用意。小小的瑟兰迪尔已经多少明白,凡事关‘那个精灵’,埃尔隆德不会对他如往常那样无尽包容,更有可能会训斥他。

所以瑟兰迪尔多少有些怕。

埃尔隆德望着小瑟兰迪尔那一双懵懂的眼睛。

小精灵的五官都还是小小的,鼓着小嘴巴,皱着他小小的眉头。

他伸出手指,安抚似地碰了碰瑟兰的头发。

“是我说的不妥当。”

埃尔隆德轻轻道,侧头慈爱的看他。“瑟兰,其实你没什么地方比不上他。方方面面都是。你什么都好,可你得先长大。”

小瑟兰听得似懂非懂,他自然不会了解埃尔隆德这番话的深意,只是道:“那么我长大了您就会娶我吗?”

午后的夏光正好,太阳稍有倾斜,花树间在草地上描绘婀娜的影。

风也是和谐沁意的。

埃尔隆德面对小瑟兰迪尔满目的期待,他总觉得也许自己该回一句话。就当是给一个交代。

犹豫当而,正要开口,却听身后银铃般的笑声,清泉般的声音。

“埃尔隆德老师,您也在。我来找小瑟兰,想安慰他还有与他谈心。”

灰眼精灵回头,一袭湖蓝色裙摆的露西安正往此来,亭亭玉立,美若繁花。

露西安虽说仅还是个少女,不过毕竟是公主,埃尔隆德站起身来对她行礼。面对面时埃尔隆德看见小公主戴着上次与瑟兰协商过的那一条白宝石项链。

亦是他的瑟兰曾所言,再也送不出去的遗憾。

这一条属于露西安,就戴在她的脖子上的项链,又怎么会几经转折成为瑟兰迪尔的定情信物?埃尔隆德不禁又再多看了一眼。

仅仅只是多了这一眼,就落在小瑟兰眼中。蓝色的眼睛跟随埃尔隆德的视线,最终落到项链上。白石罕有,精雕玉琢,在白昼日光里闪闪发亮。

小瑟兰悄悄地握紧了他的小拳头。

露西安既来,埃尔隆德自然不会继续逗留。她和小瑟兰关系本来也亲近,与他说说话开导开导,也无甚不妥。埃尔隆德微微领首,与二人道别。

露西安笑脸如花,目送他离开。

小瑟兰在后面喊了一声。“老师,我明天会去上课的!”

埃尔隆德淡淡笑开了。

他回头,见小瑟兰歪着金色小脑袋正对他招手。触目所及,小精灵的一切都那么珍贵。

花团锦簇的草地里,埃尔隆德望着这两个稚嫩的小家伙,不觉一阵恍惚。

……

露西安待埃尔隆德走的远了,在瑟兰迪尔对面坐下来。

总是笑呵呵的小公主这日看来也是有烦恼的模样,红艳艳的嘴巴微嘟着,有点低落的问瑟兰迪尔。

“小瑟兰,你说要娶埃尔隆德老师都在明霓国斯传开了。你真的很喜欢他吗?”

瑟兰迪尔虽不知露西安的忧愁何处而来,只好真心实意回答道。“嗯,很喜欢他。”

露西安望着金发小精灵清澈的眼眸,叹道:“有多喜欢呢,比起繁星会更喜欢他吗?”

平时无虑的少女这日却看来有些反常。

“比起大海也会更喜欢他吗?如果有一天繁星和海洋在召唤我们,要我们回家,回到维林诺的圣光下。你也会为了他而不回去吗?”

他们都是星光下诞生的精灵;他们的骨血属于星光与大海彼岸的伊露维塔。对于精灵而言,除非是更甚于骨血的爱恋,又如何能够对抗大海以外,璀璨星光的呼唤?

小瑟兰想了想,倒是很认真地点头。

“盖拉德丽尔姐姐就可以。她还是曾沐浴过圣光,从维林诺回来的精灵呢。我的Nana也可以,她为了Ada置身从维林诺返航,独自穿过整片海洋,徒步来到他的身边。我不知道,大海还没有召唤过我,但是如果要我去一个没有老师的地方,我会很伤心的。”

一个孩子的话,听起来并非有多华丽,可却句句出自心底。

露西安听了,漂亮的眼眸微有闪动。

小瑟兰奇怪的看她:“怎么了,露西安公主,您有烦恼吗?”

露西安有了一丝笑意。

她是美的不可思议的精灵,伊露维塔对精灵的所有恩赐,通过迈雅美丽安的超然,成就了世间最美的造物。

少女笑着说:“我今天在茂密的绿林里唱歌,我遇见了一个人——”

然后这笑意就褪去了。

小瑟兰也被勾起好奇,连忙追问。“是谁啊?我认识吗?是多瑞亚斯的精灵吗?”

少女的目光幽远,良久才轻轻道:“他说他叫贝伦。”

他叫贝伦。

他是个人类。

露西安心中似有悸动要破茧而出。她却隐有预感,这预感随着心跳怦怦而动,若她允许这份悸动生根发芽,那么将会改变一切。

她总觉得这份悸动有一天甚至会改变整个多瑞亚斯。她仿佛能预见悲痛,死亡,却还有割舍不下的眷恋。

他是个人类……她到底在想什么呢?她又能妄想什么呢?

根本就是荒唐可笑的事情,就好像未满百岁的小瑟兰迪尔大声宣布他要娶埃尔隆德老师一样,是彻头彻尾的玩笑。

可小瑟兰说,如果他要去一个没有埃尔隆德老师的地方,他会很伤心。

那么她呢?

露西安不觉想起贝伦。就在她与贝伦的第一个对视,她想星光也暗了,海洋也静了。

无声的暗夜中,最亮的会是他。

因为星辰大海就是他。

若还是个幼童的小瑟兰能有此勇气,自己又为何要惧怕伤痛?她是小瑟兰喜爱敬佩的姐姐,她应该要更加有勇气与坚决。露西安终于又展露笑颜,在小瑟兰困惑的目光下抱住他,心中形成了一个决定。

若是她能够与贝伦再重逢时,要毅然做出的选择。


待续。


评论(9)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