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20(恶搞,原文为大小ET)

20 等我长大您就嫁给我吧

待埃尔隆德携小瑟兰赶到欧罗菲尔将军的寝殿,其他宫廷御医已经诊治完毕。

欧罗菲尔中了雌蜘蛛的毒,虽说并不致命可却能让人疼痛难忍,半身麻痹,至少几日无法自由行动。多瑞亚斯的精灵队伍猎杀大蜘蛛经验老到,这次欧罗菲尔会中毒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边境的蜘蛛越发的多了。蜘蛛繁殖快的使精灵们有些措手不及。

显然在美丽的多瑞亚斯外,邪恶正迅速增长。

埃尔隆德也上前替欧罗菲尔检查,得出的结论与其他宫廷御医相同。他们将治疗的草药敷在纱布上,把伤口包扎好。

埃尔隆德最后又碰碰欧罗菲尔的额头,眉头微皱:“希望入夜后烧能退,不然则需加大药剂。”

平时威风凛凛的将军,此刻知觉全无躺在床上。

不只是埃尔隆德,就连小瑟兰都未曾见过父亲虚弱如此。

知道父亲无大碍后,焦急地担忧转换成了熊熊怒火。小精灵的头发简直都要竖起来了,紧握拳头,目光凶猛,转身推开管家就往宫殿外跑。

他跑的没有章法,跌跌撞撞,但是一刻没有停下。

埃尔隆德抚了抚额头,这边将军情势刚刚稳定,小家伙又要往哪里去?

他连忙跟上小瑟兰的步伐,三两步就追上并握住他的肩膀。

小精灵的头发乱了,跑得也浑身是汗,在埃尔隆德双手中挣扎:“老师您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去拿我的弓箭!”

埃尔隆德脸上出现一丝惊愕,但很快平复下来。“你去拿弓箭做什么?”

瑟兰迪尔气愤难耐道:“我要杀掉那些大蜘蛛给Ada报仇!”

埃尔隆德不听还好,一听更不能放手了。

他裹住小瑟兰的手臂更紧了些,急忙摇头:“瑟兰,这可使不得。”

瑟兰迪尔尖锐的反驳:“为什么不行?我的射箭技术已经很好了,我想保护的我Ada,Ada他受伤了,我总得做点什么!我要杀掉大蜘蛛!”

孩童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非黑即白。如果最亲近的人被伤害了,他们宁愿陷自己于危险也不愿意善罢甘休。这是孩童的珍贵之处,也是埃尔隆德想要出呵护,但不能放任小瑟兰的地方。教师正了脸色,语气却依旧轻柔:“瑟兰,你知道欧罗菲尔将军为什么会受伤?因为蜘蛛数量太多了!你的箭术会比他好?”

小瑟兰愤怒的眨着眼睛。

埃尔隆德松开手臂,蹲下腰来与小精灵平视。“强悍如你的父亲,他都受了伤。你才只是不及百岁的小精灵。你现在去,不过就是以卵击石。你能够让自己受伤么?万一你被蜘蛛伤到了,欧罗菲尔将军会如何作想?你让你的父亲,你的老师情何以堪?”

小精灵抬手抹去额角的汗珠,他的另一只手仍握着拳。“可我也想做些什么。”

埃尔隆德知道,瑟兰迪尔的责任心一直都很强,即使他还只是年纪那么轻的小不点。

他叹气,对小瑟兰温和道:“你如果为欧罗菲尔将军好,你就让自己健康茁壮的成长。你想要击败大蜘蛛,就得先让自己变成有用的精灵,将来才能作为战士去保护多瑞亚斯。”

这些都是场面的话;埃尔隆德说场面话素来游刃有余,可又是心底话。

而他的心底话,对待瑟兰迪尔总是说的小心翼翼,没有一次如现在这般坦率又寄予厚望。

小精灵有一腔的怒火,原本的激动非常被老师一盆冷水泼下来,顿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可……可是……”

埃尔隆德又轻轻道:“欧罗菲尔将军不知何时会清醒。他若醒了,会想看见你的。”

教师伸出手,递给瑟兰迪尔。“我们回去。”

瑟兰迪尔望着眼前来自老师的手,总是充满信赖的握住。

他们静静往回走。宫殿寂静无声。

阳光灿烂,空气里仍是香甜的味道。森林深处有花草鱼虫,飞禽走兽,有动听的溪水和暖暖的夏风。但这纯净美好已不是最为纯粹,边境外面的阴影太大了,它将美丽安王后所赐予多瑞亚斯的环带重重包围,蠢蠢欲动。

美丽安的魔法无懈可击,但王后每每望着眼前的每一处美景,心中总有挥散不去的阴郁。她无法知道更多,可她能感觉到什么。

在遥远的未来,很遥远的未来,这份美好终究不能长长久久。

……

晚上的宫殿洒满柔软月光。

欧罗菲尔在入夜后不久清醒了。他喝了更多治愈的草药,都是小瑟兰小心翼翼从医官手中接过,再递给他的。他的幼子一刻未曾离开床畔,一双滴溜溜的蓝色眼睛充满担忧的看他。

每隔几分钟就要探探他的额头,温度若是不高小精灵便呼出一口气。若是温度有回升的趋势,小精灵漂亮的眼珠子又会冒起泪光。火红头发的精灵将军对幼子这些做法哭笑不得,忍了许久还是忍不住了。

“瑟兰,”欧罗菲尔对小家伙咧嘴,“别再摸Ada的额头了,冷热反复是这种毒素常见的特征。”

小瑟兰反常而听话的放下手,在父亲身旁的小椅子坐好。他嘟着嘴,白皙粉嫩的小脸也没有平常那么神采奕奕了。

欧罗菲尔拍拍儿子的头,笑道:“怎么,心里不好受?”

瑟兰迪尔倒是没有哭闹,只是抿着小嘴,隔了一会才嘟囔着说:“Ada,幸亏你醒了。你醒了就是没事了对不对?Ada你不要死。”

欧罗菲尔微微一愣。

他从不会在瑟兰迪尔面前提到‘死’这个字。对于精灵们来说这个字眼原本就带有许多不同的意义。他的幼子那么小,心灵那么纯洁无垢,身旁又没有温柔的母亲,他不愿意让瑟兰迪尔过早的接触这个概念。可显然小瑟兰还是知道的。至少他听说过。

即使是长命百岁的精灵们,也并非一定不会死去的。

欧罗菲尔的沉默让小瑟兰有些着急了。

小精灵皱起眉头,大大地眼睛看向欧罗菲尔:“Ada,你是我唯一剩下的亲人了你千万不要死好吗?我答应了埃尔隆德老师以后会健康茁壮成长,我会替你去猎捕大蜘蛛,我会把那些讨厌的东西全部杀光的!”

柔软的月光下,小精灵冰蓝色的眼珠微有湿润。

欧罗菲尔心中温软,不只是感动或是感触。

平时风风火火意气风发的将军,难得也有这样静逸安详的时刻。

他伸手触碰儿子淡色的金发,对儿子微笑:“是么,要为Ada杀光所有大蜘蛛?”

瑟兰迪尔狠狠地点头,又觉得点头不足够,抱住父亲的手臂。

“我会成为多瑞亚斯最强的战士的。”

欧罗菲尔把儿子抱进怀里。

他的微笑变得有一点哀伤。怀抱中的孩子,他其实并没那么像自己。他的发色,眼睛,性格的坚毅和善良,纯真与烂漫,都更像在多瑞亚斯已成为禁忌的名字。他的爱人;他的妻子。

他们在期待瑟兰迪尔的诞生时,从不曾想让孩子也跟随他成为战士。孩子就是孩子,他可以去做任何自己热爱的事情。他应该是整座多瑞亚斯森林最快乐的那个小精灵;他无边无际的岁月都会在父母的照顾下全无阴影。

从瑟兰迪尔出生的一刻起,欧罗菲尔努力的给小精灵他所想要的全部。他尽最大努力履行对妻子的诺言,可是小小的,软软的家伙,还是在怀抱中说,他想成为多瑞亚斯的战士。

战士需要坚硬的盔甲,更需要一颗坚硬的心。

欧罗菲尔半玩笑着道:“瑟兰,就算有一天Ada不在了又如何呢?你要记住,花会盛开鸟会啼鸣。精灵的岁月很长,长的无边无际。抹去一天一个人也没什么要紧的。”

这是来自长者的劝慰。

欧罗菲尔却显然忘记了孩子不是这样哄的,更何况是年纪这么轻的幼精灵。话没说完,就听见小瑟兰抽抽嗒嗒的控诉:“Ada你的意思是你也会死的是吗?你也会死去然后离开我吗?”

小精灵瘪着嘴说,泪珠开始往下落,落在欧罗菲尔的衣服上大有要痛哭一场的架势。

将军经历过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什么都不怕,最怕的就是儿子的眼泪。欧罗菲尔对自己翻了一个惊天白眼,恨不能多生出一条胳膊把自己掐死。

他来忙谄笑起来,嬉皮笑脸的道:“跟你开一个小玩笑。我的儿子那么帅我怎么会舍得死?多瑞亚斯这么美好我怎么会舍得死?我会一直陪你的,瑟兰,我的孩子。”

小瑟兰抬起漂亮的小脑袋,睁着柔亮的眼睛看父亲,犹带泪痕。

“一直陪着瑟兰,等到Nana回来看我们,对吗?”

欧罗菲尔心中狠狠一痛,面上却笑容不改。“一直陪着你,等到你的母亲回家,我们一家团聚。”

小瑟兰破涕为笑;他的父亲是个顶天立地的将军,说过的话一定会算数。望着小精灵信赖的笑容,欧罗菲尔在月光中抱紧自己唯一的孩子。

他的头昏昏沉沉,蜘蛛毒素反反复复,终于又在昏沉中睡去。

……

小小的瑟兰迪尔在父亲熟睡后悄然离开寝殿。

他一整个晚上都陪伴欧罗菲尔身侧,一会还打算回去守着。小精灵很怕父亲会夜半再高热不退,他年轻的年岁中从来没见过受伤的欧罗菲尔。

揉揉眼睛,月色温柔,小精灵也觉得累了。平时他早已经进入梦乡了。

可这晚此刻还不行,他不能放任自己休息。瑟兰迪尔挺起胸膛鼓励自己,在夏夜的晚风陪伴下走向宫殿外的那一片青草地。

他还没有去喂他的精灵鹿呢。

巴基现在还是很贪吃,除了青草还需要很多小鹿的饲料。瑟兰迪尔每日下午午觉前都会准备好饲料,亲自陪伴精灵鹿用餐。这日因为欧罗菲尔耽搁了,不知道小鹿有没有饿得发昏,四处打转。小精灵难过得想,会不会巴基的鹿角也会变小呢。

树影在月色下斑驳,小瑟兰在巴基的栅栏前看见了熟悉的高挑身影。

他的教师埃尔隆德正在将准备好的新鲜饲料喂给小鹿。幼精灵走的更近了些,看到了老师温柔的侧脸。他爱惜的拍拍巴基的后背,顺便替小鹿顺了顺鹿毛。

巴基好像对埃尔隆德一直都很亲,伸长了脖子碰碰埃尔隆德的手掌心。

清俊的教师微笑着说:“多吃一点。你的小主人已经决定要茁壮成长了,你也不能落下。巴基,快快长大,变成强壮敦实的大角鹿保瑟兰迪尔好么?”

小精灵的脚步不知觉停了。

他早该想到的,却还是没有真的预见,他的老师埃尔隆德会为他张罗好一切。即便是琐碎如喂养瑟兰迪尔的坐骑,埃尔隆德也会把它当作一件需要认真对待的事。

他甚至会记得,而瑟兰迪尔身边的精灵哥哥姐姐们,却都忘了。

小鹿也还是小小的年纪,虽说通灵性,毕竟也不能全部明白。它讨好的拱拱埃尔隆德,伸出舌头舔了埃尔隆德的手心。水汪汪的鹿眼睛看向这位教师。

埃尔隆德语气变得轻了一些,小瑟兰只能听的隐隐约约。

“…你的小主人,他真的很爱你。对你也绝对忠诚。巴基……你们还有很长的岁月要互相依偎……”埃尔隆德似乎沉浸在某些思绪中,微风掠过,他唇角的笑意就如月光般柔软。

瑟兰迪尔红着眼睛冲上去,一下抱住他的老师,感动得呜呜哭起来。

埃尔隆德全然不知瑟兰在身后,被猛然一抱,大吃一惊。

他回头,望见了心中牵念的乱糟糟的小精灵,还未及开口,便见瑟兰迪尔涨红了小脸,语气激动得开口。

“老师,您真是我见过最善良的精灵。您也是世界上除了Ada对我最好的人!您已经完全配得上我了。埃尔隆德老师,”

小精灵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等我长大了您就嫁给我吧!”


待续。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