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9(恶搞,原文为大小ET)

9 人贩子被毒蛇咬了

再说到瑟兰迪尔,沿着西瑞安河一路策马狂奔,很快看见了河畔旁寂静的大森林。到了林子边缘,瑟兰迪尔回头对埃尔隆德道:“我们得弃马入林。”
埃尔隆德背后还绑着个块头跟他相仿的埃罗斯,故走的有些吃力。瑟兰迪尔见状,低身要将埃罗斯抱起来抗在肩上。埃尔隆德却一下后退,紧盯着他。
已入夜,仲夏晚风徐徐,林中有点点萤火。
“为什么要进入森林?”小埃尔隆德狐疑的停在边缘,不愿往前踏步。
瑟兰迪尔忍耐着不发火:“你想躲开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的眼线,你就得往没人的地方去,懂吗?诺多精灵善于收买人心,有矮人与人类的地方都不安全。虽然诺多精灵那么狡猾,我现在做的他们未必没想到。不过一旦进了森林,那就不是他们做主了。那么大的地方,找不找得到,看的是运气。”
别看他语气非常不耐烦,话倒是挺有道理。
埃尔隆德灵活的小脑袋不断运转,想了一会对瑟兰迪尔道:“诺多精灵很可恶,他们杀了好多我们的朋友。”
瑟兰迪尔看见了一个绝佳的良机。
道貌岸然。这是他对诺多族群,能想到的最贴切的形容词。
趁孩子小,这时候不黑一下,更待何时啊?
他故意放慢了脚步,等埃尔隆德费劲的背着弟弟跟上来才煞有其事的说:“那当然!诺多精灵自称智慧,却为了精灵宝钻不死不休不得善终。他们自称仁慈,却数次亲族残杀满手血腥。纵观精灵族群里,你知道诺多精灵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吗?不是他们所声称的智慧仁慈,而是自负。他们太自负了——”
瑟兰迪尔滔滔不绝大有说上一夜的趋势,小小的埃尔隆德沉静的听着,隔了一会仰头问道:“是不是每个诺多精灵都这么可恶?”
瑟兰迪尔正要重重点头,却犹豫了。
森林中,淡淡的月光下,金发精灵王的眼睛有了一点变化。变得柔和,变得似在微笑。
他歪了歪脑袋,望着很遥远的方向,道:“不是。”
“我认识一个诺多精灵,他智慧,仁慈,温柔,且不自负。不论是学识或品行,都是拔尖的。纵观贝尔兰,如他这般优秀的,我找不到第二个。”
神色认真地令小埃尔隆德觉得,眼前的精灵简直也像变了一个人。
“他是谁?”埃尔隆德好奇的问。他想,贝尔兰最优秀的精灵应当是自己的Ada埃兰迪尔。莫不成还有比Ada更厉害伟大的精灵?那他也喜欢航海吗?
瑟兰迪尔却笑了。
他伸手不顾埃尔隆德的躲闪,揉了揉他的头:“以后你就知道了。”
欲盖弥彰,有心隐瞒。小小的埃尔隆德望着瑟兰迪尔闪烁的样子,在心底这么尖刻的评价了——绝对有鬼。
既然金发老精灵不愿说,埃尔隆德是个有礼貌不会追问的好精灵,也就不再坚持。
他抱着埃罗斯,慢吞吞的跟着瑟兰迪尔,穿梭在无声的黑夜森林里。
四处偶尔会有黑影,那是夜间活动的大型动物。
小精灵有些害怕,不过他不愿意示弱,握紧了手中的匕首。
瑟兰迪尔却满不在乎,回头好心的对他说:“你放心,我在这里他们不会撒野的。你得跟的紧一点。真的不用我抱么?”
埃尔隆德固执的摇头。
瑟兰迪尔耸肩。
相对无言又走了好一阵子,瑟兰迪尔时不时回头确认两个小精灵都无恙。很快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老精灵皱起了眉头,对埃尔隆德摆手:“别走了。你弟弟有问题。”
埃尔隆德还低头往前迈步,听见瑟兰迪尔这样说,心中咯噔一声。
瑟兰迪尔上前将手贴了贴埃罗斯的额头:“他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
埃尔隆德冷冷的看着瑟兰迪尔:“大概是被你拐走之后。”
“……”
老精灵理亏,只好在月色下露了一个很艳丽柔美却也非常欠扁的笑。他指使埃尔隆德停下,仔细探查了埃罗斯额头,脖颈以及手脚的温度。他扒开埃罗斯的眼皮,埃罗斯的灰色眼珠无神放空,就像在做梦。隐隐还有血丝。
瑟兰迪尔对这种昏迷不陌生——当然成年的埃尔隆德会比他更加熟悉这些症状。说起来他这些蹩脚的医术,还是旧时赖在林谷撵也撵不走时,从领主身上偷师来的。
这不是普通的发烧,这也不是什么罕见的病症。
“他中毒了。”
瑟兰迪尔再三确认自己没误诊,最终无奈道。
小埃尔隆德一下跳起来要跟瑟兰迪尔拼命,刀锋又亮了出来。
瑟兰迪尔急急向后退:“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会下毒的!你知道孩子我还要拿去卖的,我怎么可能会喂他毒药!”
他回想了白天的情景,一拍手掌:“因为我的业绩太好了,所以有人红了眼,故意要毒害我的精灵孩子!”
小精灵简直要疯了:“我不管你们这些职场纠纷!我弟弟怎么办!”
他难得理智全无,如普通的小精灵那样对瑟兰迪尔疯喊一通。然后老精灵吓得半死。维拉啊——他没看错吧,这小家伙怎么还哭啦!
埃尔隆德也会哭啊?
别哭啊——那么清透的灰色眼睛,带了泪光就不好看了……瑟兰迪尔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连声对埃尔隆德道:“你别着急对我挥刀相向,我没说完。他中毒了,但是这毒我应该会治。我知道这座森林里哪里有解药。不过……”
埃尔隆德紧握着弟弟的手,还是泪眼朦胧:“不过什么?”
瑟兰迪尔头皮有点发麻:“不过这种草药专门喜欢长在毒蛇窝。非常难搞的那种毒蛇。”
他面色透着生无可恋,动作却很麻利的就地弄来了树枝与落叶。
精灵王自从穿回来后,就没试过他的法力。他心中默默祈祷了片刻,摆弄着那些树枝念了古早的咒语。有淡淡光芒笼罩了树枝,原本乱成一团的枝叶,很快自顾搭成了不错的棚屋。埃尔隆德的Ada与Nana有时也会对他展现精灵法术。Ada曾经摸摸他的头,对埃尔隆德说过,等他长大了,他也会有很惊人的能力。
每一个小精灵能操纵的东西都不太一样,埃尔隆德与弟弟埃罗斯曾经讨论过他们想要的能力。最后埃罗斯还是满不在乎的倒在床上:“做精灵太累了,每天都要关心这关心那,还要到处去找维林诺。哥哥,我们还是做人类吧!”
原来这金发精灵的法力……这么的……温和。
跟他招摇的个性真不相符。
瑟兰迪尔指着棚屋,对埃尔隆德道:“你带埃罗斯进去,我施了魔法。里面不会冷,而且没有别的东西敢接近你们。千万不要出来,等我带解药回来。”
埃尔隆德对他的话至今仍是半信半疑。他知道弟弟需要能躺倒依靠的地方,并不争辩的将弟弟背进小屋子里。
瑟兰迪尔脱下了自己的斗篷,很糊弄的搓成一团,让埃罗斯能够靠着。埃尔隆德盯着他的动作,最后才道:“你真的会去找解药?你说过,那里有很多毒蛇。”
瑟兰迪尔心想,这小孩不知是心眼多,还是防备心太重。
两双眼睛隔着月光。一双透着防备,一双映着坦荡。
不爱跟小孩计较,也完全不耐烦跟他们苦口婆心,瑟兰迪尔只是对埃尔隆德道:“你别乱动。你们走出这间屋子被狗熊吃了可不关我事。”
便拍拍手掌,迅速出去,背影融入夜色。
埃尔隆德心中忐忑。他僵立着盯着瑟兰迪尔消失的方向,良久后缓缓挪到埃罗斯身边。弟弟浑身都很烫,埃尔隆德把弟弟抱住,希望埃罗斯不会觉得冷。
他一直看着天。
直到夜幕渐渐淡去,晨星照入第一道黎明的光。直到他闻见了清晨的露珠香。
一头比鸟窝还乱的金发映入眼帘。
瑟兰迪尔拉着一张老脸,看起来就像谁欠了他三吨多维宁,匆匆走回来。一进小屋中,也不等埃尔隆德说话,直接大步走到埃罗斯身边。
埃尔隆德看见精灵手中握着一些草药,有深蓝色的大花朵。
瑟兰迪尔将花瓣碾碎,捏开埃罗斯的嘴,塞入他的口中。复而闭上眼,专心致志的开始念他辛达祖传的咒语,继续用他的精灵能力。他的手心贴在埃罗斯额头上,自指尖,最后至整个手掌,都微微发光。
埃罗斯一直沉睡着,茫然不觉。
不知多久后,小精灵缓缓地睁开了眼。
瑟兰迪尔终于放下手。说实在话,他已经累得半死,这时候恨不能把小精灵一脚踢开枕在自己的斗篷上睡个天昏地暗。
埃罗斯看见了瑟兰迪尔,居然对他笑了:“我知道你会救我们的,你是个好精灵。”
瑟兰迪尔勉强提了提神:“你怎么知道的?”
埃罗斯想想:“因为你曾来找过我,说对不起,我还欠你半块兰巴斯。然后就偷偷塞给我好多吃的。我觉得你应该心里头挺难受的。我就想,你肯定是个好精灵。”
瑟兰迪尔若有所思地看埃罗斯,对于穿越前这位人贩子的性格有了一些不确定。
埃尔隆德一直沉默着,即使埃罗斯醒来了也没有说话。
瑟兰迪尔与弟弟胡扯了半天,纳闷的回头,却见埃尔隆德小小的脸上,看来还是很害怕。“我都把你弟弟治好了,笑一个会怎样啊?”瑟兰迪尔皱眉。
埃尔隆德小步走过去,却停在了瑟兰迪尔身前。
他伸出手,指着瑟兰迪尔的脚踝,手指有点发抖:“你这里——好像,好像被咬了。”
瑟兰迪尔原本只是觉得脚踝不太舒服,经埃尔隆德提醒,低头一看。
天啊——那么醒目的一道毒蛇留下的咬痕啊!
刚才专心救人,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时突然就千倍万倍的疼起来了。他已经千辛万苦的避开那些毒蛇了啊——他的法力对爬行动物(龙,蛇)一般没太大用。当初不信邪,结果被巨龙火烧半张脸。要不是埃尔隆德妙手回春,估计他要做一辈子的鬼面精灵了。
没想到还是被咬了。太不给面子了。
“怎么办?”瑟兰迪尔这回也吓得够呛。他平时身体健壮的很,跟他的大角鹿有得一拼。就算受了什么重伤患了什么重病,身边有个第一医者,医病起来自是方便。现在呢,他靠谁啊?第一医者还是个百岁不到的小精灵,还惨白着脸看他呢!
“疼死我了——怎么办?这什么毒啊那么疼,怎么不给精个痛快啊!什么仇什么怨!”瑟兰迪尔心一慌,更觉得难以忍受的疼,直接坐到地上。
白皙的脚踝肿了一大块,模样惨烈。
“你别喊了。”小埃尔隆德声音也透着惊慌,不过显然他在努力维持镇定:“怎么能找到解毒的方法?我去帮你找来,你安静点保留体力。”
瑟兰迪尔悲伤难过的看他:“那你省省力气吧,这蛇毒无解。”
无解!
双生子听了都慌了,埃尔隆德向前倾身,想看看被咬的脚踝。
瑟兰迪尔一下退后,哆嗦着嘴唇很正式的警告他:“你们谁都别靠近我。我现在真的疼得要命,你们谁过来,我都怕我到时候一失控直接能把你们的小脖子拧断。”
埃罗斯有点望而却步。埃尔隆德却固执的说:“可你怎么办?”
瑟兰迪尔呼出了好几大口空气,咬着牙:“我试试用精灵的自身魔法把毒逼出来吧。我也不知道行不行……我没试过。要是成功那自然好,我明天就去放火烧蛇窝。不成功的话那只能就此拜别了,很高兴认识你们。呵呵。”
他也没说清楚,夜半使用魔法时瑟兰迪尔便发现,他的魔法变得很弱。
这个时空,这个世界,这座森林——都不属于他。他的魔法也不属于这里。
埃罗斯一下就哭了。埃尔隆德比弟弟要镇定,却小声地说了一句:“你别死。”
早晨的阳光还十分稀疏,林木密集,棚屋临风不倒。
瑟兰迪尔缩在自己的角落,浑身被包裹在一层淡淡的荧光中。精灵金色的长发散乱,一丝一缕的,像缠成一团的丝线。他紧闭着眼,微皱着眉,素白的脸无半点血色。
他的模样凌乱不堪,可竟还是说不出的美。
仿佛下一秒就会生出一对翅膀,迎风飞去。
埃尔隆德拉着弟弟,两个小精灵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瑟兰迪尔。看他有时疼得发颤,有时疼得大骂,有时眼角闪闪,好像还哭了。
直到晨曦不再,中午的阳光浓烈刺眼,瑟兰迪尔身侧的光辉才一点一点散去。
他呼出一口气,又十分郁闷。为了逼出这破蛇毒,他已经用光了身体中的精灵魔法。他能够深刻的感觉到,需要很久——很久之后,他才能再次使用。
切,真不划算。
金发精灵睁开眼,看见精灵兄弟在角落,一动不动的看他。
他有些得意:“我好了,蛇毒已经逼退了。我不会死了。”
他对小家伙们笑了笑。
埃罗斯被这笑容晃得有点找不到北,立刻傻乎乎的跟着笑起来。
埃尔隆德却一直盯着瑟兰迪尔,目光有沉思,有困惑,还有一些——感动。
“你为什么要不顾生命的去救埃罗斯?我以为……我以为你会走掉。”
小精灵有些自我厌恶,上前问瑟兰迪尔:“是因为那个血的誓言吗?你太冲动了,你会被誓言束缚一生的。”看见小埃尔隆德这副就事论事的样子,瑟兰迪尔简直啼笑皆非。
“我当然得救他。”瑟兰迪尔对他眨眼:“这关乎着上百条血脉的延续。”
“什么意思?”埃尔隆德不肯退缩,瑟兰迪尔却已经厌烦这个话题。
他轻巧站了起来,满意地望着棚外的一片灿烂。
身体好心情好,看着茂密的森林无穷无尽的绿,他就更加开心。
好像遍地都是他的儿子小叶子在甜甜呼唤他。
“以后你就知道了。”他用似曾相识的话敷衍推托,大步流星的往外走:“你们兄弟俩呆好,我去找点吃的。闹了一个晚上,就算你们不饿,我都饿死了。”
走到门边,瑟兰迪尔神秘兮兮的回头:“真的呆好噢,我不是骗精的。我昨晚就看见狗熊出没在追捕小精灵了!”
埃罗斯吓得尖叫,埃尔隆德还在为瑟兰迪尔敷衍的回答感到失望。
瑟兰迪尔笑着仰头。一缕阳光溅在精灵高挺秀气的鼻梁上,他的轮廓美的令人走心。
埃罗斯在瑟兰迪尔走的远了,腻到哥哥身边道:“他是个好精灵。当初为什么还要用半块兰巴斯骗我呢?”
埃尔隆德因着埃罗斯的问题沉默了好一会。
半响后他带了一丝不确定道:“我不知道。可是——”
他抬抬眼,这回语气变得笃定:“我想,我能够相信他。”这个性格看来就跟他的乱七八糟的金发一样缠人的精灵——我信他。


待续。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