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8(恶搞,原文为大小ET)

8 明霓国斯偶遇‘故人’

小瑟兰迪尔心情看来非常好。

埃尔隆德眼尖的发现,这天上课时小精灵异常的兴高采烈。蓝蓝的眼睛闪烁着,粉嘟嘟的小嘴也一直上扬。同伴们都觉好奇,毕竟是小孩心性,缠着瑟兰迪尔问他开心的缘由。

瑟兰迪尔装模作样一番,最终才用了‘看在你这么想知道,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好了’的语气在伙伴的耳边小声说了什么。几个黑色的小脑袋听见了,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的:“真的吗,天啊——你Ada真棒!”

金发小精灵自豪的抬抬下巴:“千真万确!”

埃尔隆德将这些情景看在眼里,一直没有参与谈话。明霓国斯的幼精灵数目实在太少了。小瑟兰迪尔跟同伴们加油添醋的炫耀一番后,还意犹未尽,眼光就落在了老师身上。可埃尔隆德面不改色的上课,面不改色的讲课,面不改色的下课,一丝好奇的迹象都无。

这使得金发小精灵难免失望。

是以下课时,瑟兰迪尔犹豫,犹豫,迟疑,迟疑,踌躇,踌躇,使尽眼色,终于成为了学院诺大的教室里仅剩的学生。埃尔隆德看平时用冲刺速度跑离教室的瑟兰迪尔,反倒慢吞吞的收拾东西,微微挑眉。

不过他并没有提出疑问。

瑟兰迪尔又拖了好半天时间,见埃尔隆德还是不为所动,终于先急躁起来,咚咚咚跑到埃尔隆德眼前,踮起脚尖。

他仰起尖尖的下巴:“我——我今天特别特别开心!”

埃尔隆德笑道:“真巧,我今天心情也不错。”

瑟兰迪尔觉得有点气馁,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大声问着:“您难道都不好奇我为什么会特别开心吗?您难道都不想知道吗?”

他踮脚站着,有一点吃力。

安静的教室里,领主的眉头越挑越高。

他好歹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妻子凯勒布里安西渡之后,埃尔隆德几乎是一手把三个孩子拉扯长大。不仅男孩,就连女孩的心思,经过经验累计他现在也能猜得七七八八。

瑟兰迪尔就差没在脸上贴满‘快来问我’四个大字了。

这若看不出来,那他简直是枉为人父。

埃尔隆德很好脾气的说:“我很好奇呀,那么瑟兰迪尔殿下,你能满足我的好奇心吗?”

小精灵终于心满意足了,一转身跑到埃尔隆德身边,靠着他的膝盖。

他的蓝色双眸亮晶晶的,慷慨大方的道:“看在您这么想知道,我就大发慈悲告诉您了。埃尔隆德老师,昨晚我Ada送了我一只小鹿!”

说到正题瑟兰迪尔越加兴奋:“虽然现在还是一只鹿宝宝,可是Ada说它是会长大的。Ada说他有在鹿宝宝身上施魔法,将来它会长成超级——超级大的鹿,能当我的坐骑,还能够一直陪着我。”

“知道吗,我是小精灵中第一个得到专署坐骑的!”

只有英勇的精灵战士才会获得他们的坐骑,如瑟兰迪尔这样不到百岁的小精灵,自然是异想天开。不过欧罗菲尔很明显是溺爱式教育,就差没把天上的月亮星星一块打包送给儿子了。送坐骑其实并不令人吃惊。

埃尔隆德甚至觉得这个做法很妥当——当然,他考虑的是另外一个层面的教育。有了坐骑,还是个鹿宝宝,瑟兰迪尔必须要变得更有责任心,爱心,更加细心,并且也得尽量朝‘英勇的精灵战士’的目标前进。各方面来说,都能给与温室的精灵一些锻炼。

他几乎也同时想起,成年的瑟兰迪尔,曾不离身侧的那只大角鹿。自埃尔隆德与瑟兰迪尔相识以来,他的马换了又换,可瑟兰迪尔的坐骑,日月经年,一直都是同一只。

埃尔隆德曾拍着鹿背调侃:“莫非它不是寻常鹿?他似乎不会老死。”

瑟兰迪尔会很亲昵地亲亲鹿角,不以为然:“它当然不是寻常鹿,它是父亲所赐。”

五军之战,大角鹿惨死半兽人剑下。

它不是寻常鹿,它不会老死,它却还是离开了主人。

在某些方面,瑟兰迪尔将感情密封的比埃尔隆德更深,更难以发现。

可埃尔隆德却知道,虽然他不曾说,他也很难过。

……一只欧罗菲尔所赐的鹿宝宝,会陪伴瑟兰迪尔长大,会一直陪着他……

埃尔隆德神色一动,弯身对小精灵道:“这真是个极棒的礼物,我能去看看它么?”

瑟兰迪尔全当是埃尔隆德羡慕,更觉得得意,故意磨蹭了好一会才道:“好吧!”

然后很有自觉的伸开小手臂,踮着脚看埃尔隆德。

深受敬仰的伟大的宫廷教师全无自觉地,极其自然的一把将小精灵抱了起来。

简直比抱自己孩子还要顺手。

小瑟兰迪尔想的是——老师的抱抱真暖,真舒服,我不用费力气走路真好。

而埃尔隆德想的是——这小家伙,不论大小,总能与他的怀抱,那么契合。

正直午后,鼎盛繁荣时期的明霓国斯,所有精都过着幸福到让人嫉妒的日子。比如说,中午刚过,宫廷上下的精灵不管大小,大多数都跑去睡午觉了。是的,在明霓国斯,午觉是不可或缺的精生必需品;其重要性仅次于水空气与食物。

一路上没遇到什么人。

瑟兰迪尔神气的像个小指挥官,很快埃尔隆德出了皇宫,来到了欧罗菲尔的府邸。

小精灵的鹿与其他坐骑一起饲养,鹿宝宝的窝离马棚很近。

马棚旁有一片广阔的青草地,还有似乎是人工打造的湖泊。夏风习习,绿草微动,午后的阳光慵懒而温柔。

埃尔隆德把小精灵放下,瑟兰迪尔刚落地就往他的小鹿方向冲:“小鹿我回来了!你有没有很想我?”鹿宝宝也刚刚睡醒,睡眼惺忪的出来,悠闲的吃草。

埃尔隆德慢慢跟过去,一眼便认出,这看起来不会超过几月大的幼鹿,就是成年瑟兰迪尔的那一只大角鹿。

他也很喜欢那只威风凛凛的角鹿。

如今生死相隔,还能看见它活蹦乱跳,埃尔隆德不禁有些感慨。

鹿宝宝用水润的棕色眼睛望向埃尔隆德,后者伸出手挠挠它的耳朵。若埃尔隆德没有记错,大角鹿是特别喜欢别人挠耳朵的。果不其然,小鹿眼睛一下亮了,开心的往埃尔隆德手边凑了凑。

埃尔隆德心中欢喜,顺手折了几根草茎,往小鹿嘴边递去。

可有人不乐意了。

小瑟兰迪尔原本是想炫耀一下他的新朋友,展示一下他的鹿宝宝然后亲自去喂它,顺便让老师嫉妒一下(毕竟老师是智者,可是他也没有坐骑,他不是战士)。

结果呢——为什么他的鹿宝宝好像喜欢埃尔隆德要多过它的小主人?

它不能这么快就叛变呀!

幼年的瑟兰迪尔,喜怒哀乐就好比一个调色盘,全都涂画在脸上。

他一下就绷紧了小脸,不发一言而且非常霸道的将埃尔隆德的手推开。金发小精灵今日穿了一件白色的紧身衣,他的脸被衬得有些发红。

“您不准喂它,它是我的鹿,我才能喂它。”

埃尔隆德动作僵了僵,在鹿宝宝幽怨的眼神下移开了手。

他忍俊不禁,没告诉瑟兰迪尔,他早就当着精灵王的面喂过大角鹿多次。而且有时候大角鹿与瑟兰迪尔闹脾气,是宁愿吃埃尔隆德递的草,也对瑟兰迪尔视而不见的。

领主索性坐到草地上,给瑟兰迪尔看他空空的双手:“好,我不喂。我看你喂?”

小精灵还是很不开心——谁要你在这里跟我的大角鹿眉来眼去呀!

瑟兰迪尔板着脸摇头:“不行。看也不行,我要收钱的。您最起码得给我五个铜币。”

“……”

这回埃尔隆德是彻底没话说了。

瑟兰迪尔对于他心爱的鹿宝宝眼神还是围着埃尔隆德打转,非常郁闷。

他的兴致一下子就没了,上前使劲把埃尔隆德从草地上拽了起来:“好了,您看见.我.的坐骑了,您的好奇心该满足了吧!天色不早了我的小鹿要睡觉了,老师您还是先回去吧!”埃尔隆德感到胖乎乎的小手使劲推动他,只好站起身。

他对鹿宝宝眨眼,倒是没再逗弄瑟兰迪尔,简单的跟他解说了哪些草对小鹿的发育有益,之后就信步而去。

瑟兰迪尔气鼓鼓的等埃尔隆德走远了,才一屁股坐在地上(他的鞭伤已经全好啦),很委屈的对小鹿说:“我才是你的主人,全世界最爱你的是我!你才认识他多久,你干吗跟他关系那么好?你不要我了吗!”

鹿宝宝呜呜的叫着,无辜的表示他其实只是饿了,想吃埃尔隆德手中的草。

这边精灵宝宝的金发被夏风吹得翘在脑袋上,还在痛心疾首:“我跟你说,你别以为他很好相处。他很可怕的,教的东西又无聊又难,而且还很严厉。不做功课一定是会被骂的。而且你做错事,他还会用鞭子抽你,知道吗!我永远都不会用鞭子抽你!”

瑟兰迪尔伸出手指,戳戳小鹿的后背,然后仰倒在草地上。

蓝蓝的眼睛望着远处蓝蓝的天。

感受着微妙的轻风。

小鹿讨好的凑过来,用鼻子顶顶小精灵的肚子。

“不过呢……”金发小精灵想了想,决定还是公平一点:“他有很好听的声音。像清流的泉水,像舒服的春风。他可聪明啦——我Ada说,他有着非凡的智慧呢。他还会编很多好看的发辫,每一种都不一样,我终于不用跟别人梳同样的辫子了!他还是御医哦,他上药很厉害的,一点都不痛,比漂亮的精灵姐姐还要温柔。”

小鹿一直在拱瑟兰迪尔的肚子,把小精灵弄得笑了起来。

像清脆的铃声,在蔚蓝天空下。

“而且啊——小鹿,”瑟兰迪尔笑着说:“埃尔隆德老师笑得时候,真的是非常好看!非常非常好看!你知道吗,我觉得比我床上的宝石还要好看!”

他笑着嘀咕,坐起身子,用粉色的小嘴亲了一口鹿宝宝。

小鹿见瑟兰迪尔不生气了,放心的低头吃草。他是个乖鹿宝宝,没有去戳破他的小主人,就在不知不觉间他所复述的那个埃尔隆德,已经优点比缺点还多了。


待续。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