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5(恶搞,原文为大小ET)

5 精生若只如初见 (下)

瑟兰迪尔睁开眼,首先听到的是不绝于耳的哭喊声。

刺眼的烈阳令他恍惚,他不由得退后一步,退到屋檐下的阴影中,才看清楚眼前的画面。拥挤的集市,正值中午,热闹非凡。瑟兰迪尔看见屋檐外被捆绑在木梁的一排孩童,年纪尚幼,一个两个睁着大眼睛看他,满面惊恐。

惊恐?——瑟兰迪尔顺着那些孩童的目光,低了低头,看见自己正要挥出的马鞭。

马鞭?——瑟兰迪尔不由得再次将四周的景物仔仔细细再看了一遍,才得以肯定,他不在精灵大军歇息的森林边缘,甚至他所处的地方,看起来离森林非常遥远。

身后传来一把凶恶的声音,对外面的孩童喊道:“再不听话,就跟刚才一样鞭子伺候!瑟兰迪尔可不心慈手软,你们可以试试看!”

显然刚才已有孩子体验了瑟兰迪尔的鞭子,被这么一吼,哭也不敢哭了,抱成一团缩在角落。那凶恶的声音变得正常一些了,就在瑟兰迪尔身旁。精灵回头看见满身灰尘的人类。这人类体格强壮,与自己一般高大,脸上还有长长的刀疤。

“还是你的鞭子有用,一鞭下来个个都不敢跑了。要我说咱们以后都该跟你学两招。你总能卖出最多的孩子,质量还是最好的!老板夸你夸的我耳朵都出茧子了,这年头人贩子行业都有职场竞争了!”

于是临危不乱,正襟危坐,幽暗密林的精灵王瑟兰迪尔,彻底愣了。

人类汉子又恶狠狠的用眼神威胁那一排孩子,正要转身进到屋檐里,瑟兰迪尔伸手拦住他:“人贩子?”

外头阳光太猛烈,人类汉子颇为不耐烦,直接拍掉瑟兰迪尔的手往棚屋里走。

精灵跟在他身后,又追问了一句:“我卖孩子?”

往棚屋里走了一半,汉子在桌前坐下,掏掏耳朵:“老板没告诉你吗?上个月又是你的业绩最好,卖了二十几个呢!那平均下来就是一天一个啊!现在在老板心中你简直就是摇钱树化身,我们在对比下都成野草了!”

他敲敲桌子,瑟兰迪尔这才看见,周围还有不少人高马大的大块头,有些是人类,有些看来像敦实的矮人。精灵愣了片刻,觉得有点晕。他放下马鞭,挨着桌子坐下。

下一秒瑟兰迪尔抡起鞭子,狠狠抽向自己胳膊!

‘嗖’一声划破空气,白皙的手臂上立刻有了一道血痕,接踵而来的是火辣辣的疼痛,使得瑟兰迪尔不由得紧皱眉头。

众目睽睽,过了半响才有人反应过来:“瑟兰迪尔你疯了?干吗抽自己?”

精灵却没搭理别人,盯着手臂上的伤痕,干巴巴的对自己说:“噢,不是做梦。”

不是做梦那就更奇怪了好吧!

他到底是在黑暗中经历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精生转泪点才能彻底改行跑去做人贩子啊?而且还是业绩最好的?平均下来一天卖一个?

人类汉子见同事/竞争对手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咂咂嘴给他倒了一杯水:“真要论拐孩子谁在行,我不一定输给你!不过你有种族优势嘛,你想最近诺多精灵又双叒跑来杀亲族,乱的不得了,几场厮杀下来西瑞安不少精灵家族都走散了。你还是个这么好看的辛达精灵,就假笑一下,小精灵跟着迷似的个个跟着你屁股跑,根本不费半点力气!”

瑟兰迪尔原本想要缓和一下喝口水,听了这话立刻呛得满脸通红。

“诺多精灵?杀亲族?”

这回那人类汉子真觉得奇怪了,眯起眼睛:“你怎么了?费诺之子为了争夺宝钻亲族残杀,这是你告诉我们的,你干吗这么惊讶?”

瑟兰迪尔瞪着冰蓝的眼睛,也不回答,直接站起来往棚屋外头走。屋外的孩子们看见他风风火火的出来吓得直往后窜,瑟兰迪尔压根看也没看他们一眼,只是走到街上打量四周的人,物。这回他立刻发现了不同——房屋的建筑,行人的穿着,甚至是买卖的货币,统统不是第三纪元应有的面貌。

他甚至认得那种货币的刻痕——那属于远古的第一纪元,就在多瑞亚斯灭亡之时。

所以说,他是被萤火虫坑了,然后睡了一觉,醒来后莫名其妙回到第一纪元的西瑞安来贩卖儿童了吗?他到底是受了多大的刺激啊?原来他内心那么憎恨儿童啊?怪不得儿子莱戈拉斯说走就走不带一片云彩!估计甘道夫看到他会觉得很欣慰因为后继有人啊!

瑟兰迪尔内心无限咆哮,勉强维持表面的平静,在烈日下站了一会,转身往屋里走。经过那十来个孩子们,瑟兰迪尔慢下了脚步,头一次开始打量他们。都是很幼小的孩子,看起来绝不会超过十岁,一个个面黄肌瘦的,一看就是营养不良。他眼光平线一扫,落到最后一个被绑起来的黑色小脑袋上。

瑟兰迪尔微微眯了眼。

那是一个很幼小的幼精灵。看样子不及100岁。黑发灰眼尖耳,满脸的鼻涕眼泪,正蹲在地上,小手在地上乱涂乱画。瑟兰迪尔经过刚才人贩子同事一番慷慨介绍,早已知道自己有拐卖幼精灵的黑历史,并不惊讶。他只是觉得有点熟悉。

好像在哪里见过这小精灵,又说不上来。

瑟兰迪尔盯了一会,直把小精灵吓得蹲立难安,还是说不出到底面熟在哪里。谁知道呢,可能是他拐的幼精灵太多了,记混了吧!密林王对于这种没有道德的理由完全不抗拒,潇洒回到棚屋里,很流畅的把水喝光。

他得想办法回去。他得回到属于他的时代——那里有他的国土,子民,有埃尔隆德,和他最爱的儿子莱戈拉斯。在找到回去的办法之前……瑟兰迪尔将杯子不轻不重的放到木桌上,抬抬眼。人类与矮人同僚们用奇怪的目光看他,金发精灵今天太反常了。

瑟兰迪尔深深地,深深地吸气,然后微笑:“你们不用担心竞争这回事了,因为我想辞职。”

辞职?——几个人互相看了半天,才不确定的问瑟兰迪尔:“辞职是什么意思?”

瑟兰迪尔感到非常无奈。

他深深地,深深地吸气,再度微笑:“辞职的意思就是我不干——”

话音未落,棚屋外突然传来惊喊声,有人闯了进来,模样惊慌:“马棚着火了!我们的马儿都受惊了,几匹已经跑了!”

马棚与棚屋两间相连,马棚着火,若火势大,很快就会烧到屋子里。

这下没人理睬瑟兰迪尔了,统统跳起来,争分夺秒的往外跑。

人类汉子应该是比较有智商的那个,还不忘回头交待:“去马棚,能救火则救火,要不然也别让马都跑了!现在世道马匹那么贵,跑一只我们就得饿上很多天呢!”

他这么一说,众人又改变了方向,三三两两往燃烧的马棚奔去。

瑟兰迪尔被留在了原地,辞职未果,心塞郁闷。

虽然他不认为自己是个宅心仁厚的慈善家,不过密林王觉得人贩子这职业,还是不怎么适合他。这要是给儿子知道了,还能有父子相拥冰释前嫌的一日么?

搞不好会直接离家出走到外太空吧。

金发精灵忧郁的坐了一会,又喝了一杯水,决定还是采取他最拿手的作风,不告而别。

瑟兰迪尔站起身子,惋惜的摸摸那马鞭,绕开步伐往屋外走。火势越发的大,瑟兰迪尔能看见,几乎整个马棚已经被烧尽了,许多马死在棚中。

精灵漂亮的眼珠转了转,思考是不是该偷一匹马,好方便走动。

然后他就看见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

因着大火,场面混乱,人贩子组织纷纷去救火,只留了一两个人看管孩子。这一两个也基本上是盯着马棚,很敷衍的拽着一两跟绳索。瑟兰迪尔就看得一清二楚,在排列的末端,黑发小精灵身旁,不知何时出现了另一个,一模一样的黑发小精灵。

火焰浓烟中,瑟兰迪尔没法将轮廓看的很真切,不过一样的黑发灰眼,他却不会认错。乖乖,原来那小精灵还是一对双胞胎。那当初他是怎么拐的,怎么只拐到了一个?

瑟兰迪尔望着后出现的小精灵,白着一张小脸,神色倒算沉着。他小心的避开视线,对双胞兄弟作势噤声,悄悄拿出小刀割断了绳子。

黑发的小精灵本来就是最末端,也不怎么哭闹,一直没有被人注意。

两个小精灵鬼鬼祟祟的,趁没有引起注视,轻手轻脚的混入了人流中。

瑟兰迪尔对这第二个小精灵很感兴趣—— 一个如此幼小的幼精灵,却有这么沉着的眼神,并且做事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丝毫无慌乱。好像都在预料之内。

然后瑟兰迪尔就意识到,也许马棚的火,根本不是意外。

真有意思。

瑟兰迪尔不由得笑了笑,笑出声。

他回身,正要往马棚而去继续偷马的伟业,突然停了脚步。心跳乱了节奏,他感到什么在隐隐浮出水面。黑发,灰眼的小精灵。第一纪元的一对双胞胎小精灵。

一个那么聪明,懂得趁火打劫,声东击西的幼精灵。

怪不得他觉得熟悉……怪不得入了他眼。

他看见的是幼年的林谷领主,埃尔隆德!

……

小埃尔隆德把弟弟埃罗斯救出来之后,忍着脾气没有骂他。他们被仇人,费诺之子;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兄弟挟持劫走之后,费了好大精力才得以逃脱。现在二人肯定到处捕杀他们。这时候应当低调行事,最好跑到不见天日的地方躲藏起来。

结果弟弟呢?因为别人的半块兰巴斯,直接笑脸盈盈的跟别人跑了。

半块兰巴斯!连一块都不是!

这真的是他的亲弟弟吗?还是双胞胎弟弟?

小埃尔隆德自认是个脾气挺好的小精灵,一直都温文尔雅,是Ada,Nana称赞最多的模范,是弟弟埃罗斯的榜样。所以他按耐住气愤,直接把弟弟背起来。

埃罗斯浑身都很烫,好像发烧了。而且看他刚才的步伐,也不稳妥。

埃尔隆德将斗篷遮在埃罗斯头上;两个一模一样的小精灵实在太引人注目了,他必须找个法子引开注意力。确认弟弟在背上不会摔下来,埃尔隆德拔腿正要跑,小埃罗斯突然在埃尔隆德尖尖的耳朵旁喊了一嗓子:“哥哥我们得回去!我掉了东西!”

埃尔隆德没好气道:“不管你掉了什么都不能回头!我们是在逃命!你想再被人贩子抓起来吗!”说着不管埃罗斯抗议的狠劲拽自己头发,埃尔隆德直接往前冲。

埃罗斯尖叫起来,小胳膊来回挥动:“我掉了Ada送我的护身符!我要回去!那是Ada送我都没有送你的护身符!你不可以这么坏心眼不让我找到Ada的护身符!”

埃尔隆德停了步伐。

Ada。上次他见到Ada已经是将近两年前了……Ada临出海的时候曾经把小埃尔隆德叫入书房,告诉他,Ada要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希望能找到维林诺一般的天堂。他说,埃尔隆德,你比弟弟懂事,又比弟弟贴心,你一定要帮你的Nana照顾弟弟。

小小的埃尔隆德拍着胸脯保证,绝对会看好埃罗斯,不让他再调皮捣蛋。

原来Ada还偷偷的送了埃罗斯护身符啊……小埃尔隆德有点难过的想,那为什么不也送我呢?难道我还不够懂事乖巧吗?

既然是父亲之物,意义非凡。

埃尔隆德沉默了两秒,对埃罗斯道:“回去找到护身符立刻走,知道吗?”

埃罗斯点头如捣蒜。

埃尔隆德叹气。幸亏他纵火的规模比较庞大,这时候棚屋外还是一片混乱,哭喊不绝。埃尔隆德在人群里东躲西藏,悄悄回到马棚外,果然看见了一道海蓝色的护身符。埃罗斯挣扎着想要落地,埃尔隆德却不放心弟弟到处乱跑,吃力地蹲下身子。

埃罗斯伸出胖胖的小手捡起护身符,对哥哥说:“我想Ada了。如果Ada还在我们一定不会这么惨的。我们也不会跟Nana走散。”

小埃尔隆德心中一痛,突然有一点想哭。他眨掉眼泪对弟弟说:“可是Ada出海了。我是哥哥,现在我来保护你。”

埃罗斯搂紧了哥哥。

埃尔隆德直起身子,正要原路潜逃,却听见后面一声怒喊:“看!那小精灵被另外一只小精灵救了!快抓住他们!”

埃罗斯吓得回头,那些可怕的人类和矮人手里挥舞着木棒,正朝他们奔过来。埃尔隆德拼命的往前跑,可是很明显幼精灵的速度不会比过成年的人类。

很快他们追上了埃尔隆德。

那人类汉子很幸灾乐祸,他终于也能抓一把精灵过过瘾了!等一会可以跟瑟兰迪尔好好炫耀一下!他举起木棒,朝埃尔隆德就是一棒下去。

可是他没能打到埃尔隆德。人类汉子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等眨眼再看,眼前哪里还有两个小精灵?他猛然抬头,却看见了马棚里逃窜出来的最后一匹马。

埃尔隆德被一股力气狠狠一拽,立刻腾到半空之中,避开了棍棒。他紧抱着弟弟回头。

在烈阳之下,马背之上,小埃尔隆德看见了令他铭记一生,几乎灼伤眼睛的一抹金色。

那一头灿烂的夺目的金色。

惊鸿一瞥。

埃尔隆德被扔在马背上,弟弟又被扔在他的背上。两个小精灵如货物一般,颠簸不稳的随着马的奔跑而摇晃。他困难的抬起头,看见金色头发的精灵一个回头。一双湖蓝色眼睛,犹带笑意,望着身后不远处瞪目結舌的人类汉子。

“辞职就是,我不干了!懂了吗!”那精灵潇洒的笑道,一挥马鞭,绝尘而去。

埃尔隆德想到了什么,艰难的回头。

只见马棚中,除了逃窜已远的马匹,剩下的……已经不知何时,已全部被杀了。

小精灵灰色的眸子有了一点变化,说不清的惧怕或是震撼。

瑟兰迪尔跑出了一断距离,直到出了人山人海的城镇,这才放慢了马速。

他回头对埃尔隆德笑:“我看见你回头了。不错,马都是我杀的。既然我们要逃命,那么第一件事就是确定,他们追的没我们逃的快。”

埃尔隆德没有理会瑟兰迪尔,他翻身去看埃罗斯。小精灵发着烧,又被扔来扔去,这时候迷迷糊糊的已经昏了过去。不过气息尚稳,埃尔隆德把弟弟抱进怀里。

想了想他又不放心,将弟弟移到身后,用衣带绑在腰间。

然后埃尔隆德抬头,绷着脸:“你想做什么?”

瑟兰迪尔一愣:“很明显我想救你。”

埃尔隆德小小的脸上满是敌意。他望着瑟兰迪尔,直接道:“我认识你。你跟他们是一伙的,你是个人贩子,你不是好精灵!”


待续。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