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28 完结

28 遗忘,成长,和尾声


当灰袍巫师米斯兰达将治愈的咒语施在小埃尔隆德身上,面对担忧的费诺二子与守在哥哥身边不愿离开的小埃罗斯,迈雅的答复可谓三缄其口。

“埃兰迪尔的双生子都会成为了不起的领袖。头生子埃尔隆德险些心碎,我欲救其性命,便在他的记忆中封死了一些东西。”

巫师回头,望着面色苍白的小埃尔隆德,轻轻一叹。

“他会记得那个精灵,然而记也记不真切,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

埃罗斯用小小的手拉扯米斯兰达的衣袖。“不能让哥哥都忘记吗?我很怕他会伤心,像现在这样醒不过来,留我一个人。”

米斯兰达揉揉埃罗斯的头。“孩子,刻骨铭心的东西是忘不了的。我能做的已是全部。”

梅格洛尔轻皱眉头。

他弯身探了探小埃尔隆德的额头;体温降了,气息也似乎比前一刻安稳。黑发精灵与米斯兰达素来关系较好,他也一直都对米斯兰达十分敬重。只是事关埃尔隆德,他不得不小心谨慎一些。

“你有万全把握,他会安然醒来,一直忘下去?”

米斯兰达点点头。老者眸光闪烁。

“他会醒来。我在数百年前曾施过同一个咒语,救了因心碎几欲死去的一位金发小精灵。而他当然也会一直忘下去。”

迈雅回头,慈祥的目光落在昏睡的小精灵面上:“只要他的刻骨铭心不再回来。”

梅格洛尔握着小埃尔隆德的手;虽不如方才滚烫,却松软而毫无生息。

想到被焱魔所害化作灰烬,什么都未曾剩下的昔日故友,又想到他曾对故友立下的誓言,黑发精灵只觉得掌心火热,眼中不禁热泪盈眶,悲从中来。



成长


瑟兰迪尔将欧罗菲尔的贴身佩剑摆放在绿林国王的墓碑前。

入夜后落了瓢泼大雨。夜雨卷起狂风,天际黯淡,无星无月。欧罗菲尔率领西尔凡精灵举兵协助诺多的最后联盟之战,英勇对敌,不幸中了黑暗大军的毒计,战死沙场。

他是个活了几千年的老精灵;早已看透岁月浮沉,也曾不止一次告诉他的孩子,若有一天他真的前往曼督斯神殿,那也只是提前开始了他漫长的休息。

绿林的西尔凡失去了他们的国王;亲族为他们而哭泣,可战事当前,不会有太多时间沉浸于悲伤。

就如绿林的王子殿下瑟兰迪尔,他将葬礼举办的简洁妥当,并且也代替父亲参与了那些军事会议,商讨作战策略。这些他从来都仅是旁观,如今却要着手去亲身处理。

有雨珠落在瑟兰迪尔脸上,年轻的王子殿下没有将它们抹掉。

再有一日,他就要成为大绿林的下一任国王。

再有几日,他就要率领更多的西尔凡精灵们继续战争。会有更多的杀戮,更多的生离与死别。他其实很怕自己会做得不够好,他会害死更多的子民。

但他无处可言说。

瑟兰迪尔微微弯身,触碰墓碑上欧罗菲尔的名字。

他的父亲从来都是火红热情的;就算在最绝望时刻都能激发所有人的斗志。他的父亲曾几何时变得这样冰凉冷硬了?

年轻的精灵望着墓碑上刻印的字,突然笑了。

他面上已经湿透了,分不清是雨,或是其他别的。

“终有一天花会盛开,鸟会啼鸣。你是这样说的对不对?……你早就猜到会有这样一天了,对不对?”

瑟兰迪尔睫毛颤动。

他想一切最终都会变好,他必须要成为一个强者,成为称职的大绿林的国王,带领西尔凡精灵过太平安逸的生活。他要将有限的时间都分配在更值得的地方,不包括悲伤和难过。

西尔凡精灵较之诺多与辛达,更为纯朴天真,所以他们需要国王更多的照顾和关怀。

他想他可以做到。他不能让父亲失望,所以他必须做到。

树影斑驳,阵阵雨声。

瑟兰迪尔继续想着,他的思绪在这一个夜晚变得混乱泥泞。

可他想这没什么。就像父亲曾说的,终有一天花会盛开鸟会啼鸣。他有无边无际的生命,挥霍不尽的时间,抹去一个晚上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抹去这一个晚上又有什么关系呢?

年轻的瑟兰迪尔这样想着,然后他缓缓跪下,在风雨交加又静寂的夜晚,抱着父亲的石碑无声哭泣。

……

当他们面临选择命运的那一刻,埃罗斯从一而终选择了人类的道路。

他曾说过,向往热血奔腾,在阳光下感受喜怒哀乐,不受永恒时间的摧残。梅斯洛斯与梅格洛尔从埃罗斯身上看见了努曼努尔开国王者的风范;他还很年轻,可他们知道,即便埃罗斯没有所谓的无尽生命,他也能大放异彩,名留青史。

他的双生兄长埃尔隆德在埃罗斯做出决定后,紧紧地拥抱弟弟,而后抬眼望向自己的养父,很平静的做出了他的选择。

他说:“我要做一名诺多精灵。”

这让梅斯洛斯与梅格洛尔不解。

埃兰迪尔与阿尔文之子若论血统,辛达其实占了上风。他们为诺多的誓言而失去双亲,埃尔隆德由小至大,也未曾对诺多一族表现出任何多余好感。

他已成长为一名温和有礼,心思缜密,聪慧博学的精灵。梅格洛尔一直以为有一天他会代替母亲回到辛达精灵的故土,悼念那些曾无辜死去的亲族。

可埃尔隆德说,他要做一名诺多精灵。

埃尔隆德似乎看出了养父的困惑,却不予解释,只是平静道:“我要做诺多精灵中的第一人。我要做由古到今,贝尔兰陆地上诺多的第一人。”

这个孩子自小便是如此信念坚定,一旦做了决定绝无反悔。

他的眸光清透而坚定,梅格洛尔知道自己既然给了孩子们选择,那么他也无立场干涉。而即便是做一名诺多,梅格洛尔也知道,埃尔隆德一定能够成为最优秀的诺多。

一如他所言的,诺多的第一人。

埃罗斯在埃尔隆德离开后对养父梅格洛尔低声道:“我的哥哥那么聪明,学什么都快,可有时我觉得他真傻。”

梅格洛尔望着埃罗斯。

后者神色复杂,轻叹道:“父亲,您相信精灵死后会化作鬼魂么?”

梅格洛尔摇头:“精灵死后只会与曼督斯殿堂重逢。化作鬼魂不是精灵的宿命。”

埃罗斯回想到哥哥不卑不亢,斩钉截铁的选择。他耳边仿佛响起两个稚嫩孩童的童声,他们在夕阳的山谷下快乐奔跑,而那一道金色影子追赶在后。

欢声笑语间,埃罗斯仍记得金发精灵所说过的话。

人类眸中渗入悲伤,望着埃尔隆德离去的方向,轻道:“是,可他信了。”



尾声


他们自一场漫长的荒唐的大梦醒来。

还不及心跳平复,呆呆望着前方未曾散去的奇怪萤火,忽然一个激灵一跃而起,向对方狂奔而去。脑海中的模糊轮廓,心中不敢触及的刺眼伤疤,心底那个痛惜却捉不到的身影。

却原来竟就是他么?

就是他么!

黑发精灵与金发精灵纵马狂奔,终在半路相遇。

夜色凄迷,星光仿佛也暗了。有那么片刻他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是怔怔望着。

眼前的精灵

——这个让自己爱恨不能的精灵,正是自己从未忘记过的,最初心动的,心爱的人。

片刻过去,黑发精灵与金发精灵决不承认自己几乎便要喜极而泣,只好颤抖着手指向对方,做出了他们酝酿了几千年的伤心欲绝的指控。

“瑟兰迪尔,你还欠我那条白宝石项链!”

“埃尔隆德,你竟然真的选择作了诺多!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完。


多谢支持,ET初心不变,江湖再见!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