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26(恶搞,原文为大小ET)

26 抱憾终生 (上)

小瑟兰自露西安公主那里讨到了白宝石项链。

小精灵的思想简单直接;若每一次埃尔隆德老师见此项链都反应异常,那么这条项链对他而言一定是意义非凡。也许就是他的喜爱之物。

而他喜欢埃尔隆德老师,老师想要的东西,他能力所及就必然要赠与。

露西安是多瑞亚斯的公主,国王王后的独女,身边的珠宝自是琳琅满目。每每还会有新的矮人馈赠,可谓是眼花缭乱源源不绝。

小公主对这条链子也没有特别钟意,既然被众人娇惯的小瑟兰想要,她直给便是。

金发的小家伙兴奋起来,小心翼翼把项链握紧手里。

“等我再见到埃尔隆德老师,我就把这条项链赠送给他。他一定会很开心的,然后我就要趁机向他表白!露西安公主,您说我这样做会成功吗?”

小公主笑了;她的笑容亦是惊人的美丽,就连在草地上的花朵们都似有所感,微微摇曳。

“若你将项链赠送与他,随即表白,那么这条白宝石项链便是你二人的定情之物呢。”

定情之物!

小小的精灵想到这个词只觉得心中升起无数粉红泡泡,顿时阳光也耀眼的多了,青草的味道也香甜了。他喜滋滋的与崇拜的露西安公主唱歌;两道优美的清脆童声回荡在多瑞亚斯的蓝天下,久久未曾停顿。

直至露西安公主踏落日而去,小瑟兰却始觉急不可耐。

小精灵想他等不及翌日。他每每望着手里的项链,就会幻想埃尔隆德收到之后欣喜万分的表情。他想立刻见到他的老师,立刻就把手中的定情信物送给他。

金发小精灵开开心心的回到自己的屋子,换了一身神清气爽的帅气衣物。

他将项链藏好,哼着童谣回到明霓国斯。

夕阳温柔,橘红的阳光洒落在弯曲的亭廊里,光线亦变得曲曲折折。

小瑟兰在宫廷交界的长廊碰见前来探访凯勒鹏领主的盖拉德丽尔。两精自春日庆典互相聊表心意有了结亲的打算,感情便突飞猛进。盖拉德丽尔入明霓国斯的次数也越加频繁。

瑟兰迪尔是小精灵尚不知情,可宫廷上下年长一些的精灵都知,凯勒鹏与盖拉德丽尔早已把结亲的日子定好了,就在来年。

盖拉德丽尔见小瑟兰迪尔穿的比平日更神气精致,不由得弯身笑着看他。

“小瑟兰,你穿的这么神气,打算去哪啊?是去给露西安公主献歌吗?”

小精灵笑呵呵对盖拉德丽尔道:“盖拉德丽尔姐姐,我拿到了埃尔隆德老师倾心的白石项链。我现在就要去送给他,向他表白!项链就会成为我们的定情之物了!”

居然还是为了埃尔隆德。小瑟兰这小孩子的迷恋劲也够持久的。

盖拉德丽尔啼笑皆非,拍拍金发小精灵的脑袋。

“那你可要加油哦!”

她侧头露出一丝丝玩笑的狡猾笑意,眸光中仿佛装着星星。

“你可一定要成功哦!若是你失败的话,等将来我有了女儿,我就把我的女儿嫁给他。”

瑟兰迪尔听见这话,立即就不愿意了,噘起嘴巴。“姐姐!”

盖拉德丽尔忍不住笑起来。她低身抱住瑟兰迪尔,亲昵地将他搂在怀里。

“开玩笑的。我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生女儿。不过你还是要加油哦。”

小精灵下定决心的点头:“嗯,我会的。”

盖拉德丽尔抬眸。

夕阳的光芒星星点点落在小瑟兰的面上。他的金发难得梳得柔润,闪闪发光。他的一切都那么珍贵;虽然他并非诞生自遥远回不去的维林诺,可她知道他是属于那里的。更甚于其他精灵;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是他的母亲赐予他的。

心中顿感酸涩,盖拉德丽尔咽下哀伤,正要对瑟兰迪尔缓缓拉出明亮笑容 ——

她看见了从未在多瑞亚斯见过的景象。

她见到四处窜逃的精灵;惊慌,恐惧,困惑,以及无助。她在有些精灵面目上甚至见到了大片血迹。精灵对战争并不陌生,多瑞亚斯的精灵也并非全然与世无争,只是这些纷乱从不曾真正踏入过多瑞亚斯的界限,更别提是在明霓国斯的皇宫里。

有邪恶进入了这个国度。

伴杂着尖叫哭喊声,有精灵跑入长廊。

盖拉德丽尔站直身体,将小瑟兰保护好,对奔跑而至的一群精灵厉声道:“怎么回事!”

慌乱的褐发精灵指向火红的天空。“是焱魔!有好几只庞大的焱魔闯入了多瑞亚斯的界线!它们正在疯狂的喷发火焰,火焰吞噬了明霓国斯内外许许多多的东西……还有,”

精灵脸色一白:“许多精灵同伴们也已前往曼督斯圣殿……”

焱魔!

居然是焱魔!

盖拉德丽尔依旧厉声道:“焱魔怎么可能闯进环带呢?除非有人破解了美丽安的魔法。共有几只焱魔?”

话音未落,只见火红天色顷刻变得灰暗。

众人尖叫抬头,竟是一只年长焱魔挥动巨大翅膀,就在他们上方!

一时间聚集在长廊内的精灵们惊慌逃窜,褐发精灵吓得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不知道,我没能……数清楚大概……至少四只,有些在王宫内,有些就在明霓国斯外面!”

明霓国斯外面……

焱魔的速度飞快,鼻翼喷发着火星,巨大浑沌的眼睛似乎并没有瞄准亭廊里剩余的几个精灵,而是缓缓飞过亭廊。它每煽动翅膀,便有恶臭热气扑面而来。

盖拉德丽尔计算着它飞去的方向,居然是明霓国斯的正殿位置。如此一来,这条龙简直就是自投罗网。正殿是王后美丽安的居所;王后法力高强,擒拿一只焱魔自然不在话下。可问题就在于焱魔机警狡诈,又至少有四只那么多,王后又如何能在短时间内解救众人?

更何况已经有精灵的伤亡……

这边盖拉德丽尔仍在盘算,小瑟兰脸色却惨白。

“Ada!我的Ada在哪里!我要找到他!埃尔隆德老师,我也要找到他!还有我的小鹿,我的小鹿Bucky!”

小精灵面无血色,甩开盖拉德丽尔的手。

“瑟兰!”盖拉德丽尔一个失神,再一握竟没有握住。“危险!你去哪里!”

金发小精灵双目俱是惊恐,方才的喜悦已经再不见一丝一毫。

远处又逃来十数名精灵,在长廊中四窜。在一片混乱之中,盖拉德丽尔望见小瑟兰回头。

他的脸苍白至极,大声对她道:“我要找到我的Ada,我的老师,还有我的小鹿!”

“可是你没听见吗!有至少四只焱魔,现在哪里都很危险,我们必须去正殿!到王后身边!”

小瑟兰声音尖锐:“可是他也说了有焱魔就在明霓国斯外!我很怕我的Ada会有危险!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他!”

小精灵言罢,也不再管顾盖拉德丽尔,直接转身往回家的路奔去。瑟兰迪尔太小了;他还那么小,他的身影很容易便消失在激流涌动的精灵群里。

盖拉德丽尔一个眨眼,还不及反驳,他就不见了。

不见了。

一霎那有什么极痛的回忆刺入脑海;如冰刃,如刀锋,刺得盖拉德丽尔心口窒息一般的喘不过气。她不能去回想——决不能再去回想!她答应过凯勒鹏要使自己变得无坚不摧。她曾经心碎过,就决不能再重蹈覆辙,她还要与凯勒鹏长相厮守!

只是她也不能再失去一次——

盖拉德丽尔紧握双拳,逆行于长廊中奔跑的精灵们。这些精灵们都在往王宫的正殿而去。那里有强大而圣洁的迈雅美丽安王后;她的法力会庇佑他们。所有的精灵都在往一个方向去,除却盖拉德丽尔。蓝色的眼睛在人群中不断寻找,不断地寻找。

终于在浓烈的黑烟火星中,盖拉德丽尔远远追寻小瑟兰,来到了宫廷外面。

小家伙跑得飞快,看得出来他是怕极了。

奇迹一般的,因着他的身形太小,根本入不了巨龙的眼,飞过的一只焱魔也没有发现他。

欧罗菲尔的宫殿距离明霓国斯非常近,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路程。

盖拉德丽尔闯入殿内,亦是一片混乱。

她方才便看见殿外不远的天上盘旋着一只巨大的焱魔,正在四处释放火焰。森林许多地方已经燃了火,若不及时扑灭,只怕要烧上几天几夜。

她奔向小瑟兰,却见小家伙一个转身,就要往殿后的青草地跑。

“瑟兰迪尔!”

小瑟兰转身,澄澈纯净的蓝眼睛写满恐惧。“他们说Ada带兵反击,不在家里。我要去找我的小鹿,我要带小鹿找到Ada还有埃尔隆德老师!”

金色的身影伴随未说完的话消失,盖拉德丽尔没有半秒犹豫,只是跟随。

身后欧罗菲尔的侍从似也想要跟去,盖拉德丽尔却制止了她。

若真有一只庞大的焱魔盘旋在欧罗菲尔的殿外上空,随时会闯进来,那么剩余的这些精灵必须撤退,尽早赶到美丽安身旁。

她坚决道:“我会保全瑟兰迪尔。不管发生什么我一定会保全瑟兰迪尔。”

盖拉德丽尔顿了顿,终于还是柔声道:“去正殿,若是你见到凯勒鹏领主,告诉他我没事。我会尽早与他会合。”

侍从自然也知道凯勒鹏与盖拉德丽尔即将结亲,不由开口道:“不如我去找小瑟兰,您去与凯勒鹏领主会合……”

盖拉德丽尔却摇摇头。“你不明白,”

她语气居然有了一丝涩意。“我必须要亲眼看见小瑟兰安然无恙。”

她不再多作解释,只是置身往欧罗菲尔殿后的青草地而去。

青草地已经被烧毁了面目全非。四处都是烧焦的焦臭与弥漫在空气里的烟灰。当盖拉德丽尔赶到时,她一眼便望见了金灿仿佛能发光的瑟兰迪尔。使她全然没有料到的是,草地不远居然还站着埃尔隆德大人。而他的身后跟着已经长出强壮犄角的,瑟兰迪尔的雄鹿。

他怎么会在这里?

盖拉德丽尔转念又苦笑着嘲笑自己。他在这里,与小瑟兰在这里的原因,想必是一样的。

盖拉德丽尔听见小瑟兰夹带喜悦喊了一声:“老师!老师您没事!”

那个金色的影子跌跌撞撞的跑向埃尔隆德,满面都是松了一口气的轻松。

于是盖拉德丽尔看见埃尔隆德回头对小瑟兰露出了一点笑意。她看见头顶上空盘旋的巨龙猝然被一片废墟中的金色光芒吸引。

满地的疮痍,火坑黑灰中,那个从诞生就那么耀眼的金色影子,使焱魔根本移不开眼睛。

巨龙猛一扇龙膀,焦躁的嘶吼,四肢伸出,露出锋利的龙爪。

埃尔隆德听闻嘶吼便知不妙,对瑟兰迪尔厉声道:“别过来!赶紧跑进殿内——”

却是为时已晚。

盖拉德丽尔记得自己心跳猛一漏拍,猛然奔向小瑟兰。

这是她曾对自己允诺过的,一定要保全小瑟兰!就算是危及性命也在所不惜!

一阵猛烈的火焰纷涌而至,燃烧青草地的一切。

然而这份火光并没有烧到她。

有人比她更快,更迅速,也更决绝。

盖拉德丽尔看见埃尔隆德将小瑟兰狠劲掷开,转身面对焱魔。埃尔隆德的手中没有武器,亦没有任何自我防卫的东西。

他几乎是瞬间就被火焰吞没了。

焱魔被埃尔隆德阻挡,愤怒吼叫。埃尔隆德却在火焰焚烧中一跃而起,轻盈跳到龙尾边缘,狠狠抱住龙尾,拼劲全力用已然半毁的手刮剥龙鳞。这伤不到焱魔,却能使它足够烦闷,无暇攻击瑟兰迪尔。

盖拉德丽尔知道他的意思;他是那么聪明的人;而他们之间从来都有一份聪明人的默契。

女精灵上前一把抱住瑟兰迪尔,往后而退。

小精灵从一开始的惊愕反应过来,开始发疯一般的挣扎。

“老师!老师!!!”

他立刻便哭了;抬头看盘旋在上空,近的仿佛伸长手臂就能触碰到的巨龙,还有它尾处的火光。“放开我!你放开我!我要去救老师!老师!”

他哭得那么撕心裂肺,盖拉德丽尔能感到手臂上都是小精灵的泪水。

他们都已经看不真切埃尔隆德了;只有猩红燃烧的火光,还有死亡绝望的焚烧味。不管小瑟兰如何挣扎,盖拉德丽尔也不放一丝一毫。小精灵焦急之下低头,死死咬住她的手臂。

很快见了血,血迹一滴滴落在地面,盖拉德丽尔却浑然不觉,只是向后退。

“你会死的你明白吗!埃尔隆德大人已经为了救你奋不顾身,你还要去犯险吗!”

小精灵挣脱不得,只得哭喊埃尔隆德的名字。

他哭得那么用力,上气不接下气,只是断断续续的喊着话。“埃尔隆德老师!我一直在找您!我想给您看,我——我——”

瑟兰迪尔拿出藏好的白宝石项链,哆哆嗦嗦的举高:“我拿到了您喜欢的白宝石项链!我要送给您,我想向您表白!”

星光闪烁的项链,露西安公主说过的,这会是埃尔隆德老师与他的定情信物。

他要送给老师的;他要送给老师的!

埃尔隆德知道自己不能再撑多久了——他能看见满面泪痕的小瑟兰,也能看见他手掌心的白宝石项链。他甚至能听清楚瑟兰迪尔哭着呼唤的每一个字。

可他已经不能动了。

这也许就是美丽安王后的那位故人所言之意罢;长眠不醒,也会有梦醒时分。

只是他还能否再睁眼,埃尔隆德也着实不知。

这已经不重要了;只要瑟兰迪尔能安全的,好好的,就像他原本那样长大,他永远都会是那个潇洒果决地,使自己倾心爱慕的辛达精灵;幽暗密林的国王。

埃尔隆德在剧痛之中提高声音,对瑟兰迪尔喊出一句话。

他喊,“瑟兰迪尔,你如果还是我的学生,你如果还听我的话,那你就忘了我!”

“忘了我,好好活着!”

他只能这样说;埃尔隆德知道,小瑟兰不管情愿与否,一直都很听自己的话。

焱魔感到尾部震动,更是急怒,猛一转身对准尾部喷出烈焰。

烈焰热度加剧,最后竟是整团炸开!

瑟兰迪尔见此痛极悲极,厉声尖叫,声线尖锐而凄厉,随即昏死过去。

盖拉德丽尔手臂鲜血淋漓,身上也有数处被火焰灼伤。她却仿佛毫无知觉,将小瑟兰紧护在怀,不露一丝破绽,拼尽全力退入殿里。

她尝到嘴角的咸味,知道自己也在为埃尔隆德大人的牺牲而难过。但是此时此刻,没有什么要比小瑟兰的周全更为重要。

盖拉德丽尔哆嗦着亲小精灵的额头。

她没有负她。

而在小精灵昏死的一刹那,他手中的白宝石项链掉落在地,被掩盖在了浓浓灰烬里。

此后任凭岁月浮沉光阴如梭,再也没有机会送出去。


待续。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