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ET】如何用正确姿势给爱人留下童年阴影 - 25(恶搞,原文为大小ET)

25 故友

人贩子瑟兰迪尔一直保留了那片绿色树叶,就放在贴心口的地方。

埃罗斯好奇问他原因,瑟兰迪尔笑着拍拍小精灵的头,目光幽远。

与费诺之子谈罢,他仍未定夺心中所想。理论上来说他也许该跟双生子好好谈一谈,可他早已将诺多一族黑的不能再黑,事到如今就算真的放手由双子抉择,两个孩子也不会按照原本的方向选择。

可真要改变历史轨道,瑟兰迪尔又心有不安。

狡兔三窟,更何况梅斯洛斯与梅格洛尔两人已然发现他们的藏身地点,废弃木屋已是不能再留。金发精灵带两个小的另栖身之处。

街道上车水马龙,人类矮人各个种族四处游走,纷纷乱乱。

刚走进街道不远,小小的埃尔隆德便觉身后有什么撞了他的背。

小精灵回身,是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女孩子,容貌秀冶,细看去居然是个小精灵。

小姑娘跑得急了,撞到埃尔隆德,站立不稳眼看就要倒在地上!地上有些碎裂的木屑,若是倒在上面,难保不会有血光之灾。小埃尔隆德也未经思索,直接把小姑娘拉住。

他自己体重也并非多出许多,这样一拽,小姑娘没事,反倒埃尔隆德倒下了。

双手撑地,再抬起已经破了好些碎口子。

漂亮的小精灵见状,登时面露愧色,蓝色眼睛眨巴眨巴,也不记得再跑了。

人贩子瑟兰迪尔回头,望见身后的情景,不觉叹气。举手之劳也就算了,还把自己弄伤了,他哪里去寻伤药?

埃罗斯蹦蹦跳跳上前把埃尔隆德扶起来,大声道:“哥哥你受伤了!”

小埃尔隆德倒是很镇静的模样,摇摇头:“不碍事,也不疼。”

小姑娘上前。她走得近了一些,能看见一头银色头发,微带卷曲披散身后。

瑟兰迪尔不知怎的,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

她愧色更深,小声说:“谢谢你,本来是我要跌到的。因为我不常出来逛集市,所以我跑得太急了。”

小埃尔隆德也只是对她摆摆手:“真的不碍事,一点点伤。”

他扶着弟弟,回身退到了瑟兰迪尔身后。

埃尔隆德这样迅速的回到自己身边是瑟兰迪尔所未曾预料的。

金发精灵转头,埃尔隆德正好也抬头看他。

小家伙憋了憋嘴:“瑟兰迪尔,我手疼。”

瑟兰迪尔翻起白眼,忍住没有回赠一句,小祖宗你刚刚不是才说的不疼?两面派不该是您应有的作风啊!

这边厢,银发的小姑娘愧疚的脸红透了,也上前扯扯瑟兰迪尔衣角。

“我的马车就在后面,里面有伤药。我拿给你们吧。”

瑟兰迪尔往前看了一眼,的确马车就停在不远处,因为道路纷乱,人流繁杂,还未曾驶到小姑娘身旁。

他叹了叹气,一手一个把埃尔隆德和埃罗斯都抱起来,咬牙切齿的对银发小姑娘道:“跟紧我,捉住我的衣角,我送你过去。”

小精灵感激地对瑟兰迪尔微笑,笑脸如花,瑟兰迪尔隐隐约约觉得,这样的笑容他应是见过。金发精灵带领三个幼精灵,缓缓慢慢过了宽路来到马车旁。

那是一匹骏马,更难得的是那是一匹看来有些年头的精灵马。棕红色马匹颇有灵性,感到身边的来人,也认出是辛达精,并未流露防备,只是不感兴趣的摇摇尾巴转目它处。

逢此乱世,尚能有专署马车伤药,更别提还有专用精灵马,这绝对不是一般的小精灵。

马车旁守着侍卫,见小姑娘安然无恙,都一副大石落地的模样。

她爬进车厢,没一会再出来,手里是一个银瓶。

那银瓶材质上等,瑟兰迪尔左看右看,竟都像是明霓国斯之物。

她跳到精灵马上,将银瓶递向他们。“这是很好的伤药,什么伤口都能治愈,而且擦起来清清凉凉,一点不觉疼痛。”

她伸手,一时间却没人去接。

埃尔隆德双手都破了口子,自然接不得。瑟兰迪尔此刻心中怦怦震动,有什么几欲呼之欲出。他仔细端详眼前的小精灵。

她相貌秀美,银发柔顺似月,一双浅蓝之目流光溢彩,他几乎能想象到,当她长大了,当她穿着月白色的长袍,出现在所有人面前,该会是这样的惊艳四座!浅发精灵这样罕有,辛达一族寥寥无几,诺多一族皆是墨发。能继承这样一头漂亮银色长发,微带卷曲的,还能是谁?

还能有谁!

埃罗斯伸出他肉嘟嘟的小手,接过银瓶,笑着说:“谢谢你,小姐姐!”

她礼貌摇摇头,眼睛却放在埃尔隆德面上。

“是你帮了我。如果我受了伤,Nana可能就不会再让我出来玩了。我是萝斯洛林的凯勒布里安,如果你们需要帮助,可以来找我。”

萝斯洛林的凯勒布里安。多瑞亚斯的凯勒鹏与盖拉德丽尔的独生女儿。千百年后,林谷领主埃尔隆德的妻子。诺多与辛达的银冠公主。

她转身回到车厢。

马车匍匐前进,漂亮的银发小精灵伸出头,对他们招手道别。

瑟兰迪尔怔然的望着远去的马车。

一阵秋风吹过,将他的衣角吹开,将他藏于心间的绿色叶子吹了出来。金发精灵连忙松开握着埃尔隆德的手去捉,却未曾捉住。

绿色的小叶子随风飘散,飘得更高,更远,直到如马车一样,消失在远方。

那个瞬间,瑟兰迪尔听见了过去与未来的回音。他知道为何秋天最后一片绿色的叶子会飘落到自己的发丝中。他明白了心底怦怦而跳的并不是心跳,而是警示。

是经历这许多种种,高低起伏,爱恨交织,还是不得不回到原点的倒数。

警示的是孩子。

是在提醒他——是因为久远的以后,他们都会有孩子。

他的所有纠结与为难都无法成立,他没有丝毫的权利去干涉埃尔隆德的双生子们,还有小女儿暮星公主的存在。因为他还记得,他记得一清二楚并且他也不可能忘记,埃尔隆德领主很爱他的孩子们。他为他优秀的双生子们感到自豪,小女儿更是他心尖的宝贝。

他怎么敢,怎么会敢去篡改历史的轨迹,阻碍这一切的发生?

若说只是为了一己之私,仅仅是为了仇恨,仅仅是为了不愿意辛达最后的皇族血脉最终认贼作父,那么他自己便也要面临失去孩子的可能。

随风飘走的叶子,正是他的莱戈拉斯,他的小叶子。

那个精致漂亮的,如精粉娃娃捏出来的小家伙。他已经很久没有喊自己一声Ada了。那个不听话的小家伙,自己一人去远方,他过得还好吗?能否吃的饱,睡得暖,找到朋友,抚慰他失去陶瑞尔的心伤?偶尔望着月色,他也会想家吗?

他会回到幽暗密林,见一见他的父亲吗?

他能够失去莱戈拉斯吗?

瑟兰迪尔摇了摇头,笑了。他笑自己的无谓烦忧,他笑自己毫无意义的自我纠结,因为当他看见了绿叶的第一刻他就已经明白了。

他不能失去莱戈拉斯。

他爱他的儿子胜过生命,胜过全部,或许他也一样那么爱埃尔隆德,可莱戈拉斯却是他的骨血至亲。他已经没有其他亲人了,他的亲人全部都离他而去了。凯勒布里安的出现不过是提醒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瑟兰迪尔自己都不能割舍的东西,他有什么资格要求埃尔隆德为他放弃。

一切都该回到正轨。

这是命运。

……

秋夜深幽。

瑟兰迪尔这一次是等待双子千真万确睡熟了才悄然离开的。

月光冰凉,他再一次站在梅格洛尔面前。两个精灵一站一坐,中间隔了一块小方桌。

费诺的第二子如前次一般装扮,面色苍白,发色墨黑。他本就是安静的,一言不发时,整个人就仿佛融入秋天的夜色。

火红的梅斯洛斯并不在此,梅格洛尔说他听闻边界有炎魔的踪迹,已率领一小支精灵军队去探寻剿灭。

辛达精不欲拐弯抹角,直截了当道明了他的来意。

“我同意把埃尔隆德与埃罗斯交与你们抚养照顾。不过我要得到你的保证,你们会对他们视如己出,照顾得当,将你们所擅长,倾囊相授,绝无保留。并且若是将来埃兰迪尔与阿尔文回到中土,也不能为了精灵宝钻危害双子的性命。”

梅格洛尔闻言,喜上眉梢,苍白的面色才恍若有了一丝生气。“我保证。”

瑟兰迪尔看了他一眼,冰冷道:“我还有一个要求。”

梅格洛尔连道:“你说。”

金发精灵望向窗子外。

起了一阵风,窗子外面刮着漫天的落叶。秋风萧瑟,不知不觉间寒意已侵。

“埃尔隆德与埃罗斯都是半精灵。他们身负凡雅,诺多,辛达,与人类等血统。我要你答应我在他兄弟二人成年之际,允许他们自由选择身份。他们可以选择以人类,或任何种族的精灵身份活下去,而你不能干涉。”

精灵的冰蓝色眼珠一动不动,这是他所能想到的,能够切实为两个小家伙做到的。尤其是埃罗斯,若没有此等自由选择权利,那么他想成为一代人类君主的道路只怕更为漫长。

梅格洛尔微侧着头,含着一抹笑意,静静听瑟兰迪尔的诉求。

而后他一点头。“埃兰迪尔与阿尔文之子本就血统特殊。他们历经如此劫难,成年之后愿意如何生活,我都不会过问。”

他看向瑟兰迪尔,眸中是感激。

“我会尽我所能好好对待他们。瑟兰,多谢你给我们这个机会。”

瑟兰迪尔的视线没有移动。

他望着萧瑟的夜晚,良久才听见冰冷的回应:“可我不知还能不能够相信你们。”

梅格洛尔心中一痛,不禁凄声道:“瑟兰……”

金发精灵眨了眨眼,继续道:“我曾信过你们。我曾把你们当作朋友。直到你们举起了火把,挥下了刀刃。”

他抬手合上窗子。外头的风越加的大了,许是快有一场秋雨。

“知道现在的明霓国斯还剩下什么?”

他回身望向梅格洛尔,面无表情。“什么都不剩下了。除了灰烬。”

梅格洛尔良久不曾答复。

苍白的诺多精灵缓缓伸出手。他的手亦是苍白的,细瘦得能看见一条条青色血管。这是一位诗人的手,是一个吟游者的手。这样修长好看的手应该拨动着竖琴的琴弦弹奏低柔动听的音乐。应该握着羽毛笔写出漂亮俊秀的字迹。

此刻的这双手,握着一把匕首。

梅格洛尔对瑟兰迪尔微笑,笑容真挚。

“我知道要你再信我已是不可能。瑟兰,诺多一族的荣耀与耻辱都是精灵宝钻。那是我们的举族最重要的东西。它们夺走了我父亲的生命,夺走了我们那么多的美好。我们曾立下血誓要将其夺回,不计代价。诺多最重承诺,我不能违背曾经许了的誓言。但我可以为了你,为了埃尔隆德与埃罗斯,再许一个。”

瑟兰迪尔眸光一动,还未开口,已见梅格洛尔将刀锋对准干干净净的右手掌心狠狠划了一道。血珠刹时涌出,染红了手掌,染红了刀锋,也染红了桌子。

留下一条狰狞的血痕,缓缓在桌面流淌。

梅格洛尔仿佛感受不到任何疼痛,轻轻道:“星光之下,我梅格洛尔立此血誓,定倾尽全力保埃尔隆德与埃罗斯平安,将他们好好抚养长大,给他们选择身份的自由。我将把我现在,以后,所拥有的全部赠与二人,除了精灵宝钻其外。如有违誓言,维拉见证,我必将永堕黑暗,目不能视,耳不能闻,口不能言,永无超生。”

他摊开双手,左手掌有一道早已风干的疤痕,而右手掌这条仍然汨汨流淌。

梅格洛尔抬起黑色眸子,笑意依旧。“你看,现在我有两个誓言了。”

瑟兰迪尔浑身一震,望着鲜红的血迹,眼中俱是不可置信。

他闭了闭眼,呼吸变得粗重,好一会才平复下来。

“你们诺多都是疯子。”

梅格洛尔微笑着看他,只是道:“这是我们的选择。是我们的命运。”

合了窗子,眼前只有一盏烛光燃着。

借着烛光,梅格洛尔几乎要让金发精灵看不真切。他记忆中的墨发精灵素来是清秀雅冶的,有关于梅斯洛斯的大多画面都是红发精灵在练剑畅饮,指挥战术。可梅格洛尔,金发精灵记住的是,这修长的身影在淅淅泉水旁低声缓歌,整条溪水中的小鱼都会浮游而上,蝴蝶亦会飞舞在旁。

而今的梅格洛尔,他瘦得已经见骨。他苍白的一点血色也无。

他说这是他们的选择,这是他们的命运。

他错了。

瑟兰迪尔心中酸涩。梅格洛尔不会知道真正等待他的审判。他不会知道毕生追求的精灵宝钻会使他失去最后一个亲人,使他心力交瘁,不堪忍受,最终自我流放至天涯海角,再寻觅不得。那一颗闪耀的宝石会堕入海底,而他则会清醒的饱受永世折磨。他的名字会成为久远的传说,可是每次‘梅格洛尔’这四个字出自林谷的埃尔隆德口中,每一次,瑟兰迪尔都能清楚听见领主的惋惜与难过。

于瑟兰迪尔,他是罪人。于埃尔隆德,他甚至称得上是恩人。

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他们曾在维林诺立下的毒誓。

瑟兰迪尔心中一阵酸涩,望向梅格洛尔的目光亦变得复杂。

精灵轻声道:“与其说是命运,不如说是诅咒。“

”梅格洛尔,你们身后已经背负太多罪行了。鲜血淋漓,尸骨成堆。种因得果,你那么聪明莫非还不明白,前方只有末路。……放手吧,好吗?”

梅格洛尔敛目,望向手掌心的疤痕。

瑟兰迪尔看不见他的表情,可他的回答缓慢而悲伤。“瑟兰,当我在维林诺许下血誓的一刹那,我就亲手谱写了自己的命运。你知道命运意味着什么吗?”

“命运就是,即使你知道绝无善了,即使你能看见尽头的万劫不复。你亦只前行,不回溯。”

梅格洛尔抬起头来看瑟兰迪尔。

他的双目赫然已盛满闪闪泪光。

瑟兰迪尔望着梅格洛尔的泪水,心中似有触动,不自觉问道:“这是谁说过的话?”

梅格洛尔在烛光下,满眼泪光,拉出一道思念的笑容。“你的母亲。”

“当你的母亲在天鹅港口,正要独帆离开维林诺时,钟爱她的至高曼督斯前来挽留。他说他传授给她那么多知识,她应当看得见此去的结局。而她站在白色帆船上,长发随海风飘荡,耀眼的就像是双圣之树。她的眼中有泪光,可是她笑着对曼督斯摇头。”

“这是你的母亲对曼督斯说过的话。之后她便永远的离开了维林诺,离开了我们。”

一滴泪挣脱梅格洛尔的眼眶。

“瑟兰迪尔,你真的很像她。”

……

天未破晓,瑟兰迪尔回到安顿双子的茅屋。

金发精灵没有再拖延时间,将两个幼子拍醒。两个小家伙睡眼惺忪的揉着眼睛。

瑟兰迪尔表情沉静的看他们,道:“你们有地方可以去了。”

埃尔隆德与埃罗斯从他的大斗篷爬起来,眼巴巴地看他。

瑟兰迪尔顿了顿,道:“梅斯洛斯与梅格洛尔已经立下血誓,会好好将你们抚养成人。并且给你们绝对的选择自由。他们……会照顾好你们。”

话音还未落,埃罗斯已经惊讶的长大嘴巴。

小精灵花了几秒钟消化瑟兰迪尔的话,而后无法接受,甚至可以说是愤怒的喊道:“瑟兰迪尔你要把我们送给仇人吗!”

埃罗斯性格火爆,直来直往。一旦开始提问就基本没完没了。

“你不是说他们两个非常可恶吗为什么还要我们去找他们?”

“都是他们才害得Ada和Nana都不在了我才不要去见他们!”

“你不是说过他们都很狡猾又可怕吗万一他们虐待小精灵怎么办?难道你其实还是个人贩子要把我们卖给他们之前一直在做卧底吗!”

瑟兰迪尔心想索性等埃罗斯一股脑把问题全部问完,再逐一回答。

他的蓝色眸光一直注视着埃尔隆德。

小精灵白着脸,反应出奇的冷淡。他也没有理会埃罗斯的唠唠叨叨,一直没有说话,灰色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前方,不知在想什么。

直到埃罗斯喊得累了,正在中场休息,埃尔隆德这才抬头。

他的目光对上瑟兰迪尔,只问了一个问题。声音有些轻,亦有一些怕。

他问得是。

“瑟兰迪尔,你还会和我们一起吗?”


待续。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