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卖萌

岁月在催澜久博肖戚顾福华野神ET盾冬结婚。

【野神】《当小野穿越清涧寺》 16-18 (中篇 恶搞)

我是一朵花,点赞是阳光评论是金坷垃~


16

当你寻不到一个人时,才会恍然世界原来这么大。

不仅一个国家,一座城镇,更甚于一条熟悉的街巷。人来人往,要找寻独一个身影,谈何容易。

破晓时神谷再来到了小野的家门外。相较于前晚的急迫,这次他的步伐却缓慢的多。大门是关闭着的,就如几个钟头前一般,将神谷封闭在外。

他并不觉意外,只是站在门前,敲了两三声,又敲了两三声。

失联要超过二十四小时才能备案,妈妈D大概已经在前往东京的路上。

门后没有小野,门外也没有小野 —— 

神谷敲门的力气越来越大,手掌在冰冷的钢铁留下徒劳的碰撞声。

他关注了一整晚的新闻,任何意外死伤有关的信息他都要点进去,手脚冰凉的确定遇害者不是小野。

他也拨打了至少几十通电话,其中一半转进了小野的语音信箱。他听小野那通傻乎乎窃喜的录音也已经几十次。

天未亮时,神谷呼叫了一辆计程车。他们漫无目的在东京的街道行驶。神谷的目光不放过任何街角,有灯光或无灯光的地方,直到司机需要换班将他放了下来。

可他找不到小野大辅。他哪里都找不到他。

就像是,活生生的一个人,凭空消失了!

神谷的拳头砸在门上,发出了沉重的‘砰!’声。

他瞪着紧闭的大门,不知为何竟在焦急与担心中感到了一丝挫败。

这挫败来的那么汹涌,神谷靠在门外苦涩的想着,他从来不知,原来自己也会这样……

这样,惊慌至此。




17

明治三十七年。冬。

国贵带小野穿过长亭,来到了另外一座庭院。一路上都没有碰见什么人,在昏沉天色与漫天大雪中,更显冷清。他们进入了一个房间——这房间倒是有了一些人气,除了被炉,还有简单的家具。

墙上甚至贴了一张皮影戏的宣传海报。

小野多看了那张圌海报一眼,国贵察觉到了,便道:“我小时候喜欢看皮影戏。这张圌海报是义康叔叔送与我的。”

他这样说着,从墙角的角柜里端出了一面铜镜与一轮八卦盘,摆在桌案上。

“义康叔叔?”

国贵看了小野一眼,一边着手准备事宜,一边回答道:“伏见.义康。他出征了。”

小野原本也只是随口一问,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国贵的回答却让他微微一怔。

他慢慢坐到了国贵的对面,望着这个与清涧寺.冬贵有七分相似的年轻人,一时脑中闪过数个思绪。

国贵不知从哪里弄了一把小刀,在食指上割了一个小口子。鲜红的血滴入八卦镜,镜面不再那么平滑 ,镜中泛起了雾色。

他微笑了笑,抬头望向小野,双眸清润。

“自我记事起,总有义康叔叔的陪伴。他是位政客,在动荡不安蓄势待发的时局里,一直都在父亲身边。”

国贵深深看了小野一眼,突然问道:“你是未来人,对不对?”

小野点点头,本想报出自己世界的年份,想了想还是咽了回去。

国贵道:“那在你的世界里,你可曾听过清涧寺家族?”

小野犹豫片刻,斟酌道:“……未来很多事物都变了。我没听过也不稀奇。”

国贵低头一笑,微有苦涩:“破旧立新。新政圌府一上台喊的便是这个口号。家族再兴旺,它若不能与时并进,最终也只是走向衰败。义康叔叔说过,他百年之后的事他管不了,他想要的是仅是护住父亲,还有父亲的家。”

小野轻声道:“……他不想出征的,是不是?”

国贵没说话,好一会才道:“你见过片冈先生了对吗?”他摇摇头:“这是天命。”

天命本不可违。

伏见义康拼尽全力去保护清涧寺的冬贵,却无可动摇大势所趋。更何况,多少权圌贵想要把清涧寺家族斗垮,除了财富之外,更有其他的私心在其中。

越美的东西,越经不起觊觎。

伏见拚得过一人,拚不过十人。

要除掉一个政客,甚至无需亲自动手。一张参军令,有的是办法让他死在战场,尸骨无存。留下衰弱却富足的清涧寺家族在风雨中飘摇,留下清涧寺的冬贵先生孤立无援,是多少人共谋来的成果。

小野全身僵硬,咬着牙:“你的……父亲……”

国贵嘴角的苦笑未散,语气倒是很平静。

“自义康叔叔上了战场,每天以义康叔叔音讯安危为由拜访父亲的帖子,都会有十数封。父亲对这些全不在意,他看似不通人情世故,可看的却很通透。他们要的,他便给。只要告诉他义康叔叔在哪里,是不是还活着,就足够了。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父亲无声无息的大病了一场,高烧昏睡了三天。”

小野皱起了眉头。

国贵轻轻一叹:“他是在片冈先生怀中醒来的。”

他将八卦盘摆正,望着眼前的两仪乾坤,一叹:“自那以后,帖子就少了。”

小野一拍桌案:“片冈所作所为,与其他人又有什么不同?昨晚他同样用伏见.义康的安危要挟你父亲的妥协顺从,在你父亲房内逗留整整一夜!若说他人心存不良,他就是有意羞辱!”

国贵没有反驳,也没有赞同,只是道:“你说的是。他记恨着父亲。可我宁愿看父亲为他一人左右,也不想父亲再病了。”

他顿了顿,似乎不想再提。

小野毕竟不是他们世界的人,他知道的也越少越好。

国贵想了想道:“片冈带来了义康叔叔的消息吗?他在哪里呢?”

小野回想了片冈的话,道:“似乎是登上了‘千代号’,现在在旭川港等出海。”

国贵露了一丝发自内心的笑意:“‘千代号’上过好几次报纸呢。据说是很结实的战船,船的结构还有武器分配都很先进。”

小野见年轻人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却想到了令自己辗转反侧的一夜。

他没再多言,只是笑了笑道:“那该是会有一番成就的。”

镜面恢复澄明,八卦两仪转了起来。国贵眯起眼,往镜里看了看,后抬起头。

“老实说,我不明白父亲如何会召唤你。”

小野苦笑。

他也想不明白啊!

不如说清涧寺的一切事都显得复杂而难以置信。他遇到了匪夷所思的美丽人物,被迫听了一夜的极致旖旎。他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雪。下了这么久,覆盖了整个久远的世界。他找不到丝毫的共鸣,未生起任何牵挂,唯一的一丝好奇也已经被磨尽。

小野摇摇头,对眼前的年轻人道:“我也不明白。这也并不重要。”

他一字字的说:“请送我回家。”

八卦盘在桌面上剧烈震动,镜内再起浓雾。




18

神谷猛地站起身。

距离二十四小时还有将近半天时间,可是他已不能再等了。亲朋好友都不知情,父母兄长也不知情,小野又绝不是无故失约的人。

他一定是出事了。

神谷望着小野家紧闭的门,抿了抿唇。就算是对警圌察强人所难,不管怎样被骂也都算了,他必须得报警。

现在就必须得报警!

神谷这样做了决定,握紧拳头,准备去警圌察局——

——转身的瞬间,‘咚!’的一声,眼前凭空出现了一个人!

小野狠狠地摔到地上,简直觉得屁圌股都快开花了,疼得呲牙咧嘴嗷嗷直叫。他抱怨着,抬头一眼就看见了站在自己面前的神谷浩史!

……死一般的寂静。

神谷还没来得及消化小野大辅失踪了一夜,一秒闪回的信息量,小野就‘扑通!’一声跪在了他身前,死死抱住神谷的大圌腿,哇哇大哭起来。

“卡米亚桑!!”小野一把鼻涕一把泪,满脸委屈。“卡米亚桑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卡米亚桑!呜呜呜!我亲吻了别人!”

“我——吻了另一个人!”




待续。


伏见虽然没有出场,存在感却不容忽视。冬贵的喜怒与哀愁永远为他所系。他的结局我也早已交代(还会再暗示),不知有没有眼尖的同志发现^^

评论(17)

热度(23)